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带头

北冥密卷 !“没,我哪敢小看你们李家的围墙啊,我这说的不也是赞美的话吗?”

李勉连忙解释着,好歹李双鱼也是他们的朋友,嘲笑朋友家的东西,这确实是不合适的。

“没有?没有那你笑什么?你当我是傻瓜是不是,你刚才那明明就是嘲笑,你就是觉得我们李家的这个大院很白痴,因为你知道,他在真正的高手根本就不堪一击,所以你嘲笑我们李家!”

李双鱼的情绪有些许的小激动,不过说来也是,自己家族引以为豪的东西,被别人嘲笑的感觉,也实在是不好受。

“嗯,这确实是李师兄的错,你赶紧赔礼道歉,快!”

鸣亮说话了,他可是最看不得女孩子受欺负的了,更何况这还是自己的好朋友李双鱼。

看着她那张楚楚动人的脸如今委屈的模样,鸣亮就有种要揍李勉的冲动,只是很可惜,他们两个修为虽然一样,但他是真心打不过自己的这位师兄。

“少爷,我冤枉!”

李勉无奈地看着鸣亮,自己不就是随意地笑了一下吗?至于要这么义正言辞地叮嘱自己?

然而,要针对他的人并不只鸣亮一个,夜舞月走到李双鱼身边,一双怒目死死地盯着李勉。

“敢欺负我们家小妹,你是要和我打一架吗?”

“呃”

李勉彻底无语了,这些人至于吗?

就在他完全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的时候,程阳说话了,他现在可是大哥,身边的这群小弟总得听他的话办事,像现在这种场面,理应出来管管。

“都别闹了,现在这时候,是你们开玩笑的时候吗?”

程阳此刻可没有他们身边这些家伙的好心情,血杀鬼城的那些人明显是冲着自己来的,但这还只是名面上的问题,最让程阳担心的,是那些隐藏在历邪鬼城里的杀手。

这些杀手的实力必然非比寻常,而且他们的目标十分明确,一定是冲着自己来的,如果一个不小心,恐怕就一瞬间的功夫,他就会被这些人给暗杀了。

还有之前在历邪鬼王府里最后听历邪鬼王说的那些话,让程阳至今想不明白,那到底是什么意思?

“想知道,我为什么让你去鬼雾平原吗?”

这句话,从昨天开始就一直萦绕在程阳的脑海之中。

这话中透露的意思,是程阳怎么也想不明白的,难道自己到鬼雾平原去的事情,从头到尾都是他故意安排的吗?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历邪鬼王这么做的目的又是什么?难道是故意让自己找到转轮王的道场,然后提升自己的修为?

不可能的,历邪鬼王不是一直都十分讨厌自己的吗?自己可是杀了历邪鬼王的玄孙,被他选来做历邪鬼城日后继承人的重要人员,他应该此刻都想着让自己死才是,怎么可能还会对自己那么好?

太多的问题,一时间没办法解释得清楚,也想不明白其中的由,现在的程阳,确实是没有心情理会身边这几个神经大条的家伙瞎闹。

众人似乎也看出了程阳此刻心中的困惑,彼此对视了一眼之后,就再没有说什么,只是那夜舞月在最后还是给了李勉一个白眼,表示对他刚才的作法感到不耻。

一行人走进李家大院,却在进入大门的一瞬间,全部都愣住了,一种从未有过的舒适感从大院内传出来,就连外面如此压抑的气氛,到了这里也变得烟消云散。

放眼望去,整个大院设置的精巧而别致,每一个地方都如同艺术品一般被雕琢得完美无瑕,就连大院的地面上,也看不到一丝的凌乱。

如此干净、舒适的大院,和外面看起来的深墙大院完全不同,和外面的历邪鬼城更是天差地别,这里简直就像是一个隐藏在喧闹的城市之下独有的人间仙境。

“好美的地方,你确定这里真的是你家的大院,而不是皇家花园?”

夜舞月感慨着,她可是从地之渊出来的人,地之渊作为实际上统治整个阴司鬼界的强大实力,其拥有的任何东西都可以说得上是天底下最好的。

可就算是夜舞月曾经居住的地方,也比不上这里来得更加美丽。

与夜舞月不同,此时程阳和李勉等人所留意到的,却是四周围墙上的装饰,那每隔三米的一个装饰品,虽然各有不同,可几乎每一个都有着一个共同点。

“是符咒的力量?”

李勉看着那些外形完全不一样,却有着共同点的装饰品,这是经过凝聚而成的符咒,这些符咒将原本的物件里隐藏的能量激发了出来,然后再以一个特殊的阵法连成一体,形成了一个强大的符文巨阵。

想必,这些东西就是传说中的历邪鬼城李家花费了数百年的时间收集而来的用来巩固防御的宝物吧。

再看看这院子里的布局,显然也是经过高人设计过的,每一个亭台楼阁之间都有着某种必然的关系,而每个通道之间项链的两个建筑之间总会遥相呼应。

而至于他的干净、这是属于女子所特有的性格造成的,李家作为三大家族之中唯一一个可以由女子任家主的家族,女性在这个家族里的权利,可以说是比男的更大的。

在这样一个家族里,居住的地方比较整洁一些也是正常。

“呵呵,舞月姐姐喜欢就好!”

听到夜舞月的赞赏,李双鱼露出了得意的笑容,以此同时,她还不忘回头瞪那李勉一眼,像是挑衅,告诉李勉,自己家的这个院子是何等的非同凡响。

“呃!”

李勉无奈,可这表情之下,他却不由自主地开始怀疑起来,明明只是一个城市下的家族势力,却把院子弄得如此强大,难道身为城主的历邪鬼王,就丝毫也不会介意吗?

这样的防御,放在现在或许还只是寻常,可若是任其发展,等他积聚的宝物越来越多,防御的力量也越来越大的话,到那时候,恐怕就算是鬼王亲自过来,也打不破这样的防御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