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8、外面情况变化很大

大时代1994 !叶筱凤今天的心情是一波三折。

早上,她以最用心的打扮、最饱满的热情迎接连通快递的盛典活动,期待企业的腾飞和自我价值的实现;

中午,她莫名其妙被自己的大老板忽悠着上了警车,迎接自己的很可能是牢狱生涯。

下午,她来到燕京长安街14号的公安部大楼,没有去监仓,没有去拘留所,居然就在一间会议室里呆了两个多小时。

“做什么嘛,抓来又不审,就把我们关在这里看燕京的马路吗?”

叶筱凤皱着眉头抱怨道,她的手机被收走了,想和家里人发个信息谎称晚上出差都做不到。

“不知道他们会多担心。”

叶筱凤呢喃了一句,转而看着外面肃杀悲凉的长安街,蓦然发现静下心这里的景色还是挺有韵味的。

“我们应该不会有事了。”

坐在角落的陈龙突然说了一句,有点像回应叶筱凤,也有点像自言自语。

这个国际著名的香港动作明星自打上了飞机一直都很沉默,偶尔也会情绪分裂似的骂骂咧咧。

叶筱凤倒是颇能理解,陈龙毕竟是公众人物,今天这件事发生在他的身上造成的影响太大了。

“我的意思是。”

看到叶筱凤没回话,陈龙解释的仔细一点:“你的那个年轻老板,应该正在和某些人做交易,或者说已经达成了一致,所以我们才能这么悠闲。”

“哦。”

叶筱凤点点头,以她的社会经历和工作积累,对这些问题其实也有自己的判断。

这里最潇洒的反而是卡夫,他上了飞机就在睡觉,来到这个办公室也安静的坐在一旁。

总之又没有手铐,他不挣扎、不反抗、不抱怨的应对现在处境,叶筱凤还真有点羡慕这样的心态。

不一会儿,有个年轻的警察推门而入,礼貌的问道:“三位下午好,我叫赵克武,燕京的天气比较冷,需要把办公室空调的温度调高吗?”

陈龙毫无兴致的将头扭向窗外,卡夫都没有张口的意识,叶筱凤叹一口气,心想还要自己回答,总要维持连通快递在外面的企业形象。

“正好适合,谢谢。”叶筱凤微笑着说道。

“好的。”

赵克武对着叶筱凤客气的笑笑,推门而出。

可不一会儿他又进来了,手上还拿着一些矿泉水和水果:“办公室里也没有太多招待的东西,请你们将就。”

赵克武说话的时候,眼神一直热情的盯着陈龙,看来也是他的影迷。

1985年《警察故事》里陈龙展现了凌厉缭乱的身手,大陆许多年轻人非常迷恋他的武打动作,显然这个警察也其中之一。

只是陈龙现在情绪比较差,没有想搭理的意思。

叶筱凤到底心软,还是忍不住劝道:“陈先生,这个人应该是你的影迷耶,你要不要为他签个名。”

陈龙这才转过头,扫了一眼赵克武,半响后说道:“拿笔来吧。”

年轻警察满脸吃惊,没想到这个愿望实现的如此之快,他连忙跑出去拿来纸笔,陈龙快速签完字就还了回去。

虽然整个动作陈龙熟练到没有太多感情,不过赵克武依然很激动。

“谢谢,谢谢。”

赵克武表达谢意的时候,还不忘对叶筱凤也鞠了个躬,就在他准备离开的时候,叶筱凤忍不住问道:“我们在这个办公室还要待多久?”

“这个······”

警察犹豫了一下,纵然他知道一些情况,可是纪律让他不能乱说。

不过眼前不仅有自己的偶像,这个台湾女人也很和善,他想了想最终委婉的说道:“不要着急,外面情况有了很大变化,说不定晚上你们就可以回粤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