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6、吸引“月亮”的周美电器

大时代1994 !周美电器在抢占市场的过程中虚虚实实,家电产业联盟根本掌握不了真实动态,熊白洲针对江东省的花枪把所有人耍的眼花缭乱,最后谁都没有猜到是这样一种结果。

不过家电产业联盟这些股东,有的市场经验丰富,有的接受过良好的教育,抛开品德秉性不看,这个团体着实汇聚了不少社会精英。

他们经过短时间的惊讶和消沉后,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眼下最重要的是如何应对。

当然,也有到现在还不能理解周美电器在江东省县区级区域开设门店的意义,邹敬才就是其中之一。

他皱着眉头说道:“县区那么穷,周美电器在那里开设门店恐怕都不能回本吧,我以为他们会在新街口的市中心部署呢。”

路远非心里叹一口气,如果把生意看成牌局,周美电器和联盟其实已经有来有回各自出了数招,这个时候邹敬才还搞不懂熊白洲的意图,真是蠢的可以。

这就好像在牌局上打了一圈牌,如果有人这个时候还没看出来谁是傻瓜,那他就是那个傻瓜。

路远非没有精力和邹敬才解释,他需要说服更多的人。

“面临这样的处境,我想都是因为太过重视周美电器的原因,他们只是在江东省外转了一圈,我们就提心吊胆的防备,导致自己的计划落后。”

路远非扫视一圈,继续说道:“在以后的竞争过程中,我们可以关注对手的行动,但是对于拟定的企业计划一定不能随意更改。”

路远非的个人能力和素质其实完全在线,前世虽然名声不显,但他很可能像熊白洲一样,推出一个像刘庆锋这样的代言人,本身则是潜藏在阴影之下的大鳄。

这一世面对熊白洲的崛起,路远非被逼的不得不走向台前,甚至数次在熊白洲手上吃亏,现在还要安抚这些合作股东。

“我抛砖引玉说一下自己的想法。”路远非语气严肃而沉重。

”首先,浙杭省的地盘是不能放弃的,不仅仅因为市场销售和占有率问题,因为周美电器一旦占据浙杭后,我们江东省的大本营就真的面临危机了。江浙两省一衣带水,在地域文化上同根同源,如果熊白洲以浙杭省以依托和基础,江东省被他们瓦解真的就进入倒计时。”

“其次,周美电器在江东省的举动我们需要重视对待,我们虽然在大部分地市的中心位置开设了门店,但是周美电器在下属的区县布局其实是切断了我们门店的影响力和延续性。”

“最后,在华南五省的门店我们需要加大投资,让那么傀儡门店变成真的销售渠道,这样周美电器后方不稳,能够减小我们在浙杭省竞争的压力。”

路远非的理由条理清楚,环环相扣,而且眼光颇为长远,但因为这个联盟里人心不齐,纵然是正确的建议也没办法做到贯彻实施。

对于路远非所说的第一条和第二条建议,大部分人都是同意的,唇亡齿寒的道理谁都明白。

所以,捍卫江东省大本营,竞争浙杭省市场的意见得到了一致同意。

但是第三条关于加大华南五省注资力度的主张,张进东不仅强烈反对,而且还要求将前期投入全部取消,召回已经在华南五省的安置的人员和资源。

张进东的话也很有道理:“现在周美电器咄咄逼人,我们处于守势应该将所有力量集中起来应对,华南五省的门店开设没有任何意义,召回是及时止损的表现。”

张进东非常坚持自己的意见,任由路远非怎么劝说都没有改变观点,黄光玉选择作壁上观,万雪松保持中立,因为他们也不能判断分散资源的策略到底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