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周美9小时

大时代1994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1995年的大年初一,周美旗舰店正式开业,它不仅是周美的第一家,也是全国范围内家电零售企业的第一家。

早上7点,所有员工集结完毕。

这里有不少人都经历过中山口门店开业时的“排队人潮”,再看看旗舰店门口零零散散的人影,刘庆锋都忍不住开始紧张了。

房租已经将近千万,而且还是在银行进行抵押贷款的,商品的成本还要更高,虽然这些电器是可以退货的,不过万一这个旗舰店没有达到预期效果,那不仅是经济效益的损失,还有品牌效应的下降,在合作伙伴那里的认同感也会消失。

不过熊白洲本人却很有信心,他看了看表,上午七点半,还早得很。

“不要急,今天是大年初一,总得给街坊们吃饺子的时间,大家都回到各自的岗位上准备吧。”

过了一会,外面传来稀稀落落的脚步声,几个离门口很近的导购员面露欣喜。

“终于有人来了。”

不过很快她们就摇摇头,原来只是舞狮队到了。

舞狮队到了也不错,至少外面有敲敲打打的锣鼓声,显得没那么冷寂。

熊白洲又看了看时间,还不到八点半,但旗舰店的销售额还是0。

“不要急,应该快了。”

话都没说完果然来顾客了,不过只有一个。

这个四十几岁的中年男人在门口只是随意的看看,迎宾小姐却很热情,老远就招呼:“新年好,欢迎光临。”

声调很洪亮,也分外热情。

顾客被这种过分的热情吓了一跳,走进门店后,几百双眼睛齐刷刷的聚焦在他一个人身上。

“吓,怎么回事?”顾客犹豫着要不要离开。

这时,春晓出现了。

“新年好,拿个红包利是沾沾喜气。”

春晓从聚财盆里拿出一个红包塞到对方的口袋里,又顺手拉住他的手臂:“你是我们的第一个顾客,新年新气象,你看上的任何电器我都只收1995元。”

本来拿了红包就准备撤的中年顾客突然停下来了。

“任何一款彩电也是1995元?”

“是。”

“冰箱?”

“也只要1995。”

“VCD呢。”

“全部只要1995元。”春晓很肯定的说道。

“那我看一看。”中年男人立马跟着春晓进去了,比起这么明显的便宜,几百双眼睛的注视也可以接受了。

现在周美电器的所有管理层都聚集在这里,从职务上来说,春晓要比这里的许多人都要低;但从制度来上说,他却又比任何人都要大。

因为熊白洲为了制衡管理层的影响力,特意拔高了门店经理的决策权。

过了一会儿,中年人喜滋滋的提着一台VCD离开了。

这笔买卖如果仅仅从VCD的成本价格上评判自然是亏本的,但新年第一笔交易完成的意义却是巨大的,不仅有鼓励的作用,而且1995元这个价格还很有纪念意义,对于庞大的旗舰店来说,几百块的亏损犹如身上的汗毛不值得一提。

“春晓大有前途啊!”

这是许多人的第一感觉,大老板熊白洲的做事风格很多管理层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他最喜欢这种有头脑又果断的决策者。

第一笔交易就如同破冰的融火,吃完饺子汤圆的粤城街坊终于出门了,在这个时候上下九就是第一选择。

于是,就好像变魔术一般,黑压压的人影瞬间涌到了这条老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