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消费时代

大老板发话了,工人们都乐意去搭把手,每搬下一台彩电,人群里就发出“哇”的一声,看热闹的果然永远嫌气氛不够热烈。

熊白洲在旁边看着,心中也有着自豪感,不一会儿,得到消息的高洪、盛元青和陈庆云都跑过来了,团队核心大佬回归队伍,这群人自然都比较高兴,更高兴的是居然还带着几十台彩电。

搬到一半时,人群中突然踱出一位干部老大爷,背着手很有气势的样子,伸手指了指:“这里面装的是彩电吗?”

“是啊,大爷。”

“打开箱子给我看看。”

这个要求比较突兀,因为还正在搬运的过程中,再说搬完了也可以去店里慢慢欣赏。

熊白洲却洒脱的笑笑,挥挥手让工人放下一台彩电,然后走上去打开箱子,里面是一个海绵保护垫,熊白洲拉住保护垫一个角,大声说道:“大爷,看好了啊。”

“撕拉”一声,保护垫飞上了天,露出一台崭新的TCL彩电。

熊白洲这人惯会借势,打开个包装盒子搞得像变魔术一样,保护垫飞上天的一刻,人群里“呼”的一阵欢呼,看不清的以为“长征四号”发射了。

1994年2月,长征三号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首次发射成功,举国欢腾。

大爷倒是稳得住,围着彩电绕了两圈,就是不说话。

“大爷,买一台回家?”熊白洲问道。

“倒是有这想法。”大爷不仅稳得住,还很矜持。

“那就买一台,看电视看体育,还能给小孙子看看动画片。”熊白洲积极鼓励。

“买也不是不可以,你这个周美电器我观察很久了,几乎每天都来看看。”大爷东扯西拉的,要不怎么说姜还是老的辣,不管做什么,姿态还是要高一点。

熊白洲心里明镜似的:“大爷既然每天都过来视察工作,那就便宜100块钱,当劳务费吧。”

100块钱在当时不是小折扣,已经有人在怂恿:

“阿伯,搞一台了,人家都把箱子撕掉了。”

“人家是做正经生意的,我在报纸上看到好多期了。”

······

趁着这个时机,熊白洲大声说道:“在场的街坊朋友们,只要今天买彩电,一律便宜100快,错过可就没了啊。”

“喔”人群里呼声挺多,但是响应的很少,毕竟一台彩电的价格不是小数目。

大爷还在拿捏姿态,熊白洲叫过刘大祥:“去把照相馆师傅叫过来?”

“干啥,这个大伯也要拍照吗?”

“消费时代嘛,大家彼此都是消费者,就看谁的功夫下的深了。大爷今天本来就想买彩电的,只是想少付点钱,那我就要狠狠的消费他一下。”熊白洲笑眯眯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