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收套进行时(3)

大时代1994 !如果正常发展下去,熊白洲是可以在中国经济发展史上留名的,而且可能不止一个行业,比如说家电零售连锁门店、快递物流、电子产品的研发制造等等,他现在的许多行为也一定会引起经济学家的兴趣,乃至剖析熊白洲的性格特点。

那他到底什么样的人呢?

出身草莽,严格来说就是没读过书的混混,但他对江湖里的其他势力也最为凶狠,动辄赶尽杀绝。

不过,他并非狠厉冷血的商人,熊白洲为人大气,有容人之量,这是许多合作伙伴的评价,他积极创办希望小学,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并将服务意识融入企业发展框架中,对国内的普通老百姓极为宽厚。

第三,熊白洲也有自私的一面,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女人,他遇到喜欢的总是会忍不住动情;二是为了企业的发展,甚至在家国情怀为动力的驱使下,熊白洲会强行改变别人的选择。

眼前就有这样一个人,他甚至还不知道自己的命运将被改写,虽然经过熊白洲的改变,他日后的成就其实会更加辉煌,但到底不是本人的选择,甚至是被迫之下的举动。

熊白洲低下头,注视着酒盅里淡黄色的茅台酒,它看上去有一种琥珀色的稠黏,摇晃起来却又清冽透明,说明这是真正的贵州茅台。

熊白洲刚刚和王哲超碰了一个满杯,中国人有自己的酒场潜规则。

那杯酒喝完,对于王哲超来说,就是愿意来到爱声电子厂就职;对于熊白洲来说,就是承诺提供爱声研究所所长的岗位。

王哲超应该很少喝白酒,酒入喉咙脸瞬间就红了起来,熊白洲酒量甚豪,神色没有任何改变。

白登威醒目的站起来倒酒,这个油滑的大流氓现在听话乖巧的像个孩子。

“谢谢。”

熊白洲礼貌的客气一句,这是他的习惯,他又端起酒杯对谷涛和李茂新说道:“不知道两位博士有没有兴趣来爱声电子,带领我们实现技术上的阶级跃迁。”

“熊老板高抬了,哲超的经验和水平都比我们要丰富,陶厂长和程工也很有创新能力。”谷涛到底是从小在国内长大,说话也比较谦虚,进退之间也留有余地。

“所以,我们想考虑一下。”李茂新客气的说道。

熊白洲点点头,这两人不管怎么样要留在这边维护系统的,家属亲人都在国内,而且他们也应该知道周美电器和爱声电子的关系。

面对舆论上如此炸裂的周美电器消息,熊白洲的综合实力在这两个北邮博士心里呈几何数增长,现在只不过是待价而沽,也可以说是中国文化另一面的体现——矜持。

熊白洲笑呵呵的和两人碰了一杯,没有多说话话,但无形中似乎达成了一种约定。

如果用一句酒场的话来概括——都在酒里了!

“这两个也算搞定了。”熊白洲夹了两口菜压一下酒气,余光扫了牟少华一眼。

不仅是熊白洲,桌上的人都悄悄的看着牟少华,这个清高自傲、技术精湛、还是高通公司半导体解码实验室主任工程师的“美国人”。

不过,熊白洲没有立刻端起酒杯,稍稍皱紧眉头似乎在思考。

白登威有些奇怪,问身边的鲁力存:“大佬怎么回事,不是还剩下一个牟少华吗,我们忙活这么久有一大半是为了他。”

鲁力存想了想,有点不确定的说道:“是不是在犹豫?”

“犹豫什么?”

“不忍心下手?”鲁力存自己都有点不相信。

“你放屁!”

白登威觉得鲁力存瞎胡扯。

大佬熊前一阵子送晋西那四个扑街下去卖咸鸭蛋的时候,还在闲适的钓海鱼呢,“不忍心”这个词语会出现在大佬熊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