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强势的董小姐

大时代1994 !“你好,我是周美电器的熊白洲,上午和你们预约过。”

格力集团的前台,熊白洲笑的很灿烂。

前台小姐抬起头看了看,脸有点发红。

熊白洲和盛元青这两人虽然年轻,但很有阳刚之气,五官端正轩昂。尤其盛元青,穿个西装也能穿出“小马哥”的味道,白色衬衫最上面的纽扣都没有扣紧,但其他地方却又讲究整齐,显得正经里带着一丝不羁。

“果然西装是最能体现个人气质的装扮,盛元青这小子以后也他妈是个混人啊。”熊白洲先给这名手下大将贴上一个标签。

“请稍等,销售部的钱经理一会过来接待你们。”前台小姐说完这句话,又匆匆忙忙把头埋在文件里。

盛元青站在玻璃门前左瞅瞅,右望望:“熊哥,格力的排场好像很大啊,这么多厂房。”

熊白洲嘿嘿一笑:“所以我们才要重视嘛,这家企业的后面可是有政府撑腰的。”

格力集团正式成立是时间是1991年,几个小厂在香山国资委的牵头之下成立的,属于根正苗红的排头兵,虽然一开始盈利情况不太好,但是耐不住能从银行贷出钱来,稳稳的把生产坚持下去。

一个人要成功,无非是天时地利人和,企业的发展也需要这样的环境,所以对于格力来说:

天时是刚经过改革开放的发展,市场对空调的接受度越来越强,虽然目前个人装空调的占比还很少,但从发展的角度去看待问题,这个比例会越来越增加;

地利是香山政府的支持,要地有地,要钱给钱,要政策有政策,这一点要让姜万孟看到,他能伤心的哭成泪人;

人和就是朱江宏和董鸣珠的搭配非常和谐,格力从发展期、突破期、转型升级期,多元化创新期这样一步步的发展,纵然有过失误,但领导层调整起来也很迅速。

有一个对比,美的公司就是从“突破期”直接跨到了“多元化创新期”,省略了“转型升级期”,这在当时的情况不能说是错误的决策,只是以后始终没办法掌握最核心的尖端科技。

“熊经理真是年轻的让人刮目相看啊。”一名35岁左右的男人边走边说:“我是格力销售部的钱宁铁。”

“钱总太客气了,我们厚着脸皮当了不速之客,不要见怪。”熊白洲打个哈哈。

“周美电器早有耳闻,其实格力公司也有合作的意向,正好熊经理这次来过来考察,我们就先定把合作框架定下来。”

钱宁铁应该是做过功课,知道周美电器在粤城的名声,觉得熊白洲这次考察是有购买动机的。

“客随主便,我听钱经理安排。”熊白洲春风满面,又把皮球递回给了钱宁铁。

钱宁铁楞了一下,不是周美电器说要考察的吗,怎么又说听自己安排。

“那我们先去生产车间看一看,然后再到会客室里喝杯茶。”钱宁铁反应也不慢。

熊白洲笑着点头,他这次过来的主要目的就是和格力先搭上关系,摸一摸格力的底线。

几个人边走边谈,钱宁铁发现周美电器年轻的经理居然对市场有着很深的钻研:“现在的空调市场啊,鱼龙混杂,老百姓都买不起这玩意,空调的主要用户还是社会集团和政府部门。”

钱宁铁往自己脸上贴金:“所以格力的存在,就是要解决这些问题,让每个普通老百姓都能在夏天享受到冷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