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富贵不还乡,如锦衣夜行(3)

大时代1994 !原本有点清冷的病房里,因为熊白洲的到来突然有了热气,周淑君也安静的坐在床上听熊白洲讲述在粤城的经历。

“辽东帮被赶走后,我觉得刘大祥这些人刚打了胜仗,正是气血最旺盛的时候,如果不加以引导难免会有意外,另需要找点事集中他们的注意力。”

说到这里,熊白洲的眼神展现出点点锋芒:“最主要的原因我不想浪费这个大时代,所以创立了周美电器。”

“周美电器?好像和我有点关联。”周淑君眼神清澈无比。

“你说有关系,那肯定就是了。”熊白洲给予了肯定。

“在老家可没听过这个公司。”

熊白洲忍不住摇摇头,这种情况如果换成连王连翘大概会跳过话题,陈秋蓉会给予鼓励,就算是郭子娴也会分析如何打进北方的市场,只有周淑君这种性格会不顾及的说出来。

现在地方保护主义正是最强烈的时期,而且信息传播的最大媒介是报纸,但报纸的特点也正是地域局限性,种种因素之下周美电器就被阻断在南方。

周美电器在旗舰店开业后,其实已经登基粤东家电零售行业的领头羊宝座,但在这里却一点风声都没有。

又比如在首都附近已经拥有几十家店面的国美,在粤东连个水花都响不起,更不要说一直固守在建邺新街口的苏宁了。

也许体制内负责招商引资的官员会知道一点,粤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很多北面的市县领导会专门去考察调研,借鉴发展经验,那近期最值得研究的对象必然是周美电器了。

熊白洲轻轻替周淑君塞了塞被子:“用不了多久,全国都会知道的。”

“知不知道都没有关系。”周淑君一瞬不瞬的看着熊白洲:“不管你是辍学了,还是有钱人,我都不在意。”

“我经常在想,如果那晚我们没有见面,是不是以后再也见不到了。”

这一天,周淑君似乎要这把一生的眼泪全部流光。

“熊白洲,是不是前一世我们错过了什么,不然我为什么老有一种丢失的遗憾。”

熊白洲悄悄的握住这双冰冷的手,心中感慨万千,伸出手擦了擦周淑君脸上的眼泪:“前世踪迹今世心,来来往往也只有我一个人罢了。”

正在这时,刘大祥在门外敲喊:“熊哥,周叔梁婶萍姐来了。”

“你爸怕我又欺负你了。”熊白洲想起熊萍在电话里谈起过的乡间流言。

周淑君擦了擦眼泪:“我爸又没说错,你总之也欺负我了。”

熊白洲等周淑君恢复正常,亲自去开门。

“咯吱”一声,周祖良和梁志梅只看到眼前站着一个年轻人,标杆一般笔挺的身材,棱角分明的面孔,脸上虽然带着热情笑容,但眼神深邃稳重,显得整个人不轻佻也不严肃。

“这是熊白洲?”

“看模样有点以前的影子。”

周祖良和梁志梅对望一眼,读懂了彼此眼里的含义。

熊白洲也没有像刘大祥那样急着去握手,而是很自然的接过梁志梅手里的米粥,又搬了把椅子过来让他们坐下,这才微笑着打招呼:“周叔和梁婶最近身体怎么样,小君这次生病你们一定很操心吧。”

说话和动作熨帖得体,没有一点矫揉造作的多余,如果说刘大祥不由自主散发出一股暴发户的气势,熊白洲就是在掩藏收敛自身的凛冽和激昂了。

周祖良突然能理解为什么刘大祥能够这么忠心的在门外站岗了,这两人年纪差不多,但修炼的层次相差太多。

周祖良有点愣神,但梁志梅却越看越开心,嘴都快合不拢了:“我们身体都好,你父母身体也不错,小君其实身体没什么,倒让你从那么远跑回来。”

不要说周祖良了,就连熊萍都有点不敢认自己这个亲弟弟了。

熊萍也不是没想过熊白洲会有什么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