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哀哀父母,生我劬劳

当然在这场谈话中,熊白洲也没有完全说实话,他只说把杨奇善带了过去,最后动手的也是杨奇善。

赵夜明和赵宁岱并不是傻子。

熊白洲只说了头和尾,中间的过程却没有细说,杨奇善又不是神仙,怎么可能一个人对付35个人。

这种事大家都不会说出来,彼此心中明白就好。

听到熊白洲的感谢,赵夜明摇了摇头,拿出那张牛皮纸说道:“我本以为那个本子上面的内容就够曙光集团吃几年的,没想到杨奇善又把这东西给了出来,这张纸上的价值我自己都不好估计,真的要请专家进行鉴定。”

说到这里,赵夜明叹一口气:“于情于理我都不应该再让杨奇善在地下被打扰,这件事不如就这样过了吧。”

桂西省的这份通告就是赵夜明利用关系在影响,赵夜明当然不可能决策桂西省的事务,只是他提供的那种思路符合高层的诉求——以社会稳定为主,以发展经济为主,以缩小影响为主。

“以后周美电器在梧州的发展应该就没有阻碍了吧”赵宁岱看着熊白洲,眼神莹莹晃动。

在桂西的这几天,熊白洲在赵宁岱心中的形象改变了很多,不再完美却有血有肉,但那股“人杰鬼雄”的气概却始终存在。

昨天下午刚被人砸了店,当晚就出手报仇,而且这种剃头式的做事风格干净利落,倒是和周美电器大范围铺设的格局有相通之处。

“阻碍总归还是有的,只不过是来自其他方面。”熊白洲想了想说道:“我决定暂时回粤东,左右赵哥的药方已经找到。”

“我以为你还要去南宁。”赵夜明有点奇怪,周美电器南宁分店很快也要开业了。

“还是低调点吧,梧州有些人可能会欢迎周美电器,但未必想继续想看到我。”熊白洲笑了笑,他时时刻刻都能对自己的社会位置有一个清晰的认知。

不过在离开梧州前,他们有一个地方是必须要去的。

梧州岑溪第二中学的初中部,熊白洲他们找到了杨奇善的女儿杨卓文。

杨卓文个子小小的,由于瘦弱的原因根本不像一个初中生,更像一个小学生,不过她有着超越同龄人的早熟。

她一见到赵夜明他们几个人,当场就哭了起来,撕心裂肺,难以呼吸。

赵宁岱手忙脚乱的掏出纸巾给杨卓文擦眼泪,好不容易才让杨卓文控制住眼泪。

赵夜明有点奇怪的问道:“你为什么一见到我们就哭啊。”

这一说不要紧,杨卓文眼泪立马又掉了下来。

“我爸以前说过,当有陌生人来找我的时候,那就说明他已经不在了······”

熊白洲重生创业以来,第一次觉得风沙有点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