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3、不开历史的倒车

大时代1994 !沈正宁自杀的时间很巧妙,恰巧是1995年12月31日,隔天就是1996年的元旦。

元旦作为新年的第一天,人们期望它是除旧布新的开始,实际上年份只是创造出来的虚拟单位,并不会影响事件的连续性。

比如说海州这件轰动上下的新闻,很多人都在内心琢磨下一步的走向,风暴已经开始酝酿。

在这个过程中,陈军也展现出了控制全局的能力。

首先,他和海州当地的宣传部门打好招呼,在没有江东省委的指示之前,压住消息不能外传。

90年代的网络还没有普及,极大的影响和阻断了新闻的传播速度,另一个角度也给了政府部门控制消息带来了便捷。

在这个时候,如果突发事件不利于政府威严端庄的形象,一般情况下都会掩盖或者延迟发布。

沈正宁是海州的一把手,所以陈军必须要先得到江东省的指示,确定这则消息是否公布、何时公布、以什么理由公布。

其次,他连夜约谈了海州的部分领导,稳住了混乱的人心和局势,将有点偏离失控的海州官场重新带回正确轨道上。

最后,陈军将袁照龙的鼎龙建筑连根拔起,从总经理到会计,从施工队长到普通员工,果断的全部扣押起来,然后慢慢审问。

涉案的就留下,没有涉案也要先关一夜再放回去。

这样,不仅一定程度上阻断了危害继续扩大的可能性,而且也释放一个重要信息。

袁照龙,已经倒了!

连续霸占几年海州首富的袁照龙,没有靠山了!

无法无天、目无法纪的袁照龙,再也回不来了!

袁照龙和熊白洲的恩怨在民间少有人知道,不过海州的中高层官员还有部分商人都是了解的,袁照龙的那句威胁还历历在目。

之前不乏有人看衰熊白洲,毕竟袁照龙和沈正宁的关系太过密切,而且在海州市里经营多年,熊白洲就算有周美电器傍身,可毕竟远水解不了近渴。

也有人觉得双方胜负手差不多,袁照龙虽然在海州当地的势力盘根错节,但熊白洲的企业是全国闻名,而且这个人很难看透,年轻却特别沉稳,很少有情绪化的时候。

综合来看,这应该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擂台大赛,至少也要有来有回。

哪知道两人只是在荒地上交手了一个回合,当时以熊白洲小胜结束,就在很多人期待两人第二回合的碰撞时,熊白洲却突然掀翻桌子。

不谈、不打、不斗,熊白洲用近乎作弊的方式,直接将袁照龙拖离了对弈位置,顺带着还将高坐看台的沈正宁也拉下台。

陈军则在另一边默契的扫荡和安抚“沈袁集团”余下势力。

所以,这场争斗在第二回合就决出了胜负,而且还定下了生死。

······

1月2号的早上,海州电视台终于播出了两条重要新闻。

第一条:沈正宁书记因为过度劳累,不幸牺牲在工作岗位上。

第二条:鼎龙建筑公司的法人代表袁照龙因为涉及数宗人命官司,违背妇女意志发生关系等等案件,正在接受公安机关的调查。

李娟不禁摇摇头:“一个好官居然被累死,真是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