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爱声VCD进场

“进场!”

受到鼓励的陶与善伸出双手,热情的反握住熊白洲。

这一幕很动人,也很有纪念意义,因为这次握手后,第一批1000台爱声VCD在半个月内会缓缓的生产出来,参与大VCD时代的绞杀。

“另外。”熊白洲突然又想起一件事:“挑两个年轻力壮的科研人员送去小院里,帮助四海的那些大老粗压制盗版影碟。”

“盗版影碟还需要硕士生去指导吗,这是牛刀杀鸡啊。”陶与善其实内心也有点“技术洁癖”,不过没有姜万孟严重罢了,他们对手下的技术人员都很护短。

这是好处也是缺点,好处就是能够得心应手的驱使这些科研人员,除非工厂濒临像万燕这样的惨状;缺点就是不能够有效平衡其他部门之间的关系。

熊白洲不会劝解陶与善改掉这个习惯,因为十几年后就是技术和创新为王的时代,但熊白洲却不能有这种心思。

俗话说君子不器,这里的器就是指器皿,意思是无论是做生意还是从政,都应该博学且广泛,不能像器物一样,有限的只有一个功能。

熊白洲要是有偏爱的心思,哪还有现在周美电器和连通快递。

“要做就做最好的,母盘我拿了原版,压制机器我买了进口,雇佣一两个硕士生去做盗版光碟怎么了?”熊白洲潇洒的一挥袖,飘飘然离开。

······

熊白洲飘的距离很近,只从爱声飘到了曙光,现在熊白洲是正儿八经的曙光股东,曙光门卫都要敬个礼以示尊重。

不打招呼进入赵夜明办公室,熊白洲去香港之前和赵夜明提过,两人日常也有短讯联系,赵夜明知道熊白洲回了粤城,不过他现在正忙着其他事情,抬头看了一眼熊白洲,又把注意力放到眼前。

熊白洲自顾自拿出茶饼,悠闲的泡茶。

大概半个小时后,赵夜明才舒一口气,拿着一叠文件递给熊白洲:“这是我找了关系才接洽上的法国赛诺菲制药集团,接下来我可能一个多月都不在粤城了。”

赛诺菲是全球十大制药企业,赵夜明这番话就是表明采取了熊白洲的意见,去外国的医药公司做药方的解析工作。

“那曙光怎么办?”熊白洲问道。

没想到这一问却把自己给绕进去了,赵夜明打量着熊白洲:“不是还有你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