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阳光下的阴影

大时代1994 !红豆生南国,

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

此物最相思。

红豆又叫相思子,所以这是一首表达思念之情的名诗。

那这个相思子又是谁寄的呢?

自然是正值情窦初开的小周美人了,这首诗委婉含蓄,词浅情深,非常适合现在周淑君的心境。

“下次家信一定要自己收取,再不行也让刘大祥去拿。”熊白洲暗自说道。

“问你话呢,信里怎么还有一袋红豆啊?”王连翘又一次问道。

熊白洲沉住气,好像浑不在意:“这是红豆吗,我都认不出这玩意,可能是我家里人不小心放进去的吧。”

熊白洲镇定的抽出信纸,假装读信,但眼神却偷偷的瞟着王连翘的反应。

王连翘美则美矣,前后两世加起来,熊白洲也没见过比王连翘更有风情的女人。但是呢,这个女人读书时成绩不太好,她自己形容是经常犯迷糊,读了后文忘了前文。

所以熊白洲就在观察,观察王连翘知道不知道这首诗的来历,知不知道这一袋红豆所表达的寓意。

王连翘听完熊白洲的解释,懵懵的点点头:“这么说就是没用了,那我扔掉好了。”

王大美人拿起这袋相思子,转身就往门外走。

“哎,等等,等等。”熊白洲连忙喊道。

“干啥子哟。”

“故土难离,就算是不小心放进来的,这也是我老家的东西,还是留下来当个念想吧。”熊白洲只能这样解释。

王连翘听了似乎觉得有道理,果然停下来了,还乖乖的把红豆递给熊白洲:“诺,既然你说要个念想,那就给你吧。”

也不知是心虚还是其他原因,熊白洲总觉得王连翘把“念想”那个词咬的特别的重。

不过,暂时还是先别管那些东西了,保住这一袋相思子先,就当王连翘没读过这首诗,或者读过也忘记了,熊白洲开始“鸵鸟”心态。

没想到王连翘手刚伸到一半,猛的又缩回去了。

熊白洲有点诧异的看着她。

这个女人,居然把袋子放在鼻子边闻了闻:“好像有一股女人的体香。”

王连翘,你他妈是狗鼻子吗!

不仅如此,王连翘还歪着脑袋想了一会,不确定的自言自语:“我好像在电视剧里听过故土难离这个词,下一句是不是旧人难舍啊”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琼瑶大妈真是害人不浅。

熊白洲尴尬的笑笑:“瞎说什么,有香味可能是我姐的。”

熊白洲的家庭结构,王连翘是知道的,这时熊白洲只有先把亲姐拿过来“堵住”这个漏洞。

不过,接下来:

“熊白洲,你很热吗,怎么出汗了?”

“哎呀,熊白洲,你信纸都拿反了,真傻。”

“熊白洲,你是要哭吗?”

······

好像快要逼近事情的真相了。

熊白洲面上没哭,但心里已经哭成了汪洋大海,女人的智商怎么在这种时候就能直接上升啊。

就在这个紧急的关头。

“蹬蹬蹬,蹬蹬蹬”急促的脚步声,居然是手下几个“马仔”联袂而来,表情还都带着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