27、里程碑

大时代1994 !拿到了王连翘的积蓄,再加上11月份的“调解费”,熊白洲又把剩的钱拿出来,居然也有1万多块。

刘大祥有点兴奋:“熊哥,咱有这么多钱,电器店随时都能开起来了。”

熊白洲笑着摇摇头:”想凭这点钱进货,远远不够,但是打广告应该足够了。“

刘大祥有点发楞,1万多块钱还不够吗,5位数呢。

”钱不够你还笑的那么高兴“,王连翘也有点奇怪。

”我笑是因为我有办法。“熊白洲说道。

1994年,普通工人的月薪是200元到400元,根据各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和职业分工,可能会有点差异。但是,那时的国产彩色电视1200元左右,黑白电视也要300左右,电冰箱价格更贵,算是名副其实的奢侈品。

所以1万块钱想去进货填满店铺,基本不太可能。

不过,个人选择还是要和时代发展结合起来的,90年代时,除了流氓多,混混多,还有骗子也多。

从气功到特异功能,从控制卫星到炸掉喜马拉雅山,这些拙劣的手段,在当时却能大行其道,这和当时的社会发展是密不可分的。

90年代,国家摸着石头过河的策略终于成功,改革开放的成果开始显现出来,市场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作用下,显得浮躁却又盲目逐利,浮躁是因为很容易就能找到一个发财的好办法,盲目逐利是因为这个办法居然真的能赚到钱。

这种不健康的市场循环下,社会从上到下都对财富有着不理智的冲动和追求,这比拜金主义还要更疯狂,因为稍微撩拨之下,一大群人都可能不管不顾的涌入某一个行业。

在这时,三种人很吃香。

一是记者,无冕之王,90年代的报社记者甚至比国家机关的招牌还硬,因为记者的报道可以帮助一个行业的崛起。

二是销售,市场没有饱和,却又很不理性,优秀的销售很容易抓住机会实现自己目的;

三是骗子,在那时骗子和销售的区别就是,销售不管过程怎么样,最终还是双方都参与了交易,骗子就是单方面渠道供应了。

所以熊白洲说自己有办法,其实归纳之下,只有两点:

最终的目的,是让对方答应自己的要求;

实现的渠道,是毅力的坚持和语言的说服。

那个时代产生了很多匪夷所思的经典营销案例,也有无数个公司在市场浪潮里覆灭又新生······

王连翘不知道有什么好办法,但是她对熊白洲有信心,只是叮嘱道:“你莫要做犯法的事。”

熊白洲嘿然一笑,这个时代的法律稍微有点廉价。

下午熊白洲要去恒基大厦,恒基地产在粤城的总部,难得把刘大祥也带上了。

刘大祥很高兴,因为这是熊白洲单独带他出去办事。

路上,熊白洲突然问道:“大祥,你能吃苦吗?”

刘大祥从农村出来的,苦吃的比饭还多,自信的说道:”熊哥,你要安排我做什么事,绝不皱眉头。“

熊白洲笑了笑,说道:“这种苦不简单,能坚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