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决心

北冥密卷 !“千里漂泊,情思不散,你之前佩戴的那个玉佩,是我将体内的情魄分离出体外凝聚而成,所以你绝对和那个得到我玉佩的人有一定的关系,所以,要想解开这所有一切的谜团,我必须去和你母亲见一面,才能够决断。”

破千城说着,他现在本应该断绝一切,可有些执念是放不下的,他因为那个女人而厌恶了千年的时间,之后又在迷神谷中被困数千年,若不弄清楚前因后果,他怎么能够安心。

“不”

“不是我们不愿意,只是眼下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处理,所以不得不先去做我们自己的事情。”

程阳打断了正想拒绝破千城的李双鱼,不管这破千城有什么目的,可程阳眼下确实有一些地方,用得着这个修为极高,实力深不可测的家伙帮忙。

宋晓才和吴德此刻恐怕早已经守候在血杀鬼城外,而血杀鬼城内高手如云,更很有可能会和邪云之间有关系,若仅仅依靠他们这几个人前去,确实危险万分。

所以,若能够让这个破千城前去,就算他到时候不愿意出手帮助自己,可别人看到他这个修为,恐怕也得忌惮三分,程阳他们的行动,也就必然会顺利很多。

“你们要做什么,我无所谓,但你母亲,我必须得见!”

破千城说完,转身已经离开,这纠缠内心数千年的疑问,他必须解开,否则他永远也不可能安心地回到人间!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在一路前往血杀鬼城的途中,破千城就跟随在程阳他们身边,而破千城似乎也刻意隐藏自己的实力,让自己看起来十分模糊,根本看不出他到底有多少实力,是否是人类。

李双鱼和夜舞月等人,倒是因为他人类的身份一直和破千城十分陌生,始终不怎么交流,只有程阳完全不在乎这些,一直就徘徊在破千城身边,了解着一些他一直想要知道而又始终得不到答案的事情。

人间和阴司鬼界之间的修行,有着一定程度上的差别,对于鬼修来说,在成为一个真正的修者之前,必须先凝聚出肉身,因此拥有一个立身境的修为层次。

从立身境开始,之后分别是聚魂、立命、凝魄、脱胎、通界和通天一共七个等级的划分,但每一个等级划分初中后和巅峰四个阶段,其中初中后还细分为六等。

但细分对于修为而言,也是有差别,通界修为之前,初中后细分并不明显,甚至可以说是毫无差别,但超越脱胎境进入通界修为之后,上中下六个细分的差距却会变得十分明显。

从通界修为开始,初期名为通界,有前后之分,通界之后为破界、育神两个阶段,而在通界修为的最末端,是为种神,没有前后之分,是从通界等级进入通天等级的最后阶段。

而鬼修最后一个等级通天修为,在阴司鬼界中极其难得,能够达到那样修为的人,就程阳目前所知的,也只有两个人。

一个是在小世界中与自己争夺天丛云而大打出手的邪云,另一个则是那传说中的地渊之主。

前者实力之强简直无可匹敌,就算是号称重宝八相之首的天丛云,在和他正面冲突之下也不过一瞬间便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十大巨城之一的愁云城,看到他便萎靡不振,这便足见其威力。

而至于那传说中的地渊之主,其修为如何虽然无人得知,但仅仅他所炼制出来的无极神液的强大功效,便可见非同一般,没有任何兵器却能够制服钢铁鳄鱼,也可见其威慑力之强,可见,通天修为和通界之间,差异何等巨大。

通天修为中,最初为化仙,可以初见金色幻象之身;随后为通天修为,能够驾驭金色幻象而穿越三界六道的界限,来回于天上人间,不受界域之限制。

后为鬼神,金身化作实物,通常与自身身体相同大小,传说中十殿阎王便是此阶段修为,足见其威力之强。

而在通天修为的最后一段,据说从地府出现至今,从未有人曾经达到过,因为从未有人到达过,所以也没有其具体名称,只知道其能驾驭重宝八相之所有,可统领十殿阎王之鬼神能力,与天并驾齐驱。

而其上所有的这些划分,从佛家之数而言符合七七四十九之势,代表地府七七四十九之象,可超度一切亡魂、惩一切罪恶、赏一切善良,还三界六道、朗朗乾坤!

到此,程阳才明白为什么在人间的修炼之中划分九个等级,而到了阴司鬼界却仅仅只有七个,原来其中还有如此含义,想来当初创建地府的阎罗王,应该也曾经达到过这所谓的七七四十九之象吧!

只是,对比人间修士的等级划分,从练气开始,之后为础基、金丹、元婴、化神、合体、洞虚、大乘、渡劫,一共九个阶段,其中虽然也有初中后和巅峰之分,但却并没有再在初中后中细分。

毕竟,在这样的细分中,差异简直微乎其微,完全可以依靠使用者个人的能力来弥补修为间那微弱的差距。

和地府的非要划分七七四十九不同,它用不着去对应任何的挂数和含义,而且之后两个等级之间的实力差距,也并没有地府中的等级那般差异如此之大。

了解了所有的这一切之后,出于好奇,程阳询问了破千城的修为,如今在人间修真者中达到了何种程度。

只是,面对程阳的询问,破千城只是微微一笑,并没有给程阳任何的回答。

本来一直在旁边避嫌的吴良他们,也最终控制不住好奇心,纷纷靠了过来。

“那个,在迷神谷往你刚刚苏醒的时候,我感觉你的力量和我们在小世界的时候遇到的那个邪云好像差不了多少,那是不是就代表,你的修为在阴司鬼界的实力中,是通天修为?”

吴良说着,他并不知道邪云的实力到底达到多少,可大家都说他是八百年前的通天修为强者,想必就算不是通天,也至少达到化仙了吧?

“你阴司鬼界通天修为可分为四个阶段,而每个阶段之间相差都相当大,要这么对比的话,恐怕没什么意义。”

破千城摇着头,从化仙到通天、然后是鬼神和超越鬼神,这四个阶段可是相差甚远,怎么可能对比得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