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熊白洲的存在价值(祝大家520快乐)

大时代1994 !听到高新技术产业司司长葛同林这么说,颜爱军心里就有数了,爱声电子VCD质量在市场上的口碑很好,除了销售渠道和经营策略上的领先,硬件质量更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熊老板,爱声电子的发展路线很均衡啊,既没有一味的扩张生产线,也没有孤注一掷的发展技术,这样才能做到进退自如,根据市场变化调整策略,也不会过度稀释品牌价值。”

颜爱军能够坐到计划委副主任位置上,对自由发展的市场经济肯定有相应理解和认识,尽管他仍然坚持国有经济应该在各种行业里占据主导地位的观点。

观点虽然不同,并不代表不可以交流,“君子和而不同”的意思就是君子在交往交流中既能够与他人保持和谐关系,但在对具体问题的看法上却不必苟同于对方。

熊白洲点点头:“学术界比较正统的观点就是技术和销售均衡发展,当然如果硬要比较爱声电子在这两方面的比重,那一定是科研占据大头。”

颜爱军毫不意外:“因为你有周美电器,就算什么都不做,仍然有强力的渠道支持。”

熊白洲微微颔首,算是承认了周美电器在爱声电子占领市场过程中的作用,他又带着颜爱军等人走向另一栋科研楼。

不过在门口的时候,陶与善看着外面烈日当空,热浪滚滚,不远处还有嘈杂的机器轰鸣声,热的让人心慌。

他就走到前面和熊白洲建议道:“大老板,刚刚我让总经办的秘书拿了一些太阳伞过来,要不要给每个领导发一把遮阳?”

熊白洲不回答,看着颜爱军。

颜爱军居然笑了笑:“刚刚半个小时都等下来了,也不差这几步路。”

说完,他就当先走进太阳底下,颜爱军是这个群体里地位最高的人,他这一带头所有人都不得不跟着前行。

不过熊白洲心疼郭子娴,于是对陶与善说道:“这样吧,你给每个女同志发一把,男同志就算了,当年革命先烈两万五千里长征都走过来了,这二百五十步的距离我看没问题。”

郭子娴听到熊白洲在胡诌,嘴角弯出一个美丽的弧度,她将伞柄递给熊白洲:“熊老板要不要绅士一回?”

“乐意效劳。”

熊白洲笑呵呵的接过伞打开,帮郭子娴遮阳的同时也把自己半个身子藏在下面,这两人倒是在互相“心疼”,而且理由都是冠冕堂皇。

在第二座和第三座科研楼里面,葛同林赫然发现这里有些实验室已经达到了国际规格,他正和颜爱军窃窃私语的时候,熊白洲走过来说道:“VCD只是爱声电子的一个产品,虽然现在效益很好,但我们不会把未来全部寄托在这款产品上面,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产业链需要延伸,企业也需要多元化发展,先扎根再铺摊子就是爱声电子的发展理念。”

扎根就是发展核心技术,铺摊子就是销售布局。

“只是相对于一般企业来说,爱声扎的根有点深。”熊白洲又笑着加上一句。

葛同林听出一点端倪,于是问道:“听熊老板的意思,爱声电子下一步还有产品研发计划?”

“正在筹建中。”

熊白洲坦然的承认,但他不会说出具体业务,手机项目在爱声电子厂内部都属于绝密,除了熊白洲以外,只有陶与善和王哲超知道情况。

熊白洲不想在这个问题上纠缠太深,又从从另一个角度解释道:“现在很多企业都通过压榨员工来获取利润,这样的做法是走不远的,也是做不大的,爱声电子只会用商业模式与技术的创新盈利,这也是我们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

视察完几栋研发楼以后,已经到了中午吃饭时间,这次食堂吸取了教训,准备饭菜时看不到一点海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