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6、阳谋在势

大时代1994 !“星河湾?”

郭子娴有点诧异:“那不是星河地产的项目吗,似乎就在爱声电子隔壁。”

熊白洲“嗯”了一声:“那个项目现在已经停工了。”

这是星河地产的第一块地,虽然还是老套的公文换地皮,不过他们没有碍到其他人的利益,所以谁也不会主动去招惹背景很复杂的星河地产。

哪里想到,八竿子打不着的熊白洲居然跑去和别人掐起来了。

“你和那边的人不对付?”

郭子娴还是第一次打听熊白洲生意圈子里对手。

“那可真是孩子没娘,说来话长了,其实前前后后我都是被动的一方。”

熊白洲把周美电器和精安电器的恩怨简单说一下,最后总结道:“星河湾这个项目是他们送到我嘴边,当然要顺手吞下了。”

从粤城往罗湖关口的路径熊白洲很熟悉,而且前面还有郭孝胜的司机开着林肯引路,车里的其他三个人听了熊白洲描述,尤其郭孝胜和郭子娴,愈能体会熊白洲前期创业的艰辛和凶险。

“那他们的楼盘被封了,会不会找背后的关系解决?”郭子婧也放下了手中的指甲油,好奇的问道。

熊白洲笑了笑:“他们自然可以找关系,但是这个办法比较蠢。”

郭子婧难得关注生意上的事,听到熊白洲这样评价,不高兴的扭了下熊白洲肋间的嫩肉,撅着嘴问道:“那你说怎么蠢了?”

“产业园的功能不仅仅是整合粤东电子产业,它还是吸引晶圆厂落户的重要场所,可以说中央领导都在关注这些事,不然为什么陆崇秀能那么快把立项跑下来?”

熊白洲神态平静,语气却十分自信:“大势在我,从产业园立项成功的那一刻开始,星河湾就已经不是路远非说了算。”

郭孝胜本来很欣赏熊白洲此时的状态,但看到二女儿正出神的看着熊白洲,大女儿虽然要好一点,不过瞧着那个专注的样子,郭大亨心里就在发愁。

“所以。”熊白洲毫无察觉的散发个人磁场:“如果路远非反应快,那就应该及时抽手,果断的放弃星河湾的盘。”

“这样才能及时止损,说不定还能换点利润,不然拖下去,我能把苏宁都给拖垮。”熊白洲笑呵呵说道。

郭孝胜心里点点头,虽然不知道熊白洲有什么后续手段,但他这样说,肯定还挖着更深的圈套。

“但是,这样拖下去双方都有损失。”熊白洲突然一个转折。

由于今天谈话的对象是郭孝胜、郭子娴、郭子婧,这三个人非常值得信任,所以熊白洲谈话的尺度就放开一点。

“我损失精力,他们损失钱财。”熊白洲看了一眼郭子娴:“过两天你找人去给星河湾报个价,把那个盘接过来,大概估价的五分之一就够了。”

“接过来咱们就能开发吗?”郭子婧先一步发问。

“当然可以。”熊白洲笑着说道:“路远非不能开发,那是因为影响产业园的设计;我们能开发,那就是为高新技术人才建造宿舍。”

“还是那句话,大势在我,同样的事情,换个说法意义就不一样。”

“噢。”郭二小姐终于明白了,点点头说道:“熊白洲你这人可真狡猾。”

熊白洲笑笑不说话,郭子娴知道这不是狡猾,而是对社会规则的合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