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花香

北冥密卷 !本想至少能够让他避免犯一些不必要的错误,可没想到自己连最重要的一点都已经没办法控制,那之后所有的一切,也就都用不着尝试了。

而且,泄露天机是不应该的,他本就已经是一个渡劫期后期巅峰的人,距离神的距离不过半步,可如果泄露天机,那么就算是他,也必然会遭受天谴的。

“好了,我所有要做的事情都已经做完了,我也没有必要再逗留在这里,那么年轻人,我们就从此别过吧!”

破千城说话之间,身体腾空而起,李双鱼看到突然飞起来的破千城,竟然激动地一下子扑了过去。

“姥姥爷,难道你就这么离开了吗?”

李双鱼站在破千城面前,就在差点克制不住要扑上破千城的身体时,却发现自己竟然扑空了,破千城的身体,竟然化作了虚无,成为了她再无法触碰的形态。

“双鱼,你和你母亲在阴司鬼界一切安好,我已经十分知足,也很高兴能够在这里和你们团聚,但我毕竟是人类,进入阴司鬼界已经捣乱了三界的秩序,我现在,必须得回去了。”

破千城说着话,身体却还在不断地升高,他正在一点点脱离阴司鬼界的界域,一点点地朝着人间返回。

只是,这就发生在眼前的一幕,程阳却看不出来其中有任何的破绽,看不出那破千城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从阴司鬼界返回人间。

“虽然我没有办法留在这里,但我已经给你留下了一些东西,你可以利用它们,帮助你们渡过这一次的劫难,这,也算是我对你们母女两,最后所能够尽的一点责任了!”

说完,破千城的身形彻底消失在了虚空之中,留在阴司鬼界的气息,彻底没有了,唯独留下的,只有那面此刻握在程阳手中的金光镜,以及破千城所说的留给李双鱼母女的那枚戒指里的东西。

所有人都抬起头,看着虚无的天空而一言不发,这匆匆过场的破千城,就像是存在于他们之间的一场梦,一个遥远而强大的高手,出现在他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帮他们渡过了一场大危机之后,却彻底消失得无影无踪。

“破千城,或许你已经看出了些什么,可有些事情是永远无法改变的,就像我要回人间一样,只要程战世一天不死,我是永远不会打断这个念头的!”

程阳的眼神中闪过一丝坚定,这个信念深深地扎根在心底,已经成为了永远不可能磨灭的痕迹!

破千城已经走了,程阳等人也回到了阁楼之内,看着那正远远望着刚才破千城所消失的方向的弄月夫人,这么多年了,能够看到从她外婆那里就流传下来的关于破千城这个人的真面目,对于她来说也是有一种难以言语的激动。

数千年来,她外婆没有将那人等来,母亲没有将那人等来,而她终于能够在活着的有生之年看到了破千城,也证明了,外婆多年以来的等待,那是值得的。

“娘,刚才姥姥爷走的时候说有东西留给我们,可我尝试了一下,却发现这枚戒指似乎只有我们两个人一起,才能够打开!”

李双鱼说着,一边将破千城留下的那枚戒指放到弄月夫人跟前。

弄月夫人看着那枚戒指,也就明白了过来,这枚戒指是阴司鬼界的物件,但它和其他阴司鬼界的储物戒指不同,它是拥有特殊封印的储物戒,只有某个指定的人才能够打开,而想必是破千城在临走之前,将它设定为了只有他们两个人在一起时才能打开吧。

“来,我们两把手放在一起试试!”

弄月夫人说着,将手放到李双鱼的手上,两人一同捧着戒指。

而那枚戒指,也就在他们同时接触的那一瞬间,散发出一道七色的光芒来,一朵美丽的鲜花,从储物戒内缓缓生长出来。

先是那绿色的枝叶,紧接着是火红色的花瓣,而每往上攀升一截,就会有一片不同颜色的叶子从花枝的一边生长出来,一直得到它长出七片不同颜色的叶子是,才在花枝的最上方,开除了一朵白色的小花。

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七片叶子,美丽的小花。

“七叶仙兰!”

程阳突然激动得全身颤抖,看着他们两人手心上开出的那朵小花,激动得难以言喻,这可是阴司鬼界最神奇的花朵,也是天地之间极为难得的天材地宝,据说拥有了它,就可以让一个普通人得道成仙。

而程阳所拥有的灭世鬼道中记载,但凡是修炼灭世鬼道者,若能够得到这七叶仙兰配上其他药材炼制成灭世鬼丹,便可以将灭世鬼道的修行提升到极限,达到最佳状态。

为了能够让自己变得强大,从程阳刚刚学会灭世鬼道第一章开始,他就一直在寻找着那能够炼制出灭世鬼丹的药材,可至今为止,它几乎找到了所有珍稀的药材,空灵果也已经得到,眼下就只剩下这一株最为奇特的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