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地渊

北冥密卷 !程阳说着,手中长剑猛然挥动,剑气在半空之中挥舞,狂风扫过之时,扬起地面无数沙,让程阳整个人如同战场之上,独自一人面对千军王马而丝毫不惧的英雄一般,傲视天下!

“正有此意!”

张雄怒吼一声,他要证明自己,向宋濂、向家族长老会的人证明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有那个能力继续做张家的一家之主。

张雄的出招更加凶猛,强大的能量让整个街道都在燃烧着,之前那些商贩们来不及带走的货物,纷纷被其点燃,一时间,整个街道变成一片火海。

程阳在不断地后退,他得找到一个机会,重新回到张雄的身边,只有回到那样近距离的位置,他才能够充分发挥自己长剑的威力,而降低张雄的杀伤力。

“大哥哥”

小不点突然着急地叫着,他看到程阳被火焰包围,看着程阳在一步步后退,忍不住地担心,小家伙瞳孔中都透露着那样不安的情绪。

“放心吧,你大哥哥不会有事的,那家伙已经乱了心智,虽然进攻变得厉害,可破绽却也更多了!”

夜舞月看着小不点的眼神,安慰地劝说着,而她的这些话,却被身边的那几个三大家族长老会的人听到了。

这些老家伙们纷纷忍不住地看向夜舞月,他们到这时候才发现夜舞月的存在,才发现夜舞月身上的特殊。

张雄确实已经开始露出破绽,但这就连他们这些长老会级别的家伙也都还没有看出来破绽究竟在什么地方,但夜舞月却说了出来。

再仔细地看了看夜舞月的修为,竟然已经达到了立命境巅峰阶段,距离他们这些人所谓的凝魄境不过半步之遥,如此修为的年轻女子,倒是世所罕有。

“姐姐,你说的是真的吗?”

小不点问着,宋晓才他们也都忍不住地看向夜舞月。

“放心吧,如果是其他兵器这样打的话我不知道,但的战斗方式,却绝对不是这样的,和我的那位师叔相比,这家伙的招式简直就跟三脚猫一样!”

夜舞月轻描淡写地回答,可张念听到耳朵里,却感觉到了其中的猫腻。

的法精妙如何,其实在这阴司鬼界里真正懂得的人不会有多少个,他们张家那是从先祖开始练习,所以又不少人使用,可历邪鬼城里却除了他们再没有别人。

整个阴司鬼界里,使用作战的人也不多,而能够在法上胜过张家的,就会更少。

夜舞月的话不像是开玩笑,她一定是见过比这更好的法所以才会如此评价张雄的进攻,而夜舞月叫那个人师叔,那么夜舞月的身份,恐怕绝对不会简单。

“小六,这女的你们有调查过她的底细吗?”

张念回过身去看着张家的一个后辈,那是之前和张雄交流的那个如今在历邪鬼王府里做鬼王卫的人。

“回长老,关于她的身份我知道的并不多,就连历邪鬼王他们,对于她的身份也不是很清楚,不过我记得,程阳这些人刚回来的时候,鬼王是打算惩处他们的,却在看到这个女人手中的长剑后,便立马打消了念头。”

小六回答着张念的话,而张念听了,却更加感兴趣起来。

“什么长剑?”

“当时我站的远,具体什么样我不知道,但我听他们好像重复地提到两个字。”

“什么字?”

“地渊!”

“你说什么?”

张念突然瞪大了眼睛,以至于原本正站在他身边回答问题的小六都忍不住地后退了好几步,周围的那些人,也都被他这样的举动所惊动,都扭头看向了这边。

只是,这激动的动作和表情只是一瞬间的,张念很快便恢复了平静,只是一双眼睛,却再也离不开夜舞月。

“地渊?难不成是当年出现过的那些家伙?他们可是神秘的强大势力,掌控着整个阴司鬼界的真正实权,若这女的真是他们的人,那我们张家岂不是?”

想着想着,张念就忍不住地额头冒出冷汗,那个势力的人不是他们所能够得罪得起的,也难怪历邪鬼王会因此而决定暂时不处决程阳了,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眼前这个少女的身份啊。

地渊,这两个字极少出现在阴司鬼界的地面上,可每一次当它出现的时候,都会是整个阴司鬼界为之动容的时候,而这一次,它到底又会带来怎样的变动?

街道上的对决还在进行着,程阳的身体灵活地躲闪,长剑也在不断地发动进攻,可终究,他的实力和张雄之间有着一道难以跨越的鸿沟,他就算是再怎么努力进攻,也还是没有达到预期想要的效果。

然而,此时张家长老会的大长老张念,所有的心思却已经不再是这场大比拼,而是此刻正站在外面观战的那个神秘少女,那个带着地渊字样出现在历邪鬼城里的夜舞月。

“不对,按照以往的习惯,只要历邪鬼城里一旦发生战斗,鬼王卫最慢也会在事发后的三刻钟内赶到,可如今大战已经打了将近半个时辰了,可鬼王府的人却一个也不见露头,难不成鬼王正在等待着什么?”

张念抬起头,看向了街道外的地方,这里离鬼王府不过数百米的距离,鬼王府的人要来的话用不了一会,而如此大动静的战斗,鬼王府也不可能会察觉不到,可为什么就是没有人出来?

突然,张念的目光落在来街道不远处的一个角落里,就在刚才的一瞬间,他感觉到一股微弱的气息出现在那里,但身为脱胎境巅峰的他,却能够感觉到,那股力量的强大。

“好了,你们都给我住手!”

张念一声怒吼,强大的冲击波将正在战斗的程阳和张雄都给震开,不明情况的宋家、李家长老会的人纷纷出手。

说好的一对一战斗,如今突然横加干预,那是要直接开战的意思吗?

“都别动,我不是要动手,今天的这场对决,到此为止了!”

看着双方都准备要动手,张念只是镇定自若地说出了自己的目的,而听到他的话,双方的人立马停了下来,只不过那警惕的动作却并没有消去,依旧提防着对方的人对程阳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