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传销风云

大时代1994 !90年代,传销大行其道,粤西和新安都是重灾区。

庐州作为新安的省会,人流庞大,交通便利,自然是传销团伙喜欢驻扎的地方。

熊白洲前世走南闯北,这个声音刚开口,他就知道遇到传销了。

现在的传销还没那么多复杂的套路,对社会的危害性还没有完全体现出来,公众的防范心理也没有十几年后强烈。

熊白洲停下脚步,看了看说话的人,也就30几岁,还带着眼镜,看起来文质彬彬的,但只要一说话表情就很丰富,是个很善于用身体语言表达情绪的人。

他以为熊白洲感兴趣,掏出随身的笔记本,兴奋的介绍道:“小弟,看你打扮好像没有读书了吧,这么年轻出来赚钱也真的不容易,不过现在有个好机会,今晚10点钟社会经济学家赵宏老师在教室讲课,内容是怎么找到发财的点子,我建议你去听一下,听完保证有用。”

熊白洲不禁莞尔,连“社会经济学家”的标签都敢往身上贴。

“你叫什么名字,多大了?”熊白洲饶有兴致的反问。

眼睛男有点不高兴,认真纠正道:“我叫唐树德,唐朝的唐,树木的树,德行的德,但是你要叫我唐老师,我肯定比你大。”

这时,陈庆云和盛元青以为熊白洲遇到麻烦,急忙跑上来,面带审视的盯着“唐老师”。

唐树德一看有点纠结,他本来以为熊白洲是孤身一人,正好诓去凑个人数,这个月唐树德的销量不达标,上层对他的表现很不满意。

唐树德虽然在传销里混,口才也很好,胆子却不大,老是担心自己骗人被警察抓起来,在这种心里负担下,他的业绩自然不怎么样,最后从讲师沦落到兼职做“街边发传单”的任务。

看着突然多出来的两个健壮青少年,唐树德不愿意惹事,就想打退堂鼓。

“你们总公司是哪里的。”没想到熊白洲主动询问。

“北海。”唐树德老实的回答。

不老实没办法,因为盛元青已经挡住了他的退路。

“还是个南派传销”熊白洲心里琢磨。

没错,少林寺有南北,传销也有,而且特点不相同:

北派传销一般来自冀州、鲁地等,吃大锅饭、睡地铺、称兄道弟,但反抗者会被暴力拘禁和殴打;

南派传销一般是粤西、湘南、新安这一带,来去自由,集中上课,但等级制度比较森严。

“走,那个赵老师在哪里讲课,我们也去听一听。”熊白洲心想闲着也是闲着,去听听94年的传销是怎么洗脑上课的。

唐树德这时也看出来了,这三人不是善茬,他就磨蹭道:“我突然想起来了,今天人数已经满了,你们下次再去听吧。”

“啪”的一巴掌,唐树德脑袋被重重的打了一下,盛元青平常都是干粗活的,力气很大,唐树德眼泪都要被打出来了。

盛元青虽然莽直,但在熊白洲面前却特别规矩,这次他是察觉到熊白被拒绝后皱了下眉头,终于能够结合实际情况,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反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