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我是大陆人

熊白洲当面称呼冯迪荣为“阿荣”或者“荣哥”,和记的人都觉得很正常。

现在熊白洲身份不一样了,上次来香港谈生意居然是几十亿的生意往来,最后看新闻才知道原来整体购入了周美大厦,尤其听说熊白洲现在是粤城的政协委员,这个身份似乎和香港的太平绅士差不多。

总之呢,熊白洲在香港社团眼里已经是“有钱人”身份了,虽然他的起点并不高,年纪也不大,不过却是彻底洗白的典型。

“熊先生这次来香港,应该又是商量什么大买卖吧?”冯迪荣和熊白洲相对而坐,颇为好奇的问道。

冯迪荣现在的表现根本不像一个字头大佬,更像商人。

大概和记都有这样一种传统,三年前刚刚去世的和记教父黄英杰,他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很平淡的说道“我只是一个生意人”。

这句话成为黄英杰的名言,也让更多人认识字头这个群体的生存方式,暴力只是一种手段,这些坐馆元老的终极目标只是当个生意人。

熊白洲端起茶水轻轻喝了一口,这才笑着说道:“好久唔见荣哥,我系来看你的。”

大D荣心里当然不信了,熊白洲那么忙哪有空专门来和记的陀地,不过他表面上还是开心的回道:“难得熊先生念叨,其实我们也想您这个财神呀,食咗早餐未?”

熊白洲笑了笑:“你嘅先吃,我在这边等着。”

冯迪荣摇摇头说道:“今天是正月初一,按惯例要敬祖宗的才能上桌,我先去上个香再邀请您食早茶。”

熊白洲不知道还有这个规矩,他想了想站起来说道:“我也去上支香。”

俗话说入庙拜神、入屋叫人,熊白洲虽然不是洪门的会员,不过既然上门做客就要遵守礼貌和风俗。

大D荣自然不会拒绝,他领着熊白洲来到一个房间里面,在朝南的方向有一个供奉神台,上面除了摆着香港社团都会叩拜的关老爷外,还有洪门历代先烈的牌位,古朴的长条案桌上摆满了蜡烛、龛台、烧猪、水果和香炉。

大D荣接过小弟递过来的三支香,脸色严肃的走到神台下面,嘴里念念有词的嘟哝两句,然后稳重的把香插进双耳香炉里。

这时他才面色稍缓,走过来对熊白洲说道:“熊先生,你要不要去上香?”

熊白洲摇摇头拒绝了,他是知道规矩的人,不会因为社会地位更高就插队,这可是香港社团提高凝聚力的重要形式。

“阿波他们先吧,我们排在最后。”

大D荣也只是客气一下,看到熊白洲这样推辞就赶紧安排几个区的扎fit人上香,最后熊白洲才带着四海的几个干部拈香行礼。

仪式完毕后,和记这帮大佬看熊白洲的眼神都有点不一样了,以前只是客气和尊重,现在又多了一层亲切。

吃早茶的时候气氛非常友好,陈庆云和盛元青甚至比熊白洲还受人瞩目,大D荣再次询问熊白洲:“熊先生来香港有什么贵干,和记能做到的绝对帮衬。”

“有荣哥这句话,我嘅就放行了。”

熊白洲放下筷子,看着大D荣认真的说道:“我想见见和安乐的神仙童。”

听到这句话,大D荣脸色一凝,好像再次认识熊白洲一样不住的上下打量。

这个举动让酒楼里瞬间安静下来,和记的人没搞懂情况,纷纷收声注视,陈庆云也默默的放下茶杯,眼睛盯着桌上切水果的餐刀。

“熊先生是为大陆政府牵线搭桥的?”大D荣缓缓的问道。

熊白洲半点没有隐瞒的心思,反而瞪了大D荣一眼,直接换成普通话反问道:“我是大陆人,不为祖国出力,难道为鬼佬卖命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