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错误的爱国方式

熊白洲走过去,顺着倪润丰手指的方向只看到一排金光闪闪的大字“以产业报国、民族昌盛为己任”。

“熊老板,我们这些企业家一定要有振兴民族工业的责任感和情怀,在本土彩电品牌受到外来势力压迫的时候,长虹一定会勇敢的站出来狙击。”

“别人不敢做,倪润丰来做!”

倪润丰借着酒劲更是情绪高昂,像一名勇敢的冲锋号战士,长虹的管理层全部热烈的鼓起掌来。

熊白洲也面带笑容跟着鼓掌,心里却叹一口气。

在技术和成本完全落后的情况下如何狙击?只能靠减价了。

三番两次降价后,长虹的“品牌”效应只会越来越低,短时间的确有很大效果,但长远来看却把企业的发展理念丢掉了。

不过看着倪润丰坚定的眼神,熊白洲不会说出自己心里话,本土民族产业的发展永远不能靠“降价”这种方式,只有研究核心技术,以老百姓的需求为导向,多元化创新发展才是正确的步骤。

“熊老板,你觉得我说的对不对。”倪润丰咄咄逼人的问道,这应该是他在长虹里的真正状态。

“周美电器永远支持民族产业的崛起发展。”熊白洲不会在意倪润丰的语气,但也有所保留,这个保留仅仅是针对倪润丰的“爱国方式”。

对于内容,熊白洲百分百认同,甚至他自己以后都会举起这杆大旗。

听到熊白洲支持自己的意见,倪润丰很高兴:“熊老板绝对是个有血性的中国男人,你如果来川渝建度假村,有什么需要请和我讲。”

······

酒宴的两个主角都谈的很兴奋,至少倪润丰喝的醉醺醺的,熊白洲看到这样的情况也没有多留,直接去蓉城的双流机场赶回粤城。

将近晚上的时候,倪润丰才悠悠醒来,心想到底年纪大了,解酒的速度明显不如以前。

“熊白洲还在厂里吗?”倪润丰的鼻子有点堵塞。

“我们留了他没有答应,还是回粤城了。”秘书赶紧汇报。

“嗯。”倪润丰也不意外:“他是个忙人,今天主要目的就是和我见面聊一聊。”

房间里有点安静,秘书看倪润丰没有其他事情就准备退出去,不过倪润丰却喊住他:“熊白洲今天有没有喝醉,我记得他最后和每个人都碰了一杯。”

秘书回忆一下:“没有,他走的时候还和赵副厂长说了很多话,步履沉稳,条理也很清楚。”

倪润丰听了沉默半响,突然感叹道:

“枭雄气魄啊。”

秘书听了有点糊涂,酒量好难道就是枭雄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