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7、三个电话的含义

大时代1994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不过郭子娴这个美人体贴又果断,熊白洲吃了午饭她就飘飘然离去。

熊白洲也没有挽留,打电话让盛元青把车准备好,他要去市政府找陆崇秀。

熊白洲作为核心关人物,解决问题要有理有据,而且轻重缓急还要拿捏得当,所以第一步就是把公安部门摘出去。

不过熊白洲和公安系统唯一的熟人宁斌已经调离原单位,没有中间人的情况下不能贸然对接,所以熊白洲准备请陆崇秀敲开这个门。

以两人一贯良好的私交,帮忙打个电话这种小事陆崇秀是不会推辞的。

“叮铃铃”

公安部治安管理司司长唐继平桌上的红色电话突然响了起来,这种红色电话都是内线电话,外线的手机是打不进来的,必须是政府机关的座机才能互相打通。

“你好,哪位?”

唐继平四十多岁,在部委里这个年纪还有很宽阔的前途。

“我是粤城市长陆崇秀,请问是唐司长吗?”

陆崇秀和唐继平以前也没有交情,但同为体制内的官员,初次拜山的效果肯定要比熊白洲好。

唐继平一听对方身份,马上就知道这是为了连通快递的事情,心想这个企业好深的背景关系,薛汉军出声阻拦警察抓人,陆崇秀又特意打电话来试探。

“陆市长你好,有什么指示?”唐继平稳重而谦虚的询问。

“不敢当,我只是想和唐厅请教一下。”

陆崇秀温和的说道:“上午我和薛书记参加粤城一个企业的盛典活动,没想到程序还没走完,您的下属突然二话不说就把企业的总经理、形象代言人、高管全部带走了。”

“所以我就想问问,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陆市长,我们这次行动是有合法程序的。”

唐继平首先为这次跨境抓捕的法律性做了保证,接着又解释道:“邮电部向我们举报,连通快递存在无证经营、非法揽收快递、扰乱市场秩序、涉嫌聚众传销等行为,基于这些理由我们才果断出警。”

陆崇秀心里笑了笑,连通快递是不是违法经营,大家彼此都是清楚的,至于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更是不存在。

另外,如果说上午的活动涉嫌聚众传销,那陆崇秀自己、薛汉军、胡庆春大概都是传销嫌疑人了。

这件事很明显就是邮电部的领导用私人关系委托唐继平,调配行政力量进行干预的结果。

只是熊白洲反应果断,用三个身份敏感的人将整个公安部都拉下水,从而获得了谈判的条件。

陆崇秀心里是这样想,但话却不能这样说,他尽量用第三方中间人的语气说道:“连通快递是一家合法的私营企业,粤城的工商部门也是有存底证据的,如果真的是传销组织,他们又怎么敢邀请陈龙去代言呢?”

一提起陈龙,唐继平眉头就皱了起来,除了这个全国家喻户晓的影星之外,其他两个人同样是个麻烦。

陆崇秀把话说到这里,敲门砖的功夫就算做到了,所以他接下来说道:“不如这样吧,连通快递的另一个负责人也想和唐司长反映情况,我让他打给你。”

由于陈龙和叶筱凤他们身份的特殊性,负责抓捕行动的负责人邓海强临时将交通工具升级成飞机,在这三个人落地之前,唐继平不能让事情僵持在自己这里。

所以,当事人连通快递的态度很重要,最终他也答应这次交流。

······

“叮铃铃”

电话铃声再次响起,唐继平以为是连通快递的负责人打来,端正身姿,压低语调,用最威严的声音问道:“哪位?”

“我是宋华,老唐你这个口气不对啊。”

居然是电子工业部的宋华,而且一下子听出唐继平腔调里的不正常。

唐继平愣了一下,这个下马威没办法继续下去了,只能摇摇头说道:“原来是宋部,我以为是别人打来的。”

话筒里传来宋华的声音:“以为是粤东那边打来的?”

“宋部你都知道这件事了?”

“事情是知道了,但还不是报纸上看到的。”宋华回道。

陆崇秀是敲门砖,而宋华和唐继平同为部委领导,关系要更加熟悉,他就是熊白洲请来的第二位说客。

如果是挑起纠纷,宋华是不会做的,但这种息事宁人的和事佬身份,宋华也不会拒绝。

从这里可以看出,熊白洲之前的关系经营多么有必要。

由于涉及老对手邮电部,宋华在掌握熊白洲意图后,劝说起来非常尽心:”老唐你被人当枪使了,连通快递的合法性如果真的有问题,这也是工商部门的事情,和公安有什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