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富贵不还乡,如锦衣夜行(5)

大时代1994 !现在我国的官员体制最低一级只是到“科”级,也就是镇长这一级,下面的股长就相当于“吏”,至于村支书这一类属于没编制但却享受补贴的非正式吏员。

不过村支书也不是一般人能担当的,必须在村里有一定的威望和势力,有些棘手的事正式编制的吏员束手无策,但这些地头蛇解决起来却是易如反掌。

要说对人力资源的整合利用,我们国家2000余年的官场精髓随便掰一快都足够其他国家学习几辈子,企业老总如果能吃透半部论语,也就不会有任何管理上的烦恼。

不过邵文刚是正儿八经的副处级官员,而且还是常务副县长,现在贫困地区为了体现对招商的重视程度,一般都让常务副职分管着这一块,这样出去谈事情有自主决定权。

邵文刚在县里的的地位差不多在就在书记和县长的下面,和分管党群的副书记相当,这种级别过来拜访熊白洲可以说诚意十足。

熊白洲心里也奇怪,他和这个邵文刚都没有见过面,不过熊白洲前世就是不少官员的座上宾,这一世就连赵家声都见过,在心态没有任何起伏。

“不知道父母官有没有吃过饭,要不要坐下一起吃点。”熊白洲笑着邀请道。

“那我就不客气了,小刘,去把车上的酒拿过来。”邵文刚熟稔的好像在自己家里,这边吩咐秘书去拿酒,那边就对一起跟着来的镇领导说道:“你们先回去吧,我今天和熊总喝两杯,学习一下赚钱的经验。”

熊白洲笑呵呵的:“互相学习,互相学习。”

邵文刚发话,这些人自然不敢久待,不过离开前都认真的记住熊白洲,这是个随意就能邀请常务副县长坐下来吃饭的人。

周祖良作为主人自然要出去送一下,这里有不少是他的领导和同事。

“老周,熊老板和你什么关系?”镇长趁着握手告别的时候,小声的问道。

“没什么关系,就是和我女儿从小认识。”周祖良先卖个关子。

果然,镇长胃口被吊了一下。

“我女儿前几天不是生病了嘛,他急的放下手头工作连忙赶回来了。”

说完周祖良还叹了口气:“现在的年轻人我真是搞不懂了,居然为了儿女私情放弃工作,怎么把建设祖国现代化事业交给这些人呢。”

周祖良也是混迹基层多年的老油条,故意把话说的模棱两可,真真假假却偏偏给人遐想的空间。

镇长听了却一脸严肃:“老周,话不能这么说,现代化事业我们要追求,但青梅竹马的感情也要正确认识,两件事要区别看待。”

临走前,镇长又握了握周祖良的手:“最近你们村计划生育工作做的不错,你打个报告上来,我做主奖励你们一笔钱。”

邵文刚只留了秘书和司机,其他人全部被赶走了,周祖良看着不断走远的人群,一个人悄悄跑去厕所里无声的握了握拳头,又使劲的跺了几脚,发泄完后才若无其事的返回家里。

······

熊白洲经过和邵文刚的交流,才知道他为什么能捉到自己。

刚升任常务副县长不久的邵文刚前一阵子带队去粤城调研学习,顺便看看能不能拉一些企业回伊山落户,结果经费花了不少,酒也喝了一肚子,但没一家企业有这个意愿。

其实也正常,伊山相较于其他地方没有任何优势资源,公共设施配置也不完善,自然不能吸引企业落户。

邵文刚一肚子的郁闷,离开前顺便请以前的战友单明泽吃顿饭,这两人聊天时自然而然的聊到现在粤城最火爆的“亿元周美”和创始人熊白洲。

邵文刚心里满是羡慕,海州市1994年的全部工业生产总值才12亿元,而周美电器不到12天就有过亿的营业额,这还是最低的估算。

聊着聊着,单明泽却想起来一个事:“我记得以前吃饭时,熊白洲好像提过他祖籍就是伊山的······”

“哎,哎,老邵你去哪里?”

邵文刚听到这个讯息,饭都不吃直奔周美电器。

在周美电器里他都见不到刘庆锋,就算拿出工作证也没用,最后还是曾敏好心才带着他去见刘庆锋。

刘庆锋看了看证件,才和邵文刚说道“老板回老家了。”

为了GDP和帽子,也为了面子,邵文刚决定当晚就回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