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人心

吴启华长年累月的采访经历告诉他,人不能掌握不属于自己的财富,纵然熊白洲顾及当初的情谊,可他还有一大帮手下,别人会怎么看?

其实,熊白洲不仅顾及情谊,还把它看的很重:“吴哥,我们之间没必要说这些虚词,我还称呼你为你吴哥,你依然叫我白洲,到现在我依然记得嫂子的手艺。”

“这种微末时候的帮助,我看的很重。”熊白洲真诚的说道。

吴启华听了有点感动,现在熊白洲的身份一般粤城官员都很难请到,不过他却主动约自己喝下午茶。

尽管如此,吴启华退出股份的意图还是很明显。

“白洲,你知道我的,我本身只想要一个能够发挥自己艺术梦想的平台,秋意浓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而且我每个月都从这边拿工资,这种情况对我来说已经非常满足。”

吴启华看着熊白洲:“但是,我真的没有一点商业天赋,秋意浓以后的摊子肯定会做大的,我在这里面占了这么多股份,要被人指着脊梁骨骂啊。”

吴启华讲了很多理由,归根到底就是汇成一句话“秋意浓我很喜欢,也很舍不得,如果再让我占股,我就要离开这里了。”

熊白洲静静的抽着烟,一边听着吴启华的话,一边思索着如何处理。

在熊白洲的未来打算里,秋意浓是要承担以后娱乐行业、酒店行业,还有电影行业的综合艺术公司,这个规模吴启华的确不适合占这么多股份。

而且从业务拓展上来说,吴启华除了在粤城这个电影院的筹建过程中出过力,等以后别的城市拓展的时候,吴启华的关系就显得有点浅薄。

“吴哥要不这样,你可以缩减,但不要退出股份,秋意浓有你的心血和努力,现在到了应该享受的时刻。”熊白洲想了想这样说道。

“白洲,你如果再劝,那我真的要离开秋意浓了。”吴启华的态度很坚定。

甚至因为激动,吴启华脸色都已经变红。

熊白洲点点头,站起身拍了拍吴启华的肩膀:“这样吧,股份的事我就不勉强了,但粤城这间影院的经理你来当,这是你一手打造的产品,应该继续呆在这里。”

“有空我要去你家再尝尝嫂子做的菜。”熊白洲笑着说道。

“一定欢迎!”只担任粤城影院的经理,这个结果对吴启华来说就容易接受了。

在离开的车上,一直陪在旁边充当司机的宋世豪说道:“吴哥做事还是知道进退的。”

熊白洲“嗯”了一声表示同意:“他不贪心,也比较珍惜以前的情谊,小便宜会占,大利益不会妄动。”

“人心这么复杂的社会,吴哥能这样很不错。”

熊白洲笑了笑:“还是不能把人心想的太简单,这个东西不可言、不可验、不可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