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让爱回家

陈正很重视这个意见,回去后就和熊白洲做了详细汇报。

熊白洲听了,先不说自己的想法:“你是怎么想的?”

“我觉得应该开这条线路,因为能把这种精神传递给香港的同胞。”陈正明显有过认真的思考。

熊白洲笑了笑,现在的陈正终于开窍,知道如何把企业责任和发展思路融会在一起了。

不过,熊白洲认真的提醒道:“让爱回家的主旨,除了参与被拐卖妇女儿童的营救外,还有别的深沉次含义。”

陈正一愣:“还有其他深沉次的含义?”

“现在很多人都离乡千里在大城市打工,而信件就是最好的交流方式,以后连通快递规模扩大了,能够承接全国范围内的快递业务时,不就是负责把在外漂泊的游子将爱和思念传递给亲人?”

直到这时,陈正才明白这句口号的真正含义,看向熊白洲的目光都带着崇拜。

“至于香港那条快递线路,还是要开的,但那条线很复杂,不如等我把周美电器的旗舰店筹建起来后,一起商量如何开通。”熊白洲沉吟半响,决定暂时先不开这条线。

陈正点点头,香港回归在即,现在的局势是风雨晦暗,陈正虽然不怕,但也担心操作不当让连通快递的名声受损:“那就先便宜王为一阵子吧。”

1994年的顺丰快递,就是在粤城番禺和香港之间开展即日速递业务,偶尔也走走水货,这些情况是陈正做市场调查时就摸清楚的。

“没关系,就让王为在番禺趟一趟路子,我们和顺丰现在共同的敌人都是EMS。”

最终,陈正没有让熊白洲失望,一周之内连续攻克两个大型公司,成功把他们在粤城之内的快递业务揽入怀中。

“撕口子”理论就是当全面铺设没办法进行时,换成专攻一个点,最后由点及面,形成一片局域优势,等EMS发现时,粤城的市场已经被这只蚂蚁蚕食了一小半。

······

“熊白洲,吃饭了!”

最近熊白洲经常忙得脚不沾地,王连翘颇为心疼,强制性把熊白洲带回去吃顿饭。

熊白洲想想也不错,看过了红尘千卷,经历过人事浮沉,能够在晚灯之下,吃一口蓼芽蒿笋的春盘素菜,欣赏一下王大美人不施粉黛的清丽淡雅,再来一些似真似假的软语故梦,这才是最有滋味的事。

人间有味是清欢!

不过当熊白洲推开门后,发现王蜀葵居然也在,熊白洲的警惕心马上提高,这是宴无好宴啊。

王连翘和王蜀葵把一桌子美味的饭菜都摆好,热情的招呼熊白洲上桌,熊白洲也是言笑晏晏,三人把酒言欢。

气氛最热烈时,王连翘看了蜀葵妹妹一眼。

王蜀葵放下筷子,小声说道:“姐夫,我想和你说个秘密。”

熊白洲拒绝都不带转弯的:“孩子,既然都已经是秘密了,你就放在心中好好保存吧,不要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