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黑云压城城欲摧?

大时代1994 !“第三项议题实在太重要了,它甚至可以说是决定周美电器发展的关键。”

会议再次开始,可刘庆锋一开口就把厂商代表的注意力拉拢过去,可他又吊起胃口:“鉴于议题太重要了,所以由周美电器的创始人熊白洲先生亲自解释。”

“请大家欢迎。”刘庆锋带头鼓起掌来。

虽然宾客对熊白洲发言有预料,但都以为是会议结束后的总结,不过这样打破常规的做法,说明下面的议题对周美电器发展的确很关键。

掌声像浪涛般经久不息,熊白洲拿起话筒咳嗽几次都没有停下来,厂商们愿意用这种办法表达对熊白洲的尊重。

“大家的掌声太热烈了。”熊白洲笑着说道:“关于这个掌声我还有一个笑话。”

其实许多厂商代表都是第一次和熊白洲见面,他们平时都接触不到熊白洲,因为业务量太小或者企业没有影响力原因,交易可能在采购部赵雅鹏那里发生,在刘庆锋那里审核后就终止了。

根本不需要熊白洲了解或者接待。

所以周美电器这位神秘的幕后大老板出面后,他们的都非常感兴趣,争相目睹熊白洲的风采。

听说熊白洲还愿意讲笑话,大家脸上都带着笑容在听。

“某日一精神病院院长,召集所有精神病患者叮嘱,明日有领导来视察,都给我好好表现,我一咳嗽,你们都鼓掌,我一跺脚你们都停下。”熊白洲还真的讲起了笑话。

“精神病患者都表示明白,院长不放心的提醒说明日表现不好,不给你们肉包子吃。第二天领导如约而来,院长一咳嗽掌声瞬间就响起来,特别整齐;院长一跺脚,掌声就都停了。”

“领导很震撼,还继续鼓着掌。”

这时一个精神病上来了,逮着领导的脸“咣”“咣”就是两嘴巴,大喊道:“你晚上不想吃肉包子了么?”

熊白洲刚讲完,厂商代表就哄堂大笑,他们都觉得这位周美电器大老板虽然年轻,但是很随和,笑话里把还自己比喻成挨了耳光的领导。

熊白洲趁着气氛很好开始讲话,表情慢慢严肃,厂商代表们脸上的笑容也逐渐敛去,会议室里的气氛庄重起来。

“刚才,周美电器管理层的几位代表和大家分享了企业发展的两种思路,这个问题在我们内部是真实存在的,但是站在我的角度,这场辩论赛其实是平局。”熊白洲平静的说道。

“平局?”

有些代表就在心里琢磨,既然熊白洲说是平局,那他的想法是不是综合两边的意见,一边扩大规模,一边巩固基础。

没想到熊白洲很快给出了不同答案:“做企业非常忌讳三心二意和犹疑不决,尤其内部产生不同意见的时候,如果我一边在外省铺设门店,一边在华南五省继续延伸销售触角,那周美电器也不要做了,最多三年必然消亡。”

熊白洲不是危言耸听,做企业不是体制内当官,需要综合所有人意见进行利益分配,妥协是个人在社会上的行为模式,而企业的发展路线必须坚定而且唯一。

“不过为什么这次辩论赛是平局。”熊白洲看了一眼中间的两拨人:“因为姚信群他们坚持巩固华南五省的理由并不正确。”

熊白洲声音低沉而有磁性,在临时隔断的会议室里回荡。

“周美电器现在能够拥有100家普通门店和一家旗舰店,在此我要感谢各位朋友的支持和帮助,周美电器只是做一点简单的工作,将市场需要的、群众喜欢的、促进社会进步的产品摆在合适的位置,从产业链的角度来说是省去了分销商的二次分配剥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