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1、熊白洲的女儿

大时代1994 !看到熊白洲严肃的表情,郭子娴马上就放下了赌气的心思,开口询问:“为什么要开除设计师?”

郭子娴对熊白洲还是很了解的,知道他心胸比较宽广,一般情况下都能容忍下属的小错误,但他这样的反应说明已经不是单纯的“错误”,而是“过失”。

熊白洲指着设计图纸说道:“恒基负责这个楼盘的设计师团队,他们知道以后入住用户的身份吗?”

“知道,我和他们都说过,这个楼盘是产业园为了吸引华裔工程师专家才建造的。”郭子娴平静的回道。

熊白洲和郭子娴交流过产业园还有晶圆厂计划,她也清楚晶圆厂落户后,它会从新加坡带来一大批专业工程师,这个楼盘既作为吸引邱鹤年的筹码,也是将来提供给那批工程师的住宿地方。

郭子娴审核过这个设计图纸,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

“郭董、戈总,我对房地产专业领域的东西其实不懂。”熊白洲很谦虚的说道,其实他对这个行业的理解和积累,比这里任何人都要深刻。

“不过,正是因为我看不懂太专业的东西,所以思维才没有被禁锢住,能够完全站在用户身份上去体会。”

郭子娴和恒基的其他管理层,都静静听着这位在恒基内部影响力越来越大的新股东解释原因。

“盖一座楼,设计一套房,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让入住者感到舒适,你们说对不对?”熊白洲问道。

戈文雷点点头,说道:“所以这个楼盘我们准备把有线电视、网线、电话线等接口全部布满,完全按照香港那些跨国电子公司的宿舍为标准,将这个小区建设成满足高技术人才需求的现代化宿舍。”

“问题就在这里。”

戈文雷刚说完,熊白洲就指出了症结:“我不是要以香港的跨国电子企业宿舍为标准,而是要超过它们!”

“熊董事,受限于技术标准与成本核算,在大陆并不合适这样建设啊。”恒基的项目造价部经理谢希云在一旁说道。

“谢总,这个问题不能仅仅局限在专业领域的认知上,超过它们并不是在科技和基础设施上,而是理解那些远道而来的工程师真正需求。”

熊白洲看着星河湾楼盘,也许很快就不叫这个名字了,沉稳而富有感情的说道:“亚洲的华裔,他们大部分都有着和我们一样的文化认同感,就拿房子来说,我们对房子的需求不仅仅是一个物理空间,更多承载着一个家庭的构成,里面有父母、老婆、孩子,这就是中国人特殊的家国情怀。”

“这套设计图纸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根据入住人的需求进行设计,图纸上的公寓宿舍到底只是居住环境的一种,我希望能按照传统家庭的设计布局建造楼房,这样才能让邱鹤年主席觉得我们在用心迎接。”

“网络的速度再快,能比得上三室一厅的饭后茶汤有吸引力?”

熊白洲皱着眉头反问道。

“熊董事,如果按照您的要求,可能没办法像公寓宿舍那样提供大量的住宿空间。”戈文雷发现了这其中的问题。

熊白洲自然是知道的,原来三室一厅的宿舍可以住三个工程师,改成“一人一户”的方式后,现在只能解决一个工程师的住宿问题。

“那怕什么。”熊白洲扫视一圈,大声说道:“不够那就继续扩建,有坑的填上,有山的铲掉,这个小区要成为恒基的代表作之一,我现在就帮它改个名字,以后不许再叫星河湾,直接改成银禧?幸福里!”

恒基管理层的众目睽睽之下,熊白洲撕毁原来的设计图纸,阐述楼盘的建设意义,并且落定了项目名称。

既有高度,也有激情,郭子娴没有反对,“幸福里”即将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