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5、你要是能活着走出粤城······

大时代1994 !“李主任,现在谈谈这件事的始末吧。”

熊白洲再次走回办公室,坐在沙发上说道。

李学起想从地上坐起来,可是撑了几下都没有效果,定睛一瞧发现自己的胳膊正在不受控制的颤抖,就连嘴里的唾液也在止不住的分泌,这是人在极度紧张下的表现。

熊白洲没有帮忙扶起的意思,但很有耐心的等着李学起回答。

这期间熊白洲看了看杨卓文的眼神,居然没有害怕的神色,到底是经历过苦日子的,家庭巨变给了她心里太多的历练。

郭子婧更不用说了,她是知道“大佬熊”这个地下世界绰号的。

“吧嗒。”

门被悄悄的打开,学校的保安队长伸进来一个头。

“李主任。”

保安队长连忙搀扶李学起,不过他脚上没力气还是站不住,保安队长不得不找了把椅子让李学起倾斜在上面。

外面韩国女人的哭声仍然在继续,保安队长小心翼翼打量一下熊白洲。

年轻、凌厉、英武、还有镇定。

真的太沉稳了,众目睽睽之下打了外国人,可神情举止没有一点惊慌,对外面的哭喊更是置若罔闻,四平八稳的坐在沙发上,雄阔的肩宽如山如岳,秉节持重,泰然自若。

熊白洲的静态自然而然的产生一种肃穆,五大三粗的保安队长居然不敢上问话,只是守在李学起身边。

事情到了这种程度,也不是一个学校的保安队长能够处理的,半响后李学起终于有了力气,第一句话就是:“赶紧打120,事情不能继续恶化。”

“已经打了。”保安队长连忙说道。

李学起稍微放下心,只要韩国学生性命没问题,那就还有协调的余地。

“需要报警吗?”保安队长试探着问道。

李学起想了想:“先通知校长回来,等着他做决定吧。”

保安队长离开办公室后,李学起也不再认为眼前的年轻人是“人畜无害的模样”了,刚才两个耳光利落凶狠,一般人做不出来的。

到底有多“不一般”,李学起还没办法确定,但别的家长都是先听过程再动手;这个人却是先动手以后,再回来听过程,动手前和动手后脸上都没有太大的波动。

仅凭这一点隐忍,李学起知道这件事不会这么简单的结束。

“我了解的过程,因为杨卓文同学从来没有隐瞒自己父母去世的事实,所以金灿义羞辱她是野孩子,卓文平时话就很少,更不要谈骂人了,于是她就动手推了金灿义一下。”

“当时正好他家的司机过来,扇了卓文一巴掌,接着金灿义家里人就要求学校给出一个说法。”

“这么说,卓文其实是从头到尾都是受害者,不仅被打而且还要登报道歉?”

郭子婧沉着脸问道,她现在气势倒是和郭子娴有几分想象,这是属于颐指气使的豪族二小姐的独有威严。

李学起叹一口气,事到如此再说这些没什么意义了,于是说道:“你们知道那个韩国人是什么家庭吗?”

“没有兴趣。”熊白洲摇摇头:“我只想知道,扇了卓文一巴掌的司机,到底是韩国人还是中国人。”

李学起回忆一下,说道:“应该是韩国人,他用韩文和金灿义交流。”

熊白洲点点头,再没有任何问题。

所谓“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李学起大概知道这件事自己要承担很大责任,所以直接把韩国女人的身份透露出来。

“金灿义父亲是韩国三星集团的驻华副专员,三星在韩国的地位你也知道了,那是可以控制总统竞选的存在。”

李学起本意是提醒熊白洲注意做好防范措施,可熊白洲只是看了一眼李学起,淡淡的说道:“和我有什么关系,这是中国。”

“可是三星在中国有大量投资啊,哪里的政府都会求着他们。”李学起解释道。

“李学起。”熊白洲突然叫了他的名字:“你是不是以为只有经济发展才是我们追求的最终目标?”

李学起愣了一下:“社会不就是这样的吗?”

“那么,社会就是错的!”

“你们帮着外国人欺负中国人的时候,自以为外国人不追究事情就结束了,其实那只是被畸形的切割而已,真正的影响还在发酵;你们觉得无影无踪飘散在空气里,其实在孩子们下意识就觉得自己低人一等。”

门外警车声还有救护车的声音纷至沓来,熊白洲昂扬的站起来,对着李学起说道:“教育是最廉价的国防,一个国家的强盛是在教室的讲台上完成的。”

“你不配当个老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