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立场

北冥密卷 !数百人的队伍急急忙忙地拉住缰绳,战马在嘶鸣,全身上下的血脉都在急促沸腾之后瞬间平息下来。

这本来就是一场急行军,因为担心程阳的安危,从离开灭日城后的第二天,鸣亮就前往天利城找李勉的父亲借兵去了,可偏偏他父亲是个胆小怕事之人,还得请示鸣亮的父亲,鸣夜城城主。

这来回地折腾,早就已经让时间延误了很多,所以在得到部队之后,他便以最快的速度朝着这边赶来,马不停蹄地。

“程大哥,你们没事啊?”

鸣亮看着眼前的人,看着他风风火火前来营救的人此刻却安然无恙地站在他们面前,而且看这阵势根本就是出来劝架的。

“我们能够什么事情,倒是你,怎么莫名其妙地就出现在这里,而且还带来了那么多的部队,你这是要攻打历邪鬼城吗?”

程阳无奈地看着鸣亮和他身后的那些人,这里可是历邪鬼城,更何况如今为了应对血杀鬼城的进犯,此刻已经在这里汇聚了将近两千人的部队,就鸣亮他带过来的这么点,算得上什么?

“我这不是担心你们在这里的安危吗?”

鸣亮无奈地看着眼前的人,明明是自己过来帮忙的,怎么还要被程阳这般询问。

相比之下,程阳身边的宋晓才他们倒是显得客气很多了,一个个地走到鸣亮身边,看着鸣亮那风仆仆的模样,胯下的马匹已经气喘吁吁,就足见他们已经是连续奔袭而来的了。

没有足够的感情,他们是不会这样做的,毕竟要出动几百人的队伍,还要从天利城长途跋涉数百里来到这里,中途没有停息过。

“好了,话就别说那么多了,还是先把队伍安排好,等待接下来的时间里随时会到来的血杀鬼城大部队才是最关键的事情。”

宋晓才走上前来,将本来还在彼此纠结的程阳和鸣亮拉开,李勉此时也走了上来,在他们大军出发之前,确实曾经听密探回报过,血杀鬼城和其他几个中小型城市都有在调动部队,没想到他们的目标竟然全部都是这里。

“鸣亮少爷,看这情形,恐怕是血杀鬼城和历邪鬼城之间会有一场大战,我们的出现已经被误以为是血杀鬼城的队伍了。”

李勉看着眼前这些人,看着城楼上已经全部进入战备状态的历邪鬼城军队,如果程阳没有及时出现的话,恐怕他们这几百人会不够一瞬间,就被这些部队给清理掉的。

程阳不再说什么,李双鱼带头,把这些天利城的部队全部都带到李家的院子去,而原本李家的那些人此刻正和宋家的人在一起,他们得最好随时应战的准备,分开的话肯定在统一分配的时候十分不方便的。

在服下凝神丹之后,鸣亮的修炼速度已经变得快了很多,才过去那么几天的时间,立命境后期的修为已经十分的巩固,距离巅峰已经十分接近。

现在,程阳他们心平静气地坐在一起,李勉这一次站在他们这些人当中,以一个朋友的身份,让他觉得十分兴奋,但作为一个剑士,沉着是他所最需要掌握的第一个技巧。

“血杀鬼城的人要来,我可是听说他们至少纠集了五六个城市,数千人的队伍正在朝着这边赶来,就以这一个历邪鬼城的实力,恐怕抵挡不住吧?”

李勉说着,他已经仔细地了解过关于历邪鬼城的状况,从城楼上的布置看,人数不会超过两千人,而且其中大多数都只是聚魂期修为的普通士兵,能够达到立命境以上的不足五百人,也就说和天利城的实力是相当的。

城中还有三大家族,可这三大家族中的人,战士加起来不足鬼王府所通知的那些士兵的一半,立命境人数的比例更是比他们大,拼凑起来也是个三千出头的战斗力。

血杀鬼城虽然不至于倾尽全力来进攻,可兵力必然也超过一半以上,而最关键的是他并非独自一座城市的人前来,在血杀鬼城的周围还围绕着一群中小型城市的队伍。

这些人联合后的人数已经远远超过了历邪鬼城现有的战斗力,所以说一旦开战,就单纯从人数上看,历邪鬼城就已经输了,而且是完全压倒性地被压制。

“呵呵,有时候人多不一定就能够取得胜利的。”

对于李勉的话,程阳只是咧嘴一笑,给了一个不肯定的回答,战斗、战争,战场上所有的一切本来就不是利用人数和某些特定因素来决定的。

尤其是大规模的战斗,他们人数虽多,可往往决定胜负的关键却只是那么一小点的变化因素。

“胜负取决于决心,我以前也听不少人喜欢在对决的时候说这句话,可我觉得,你们不应该会是那样没脑子的人!”

李勉收起所有的表情,目光看向高空之中,只有那些没有实力的家伙才会完全凭借大脑的一时冲动而去拼命。

“一群乌合之众,他们可不能够和历邪鬼王长年培养出来的鬼往外相提并论,更何况这一次参战的那些城市和血杀鬼城之间也不见得就是真心合作,恐怕都是冲着我手中的天丛云,想来碰碰运气而已。”

程阳说着,而就在此时,鬼王府来人了,十大巨城之一的鸣夜城少城主来了,历邪鬼王要是还无动于衷的话,就显得有些太不正常了。

与程阳他们交流,自然来的是陈云,这个历邪鬼王府第一鬼将,和程阳之间的关系最好,这一点几乎每一个历邪鬼城的人都知道。

“程阳,鬼王让我过来,邀请少城主前往鬼王府一聚。”

陈云直入主题,而这一次跟随他一起来的还有当初在鬼雾平原上将程阳和宋晓才他们分开的鬼将利隆。

在刚才鬼王府里发生的事情,可是让利隆感到心有余悸,这一次要求过来,除了是帮助陈云之外,最重要的目的其实也就是找个理由离开历邪鬼王府身边,生怕他的火气未消,到时候直接出在自己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