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不做政委好多年(阿白盟主的加更)

看到这一幕,本来轻松的办公室气氛突然变得沉静下来,只有流水声“滴滴答答”从会议桌上流下去。

“老板,水满了。”

周薇小心翼翼的提醒一句,她有点担心大老板是不是欢喜过度了,可看他眼神清明的样子又不像。

“老板,满了!”

周薇忍不住大声提醒。

这一次,熊白洲好像才反应过来,看了看满桌子的水渍懊恼的说道:“我以为这杯子可以无限装满。”

“老板您没事吧。”

周薇真的开始担心了:“每个杯子都是有固定量度的,超过那个标准就要溢出来了。”

“吧嗒。”

熊白洲放下了茶壶,看着周薇认真的说道:“我觉得不仅杯子是这样,世界上的人和事都需是有尺度的。”

“诸位。”熊白洲双手放在桌上,不管不顾茶水浸湿了高档的西服衣袖,扫视着跟着自己打拼到现在的熟悉面孔,语重心长的说道:“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这句话想必大家都听过吧。”

“周美电器发展至今,历经大小困难无数,但总是能妥善的解决,那是因为我们知道那是困难,所以能够积极想办法解决,比如受到精安电器的针对,当时舆论上铺天盖地都是周美电器经济链不稳的论调;比如邀请邓骊君女士代言,我甚至人生第一次进了警察局。”

“可是最后,我们都成功的化险为夷,不仅化险为夷而且还反败为胜,将这些困难转化为周美电器发展的垫脚石。那是因为我们都知道这些是祸,处于弱势的我们谨慎应对,哀兵必胜。”

熊白洲语气并不激烈,但态度却非常的恳切。

“可是现在我们却觉得成功了,再没有任何困难了,我觉得当认知出现问题,那周美电器离真相也越来越远了。”

周薇这才知道熊白洲故意下个套在这里,眼眶有点红,毕竟熊白洲可以说是她最崇拜的人,活生生站在眼前的商业巨子,引导自己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到数字资本世界里的领路人。

她轻轻吸了下鼻子,问道:“老板,那到底什么才是正确的认知呢?”

熊白洲点点头,周薇性格里的可塑性还是很强的,自己把她放在这个位置,不仅仅因为专业能力,对自己忠诚、坚韧和善于学习也是重要因素。

“正确的认知就是我们仍然欠着一笔巨款,社会上某些势力对我们的真实财务状况表示怀疑。”熊白洲语气突然变得严肃而激烈:“所以,我们要理清自己的头绪,认清自己的位置,然后打消外面对我们的一切误解,将那帮心怀鬼胎的狗东西送去吃屎!”

······

这和会议熊白洲开了很久,并且拟定了如何应对的措施,周美电器管理层脸上的轻浮与兴奋明显收敛了很多。

散会后,刘庆锋走过来悄悄说道:“这种会只有你能开,一是我还没认识到这里的险恶之处,二是我也没有这个魄力啊。”

熊白洲笑了笑:“不做政委好多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