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人生风景在行走

大时代1994 !熊白洲几乎可以确定,这个消息肯定有误。

周淑君现在不可能有生命上的危险,她以后还要在高考当县状元的人,问题聚焦在熊白洲是否要立马赶回去。

如果回去,周美电器正处在关键时刻,许多重要事项还需要自己来决策;

不回去的话,纵然这极大可能是个误诊,可熊白洲内心真的能安定下来?

正在这时,刘庆锋敲门进来:“晚上荔湾分管工商的贺区长想请我们吃晚饭,他和我联系时,透露想见一见你的意思。”

熊白洲点点头:“这才是荔湾真正的地头蛇,你觉得他有什么目的。”

“大概想了解周美电器下一步的发展规划,看看荔湾区政府有什么可以配合的地方。现在周美电器是纳税大户,大概这是一种隐形的支持。”

熊白洲沉默着。

刘庆锋这时才发现大老板有点心不在焉,平时是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的。

“老刘,今晚的宴席就你去吧。”

······

人生风景在行走;

每当孤独我回首;

你的爱总在不远地方等着我。

岁月如流在穿梭;

喜怒哀乐我深锁;

只因有你在天涯尽头等着我。

粤城白云机场,电台轻柔舒缓的播放这首歌曲,熊白洲和刘大祥两个人拎着简单的行李包在排队。

“周淑君应该没事吧。”刘大祥对于周淑君并不陌生,老家的乡村就那么大,谁家有点风吹草动,隔着味就能闻到了。

“怎么可能有事。”熊白洲很笃信。

其实有些决定并不难做,甚至都不该犹豫一下。

粤城没有直飞海州的航班,需要在建邺下飞机再转大巴,刚踏上建邺的那一瞬间,熊白洲突然到感觉血液里一种沉淀已久的情愫在慢慢苏醒。

“大祥,有没有什么感觉?”

“有。”刘大祥没有犹豫。

熊白洲看了看刘大祥,心想到底跟着自己这么长时间,还是有点进步的。

“什么感觉?”熊白洲淡淡的问道。

“第一次坐飞机,我有点想吐。”

大巴车走在国道上,一路上的情景和粤城的完全不一样。

粤城的2月份,在高速路上一眼看过去还有片片绿色植被,经常能看到烧着煤炉的工厂正在疯狂的排泄废气,扩大产能提升GDP。

江东省在2月份还是在四九时刻,路上几乎看不到什么人,田地里一片荒凉,就连天空也是雾蒙蒙的,更不要说会有人在这里开办工厂企业了。

而此时的海州人民医院里,医生正在训斥周淑君的父母。

“一个感冒都能从年前拖到年后,感情这女儿不是你们亲生的是吧。”

周淑君的父亲周祖良在村里是德高望重的村支书,但在人民医院里只是父亲和病人家属的身份,被训斥时也只有低着头陪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