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相信

北冥密卷 !鬼王的回答,解开陈云心中所有的疑问,这就是鬼王的一个考验,设置给程阳的一个考验。

只是,如此冒险的考验,一旦失败了,之前所有的努力,岂不是都白费了吗?

陈云永远也想不明白,历邪鬼王心中到底有着怎样的打算,也不明白程阳到底有什么样吐出的地方,会让历邪鬼王觉得,他一定有能力帮助自己完成自己八百多年来一直都没有办法完成的事业。

“利隆,血杀鬼城那边的情况,调查清楚了吗?”

鬼王的话题突然转到了利隆身上,他是负责收集情报的,血杀鬼城的人早在三天以前就开始在血杀鬼城集结,如今已经过去三天的时间,如果他们已经出发的话,应该在历邪鬼城里已经能够看到他们的行迹才对。

“血杀鬼城那边,人马已经汇聚了将近三千人,但其中大部分都是乌合之众,不足为虑,只是血煞似乎还没有决定要即刻出兵,应该是在等待着什么人的到来才对。”

“等待?他不会是还在想着邪云那边的消息吧?”

鬼王眼睛上的光芒在变幻,和血杀鬼城那边的对战,历邪鬼王没有任何一点是担心的,唯独只有那个八百年前毁坏了自己肉身的邪云,是他最大的忌惮。

“鬼王请放心,寒域那边有鬼影舞魅和弥渡,他们已经成功地跳动了寒域众多种族和寒城之间的争端,邪云虽然实力强悍,但仅仅以他一人之力想要摆平寒域那边的动乱,顾忌没有个一年半载也是没办法做到的!”

利隆说着,为了今天这样的局面,他们早在一百多年前就在寒域布好了局,邪云这么多年来一直在阴司鬼界上到处游历,对寒域的情况根本就不了解,此刻贸贸然地回去参战,就算他修为通天,恐怕要解决情况,也不容易。

“舞魅和弥渡在鬼影之中是最擅长隐藏和布局的,有他们在寒域,估计出不了什么乱子,那泯灭那边呢?他可是这一战最关键的人物,可绝对不能够出问题了。”

“泯灭早在半个月前就动身了,此刻应该已经距离历邪鬼城不远,开战之前一定能够及时赶回来的。”

“很好!”

鬼王点着头,一切尽在掌握之中,这正是他最愿意看到的局面。

张家正厅之上,程阳和张家之间的这场鸿门宴还在持续,程阳和张念之间针锋相对的说了一大堆,可到最后还是不了了之,程阳丝毫就没有要认错的意思。

“大长老,这家伙根本就不是来认错的,你何必跟他啰嗦那么多!”

张雄再也忍不住了,右手猛地拍打在桌面上,站起身来直指程阳。

“对,我本来就不是来认错的,因为我从来就没有错,又何须认错?”

“你”

张雄气得双眼发红,拳头紧握,那狂暴的魂力已经在拳头之上跳动,青筋暴跳。

“张雄,你是一族之长,做事情怎么可以如此意气用事?”

张念的脸色一转,双眼狠狠地看向张雄,张雄被迫无奈,只得隐忍不发,可身上的魂力还在游走,他还在暴怒,随时准备着对程阳发动进攻。

而在程阳身后,夜舞月等人昂首挺胸,面对此刻数十倍于自己的张家弟子,他们完全就没有一丝一毫的畏惧。

程阳屹立在前,抬起头看着张念。

“张念,你好歹也是个活了几百年的人了,想必你一定十分清楚,此刻这历邪鬼城的形式,你觉得,你在这时候和我作对,对你们张家又好处吗?”

一时间,整个张家正厅上安静得看不到一丝声音,所有人都在等待着最终的结果,程阳的表现是出人预料的,而听到话,更是震惊四座。

张念陷入了沉默,就算是程阳没有提出这样的问题,他的心中也早就已经有了想法,在这一次的事情上,他彻底地处在了被动的位置。

历邪鬼城正在面对一场大危机的出现,而历邪鬼王这时候需要借助三大家族和其他任何的势力来增加自己的实力,在如今这个时候,他是绝对不会希望在历邪鬼城内部再发生些什么事情的。

今天让程阳过来,他的目的也只不过是想要给程阳一个教训,同时恢复他们张家的面子,让别人不敢轻易看低他们张家的实力而已,可眼下,程阳的态度却是如此的坚决,弄得他完全找不到可以下的台阶。

“程阳,你确实是一个聪明绝顶的人,可你既然聪明,就更应该明白,我张家在历邪鬼城立足近千年,而你是唯一一个将我张家弄得颜面扫地的人,我们张家若不能够从你身上找回面子,我们今后将无颜面对其他家族,你如此举动,就是在逼我张家和你决战到底。”

张念不再遮遮掩掩,反正这里所有的人都是他们张家自己人,关于面子的事情,他们也是绝对不会对外说出去。

“对,我十分清楚,当初你们张家的所谓家主,就是为了这么个所谓的面子问题,要求你们的弟子要在擂台上在擂台上将我杀死,只可惜最后的结果却是他们的弟子,一个不剩!”

程阳点着头,什么面子?要面子那得需要有足够的实力来赚的,你叫喧的再厉害又有什么用处?

为了一个挣不到的面子,而弄得自己颜面扫地,最后还要怪罪于他人,处处想着置人于死地,此刻知道没办法实现这个目标,就想用该这样的方法让程阳服软,这简直就是痴人说梦。

张念本来还想说什么,可此刻却一句话也说不出口,这天作孽有可为,自作孽不可活,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张雄咎由自取,此刻还想要程阳乖乖认错,这确实是不可能的事情。

“如果你们非要争面子的话,也可以,我可以给你们一个机会,在同等级的人中随便选出几个人来,和我或者我身后的这些朋友们对打,只要你们中能够有一个取胜,我就向你们认输,否则的话,你们就别想我会向你们服软!”

程阳的态度是坚决的,想要面子,那就自己来拿,没本事,就乖乖让路。

历邪鬼城的安危,不是非得需要张家不可,就历邪鬼王那个人的聪明才智,不可能会对这样的事情不做两手准备,毕竟,就连张家这些家族都知道保留一个什么长老会,历邪鬼王难道还不知道给自己也暗中留点实力?

“一对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