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雕虫小技

北冥密卷 !和朗杰之间斗智那么长时间了,从当初在诸葛家的那一场大战开始,程阳就再没有真正相信过他,而如今更是已经到了名面上的兵戎相见!

所有人都停了下来,卫队长看着突然出现的朗杰,程阳手持天丛云站在众人面前,身旁是同样横剑相向的李双鱼。

哪怕来的人再多,对于李双鱼而言,程阳做什么她就做什么,其余所有的一切都是都无所谓。

“想知道你为什么比不上我吗?那我就告诉你答案!”

天丛云在颤抖,程阳身体内的魂力正在以一种难以想象的强度,在不断地传输到身体之外,而天丛云的强度,正在最大程度的激发。

感受到这庞大能量的汇聚,看着程阳此刻傲视天下的模样,为什么此刻看着眼前这个小人物,却让他堂堂的天之骄子,灭日城千年难得一遇的天才也为之动容。

“这怎么可能,明明只是凝魄境初期,为什么他能够凝聚出如此强大的能量?”

朗杰惊讶地看着程阳,看着那因为凝聚了强大能量而变得明亮的天丛云,明明只有和自己同等的修为,可此刻程阳所凝聚出来的力量,却比他朗杰多出如此之多。

“这世界上的天才,随处可见,但要想成为真正的强者,那是需要努力的,当你自拟天之骄子而冉冉自乐之时,我正全力地提升着自己的能力,这,便是你我之间最大的差别!”

程阳说着,手中长剑猛然皮下,强烈的剑气瞬间激发出来,朝着朗杰所在的方向便劈了下来。

朗杰听着程阳的话,身体却竟然因为那巨大的震撼而动弹不得,夜郎自大,难道真的是因为自己的骄傲自大,所以才会让他在修行的速度上比不上程阳的吗?

砰!

一声巨响,本来站在旁边看着朗杰和程阳对峙的卫队长,挥舞着手中大刀猛然挡在了朗杰面前。

巨大的冲击波在夜空中飘散,强烈的冲击让站在周围的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转过身去,躲避着这威力巨大的冲击。

而等他们再一次从震惊之中恢复过来时,程阳和李双鱼却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只留下惊讶得说不出话来的朗杰,还有手中拿着断刀的卫队长。

刚才那一下,虽然他顺利挡下了程阳对朗杰发动的攻击,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程阳打出的招式竟然如此强大,哪怕是他如此修为,手中大刀更是出了名的厚重,却也被直接砍断。

只是,想到那还站在旁边发愣的朗杰,手中断刀也就没那么在乎,随手一扔便转过身来。

“发什么愣?不就是能力比不上人家吗?像你这般消极,我看你这天之骄子的称号,都不知道是哪里捡来的!”

语气中的不屑,让朗杰突然就抬起了头,卫队长只不过就是个士兵,可眼下却连他都开始瞧不起自己,难道自己就真的那么无足轻重吗?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朗杰看着卫队长,自尊心因为程阳的关系已经受到沉重的打击,此刻又怎么能够再被卫队长这样的小角色影响到自己。

“我总听人说有关于你的事情,我也以为你会和传说中的那样是个天之骄子,可如今看来,你也不过如此,才因为在修为上暂时落后一点给对方,就如此的消极应对,刚才的那一剑,若是你全力地打个的话,怎么可能会挡不下来。”

“这”

朗杰没话说了,他刚刚的愤怒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却是难以想象的振奋,程阳的话,确实是让朗杰在那一瞬间失去了抵挡的意志,所以看起来程阳的攻击对于他而言是多么的强大。

可实际上,这一点攻击力对于朗杰而言,却并非一定当不下来的,至少如果要躲的话,绝对能够抵挡的下来。

程阳的天丛云锋利无比,若程阳真的是拼尽全力砍出来的话,恐怕此刻断的绝对不会仅仅只是卫队长手中的刀,而是连同卫队长自己,也会被砍成两段。

如此看来,刚才程阳的那一击看起来是强大无比,可实际上却只是为了掩护他和李双鱼的逃走而打出来的而已。

“程阳,我朗杰今天对天发誓,从此之后我绝对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来戏耍于我,下一次,你别想再从我的手中逃脱。”

朗杰抬起头,看着程阳离开的方向,卫队长的话提醒了他,程阳更是告诉了自己为什么会落后。

努力吗,他朗杰这些年来确实是因为天之骄子的名头而做事情显得过于自信,甚至在很多时候还会骄傲自大,修炼上下的功夫也比以往更少。

“多谢你的提醒,但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刚才程阳的那一剑,只是虚张声势而已,日后他若真是如此对你发动攻击,绝对别去硬接,否则的话,你会被直接砍成两半的!”

朗杰说着,转身已经离开,留下卫队长和他的那些手下们,留在原地不知道是该继续追击,还是就此回去。

低下头,看着地上那断成了两截的大刀,回想起刚才程阳的那一击,在打完攻击的一瞬间便带着一个人悄然远去,这必定不是打出全力之后还能够做得到的。

“天之骄子?旷世奇才?呵呵,有意思!”

冷笑着,卫队长彻底地放弃了追击的计划,不管对方人多少,但为了这样的事情而冒着生命危险去追几个和他们并没有多大关系的人,并不值得。

再者,对方早已经离开不知道多远,要想再追回来,又岂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此时的程阳,在以天丛云挡住了朗杰和那些卫队们的进攻后,便第一时间带着李双鱼继续朝北前进,而在这一路上,他们放弃了在半空中的飞行,反而降落到地面上,依靠地形在躲避着。

然而,就在两人行进之中,却突然出现了几个熟悉的身影从他们眼前经过,出于谨慎,程阳并没有显露行迹,只是躲在一边。

很快,这几人便来到了程阳跟前,而到了此时,程阳才认出来这几个人到底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