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一起

北冥密卷 !既然天阙有责任在其中,身为天阙掌门,自然就有义务帮助阴司鬼界重整秩序,只是,一个鬼魂在人间行走,终究是不被允许的,就算是他天鹰,也不能够开这样的特例。

“师叔请放心,若有一天真的遇上了这位少年,我会尽我所能保护他的安全的。”

天鹰终于同意了,而破千城悬在心口的一块巨石,也终于落了下来。

“好,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破千城说着,一边伸出右手,那把在阴司鬼界时,他以一剑将魔剑屠戮毁灭的紫色长剑,出现在他的手中。

“这是我进入阴司鬼界之前无意中得到的一把宝剑,名叫紫微,今天我便把它赠送于你,还有我所修行的一套紫微剑法,也一并传授于你,也好让你在日后能够更好地管理天阙!”

“弟子,领命!”

一路前行,程阳和夜舞月终于躲开了众多的人间修者,来到了程城城下,而此时的程城,和当初程阳离开时一般,外表透露着一股繁华的气息。

只是,这样的繁华气息,却让程阳的内心,更感一丝凄凉,本来这所有的美好的一切,都将是他程阳的,他也一直以继承程家家业,发展程家事业为己任,却到头来成为了权利争夺之下的一个牺牲品。

和其他地方不同,程城此刻似乎还没有被那空间裂缝的事情所影响,城外城内的防备一如平常,只是那巡察城防的人,都已经不是程阳过去所认识的人,程阳也就明白,如今的程家,恐怕已经渐渐被程战世所占有。

“程大哥,你这是怎么了?”

夜舞月看着身边的程阳,他的脸色似乎比一开始的时候变得苍白了许多,眼神之中透漏着杀意。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起了一些往事而已。”

程阳说着,一边将脑海中那愤怒的情绪抛到一边,此刻是关键时候,他们得先想办法让自己活下来,然后才能够想办法去做其他的事情,所以当务之急是要赶紧找到他的那位朋友,帮助自己去破千城。

绕过城门口,穿过那厚厚的城墙,作为鬼魂最大的好处,便是身体不受城墙等东西的阻碍,可以完全畅通无阻地行走在任何地方。

在城中七拐八拐的,程阳最终带着夜舞月来到了程家大院门口,这里就是程阳的家,程阳过去出生和生活的地方,他几乎所有的亲人,都居住在这里。

“程家不比外面,这里的防守会很严密,我们必须小心谨慎一些才行。”

程阳回过身来嘱咐着夜舞月,程家之所以能够成为一城之主,那可不仅仅只是因为他们人多势众,而是其中高手如云,从家主算起,加上家族中的长老,达到合体期以上的高手,就有数人,其中甚至还有一个达到洞虚期的老祖宗。

就算除去这些合体期以上的高手,那些化神期的人,也足以成为威胁程阳他们的存在,毕竟人间修界的功法和阴司鬼界不同,阴司鬼界的脱胎境实力,放到人间,恐怕也就只不过才化神期左右而已。

甚至在某些方面,他们阴司鬼界的人还未必能够比得上人间这些化神期的高手。

“嗯!”

夜舞月轻轻点了点头,人间修界的事情他不了解,也就只好听从程阳的指挥了,否则一旦出现了什么差错,她岂不是会连累了程阳。

穿过程家大院的围墙,进入到大院之内,看到来来往往巡查的那些守卫,很多都是他以往所认识的,只是这些人如今到底如何,他完全不清楚,也不敢轻易去相信他们。

绕过所有人,来到后院的一件小阁楼里,这里居住的是程家收留的一些特殊人群,而其中有一个,便是此刻程阳所要寻找的人。

穿过房门,程阳看到的却是一如既往的摆设,那些小时候和她一同在城外收集回来的石头,还有一些程阳过去亲手给她折的纸鹤。

“都还留着吗?”

看着眼前的这一切,程阳不由自主地微微笑了起来,没想到分别那么长时间了,她还会一直留着自己的东西,还以为她也会其他人一样,早已经把他给忘记了。

只是,此刻,程阳想要找的她却不在这里。

“这是女孩子的闺房吧?我们就这么闯进来没关系吗?”

夜舞月的心头,闪过一丝诡异的情绪,明明只是和自己毫无关联的一个人,却在看到这房间之后,就莫名其妙地感觉心中有一丝醋意,就好像当初弄月夫人决定要将李双鱼许配给程阳时一般。

“嗯,这里是凌音的房间。”

程阳点着头,小时候那活泼可爱的小丫头,一张稚嫩的容颜上几分羞涩的表情,是程阳直到如今也记得一清二楚的。

只是,如今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程阳被程战世害死之前的凌音也已经是少女初长成的模样,如今恐怕变得越加漂亮了吧。

“凌音?是你妹妹吗?”

“不是,她并非我程家的人,是从外面搬来的,只不过她父亲生前曾和我父亲是至交,所以寄住在我家!”

那不好的感觉再一次加强,那酸楚的味道,在心头滋长,原来所谓的朋友,就是他曾经喜欢过的人吗?

两小无猜、青梅竹马,这是要重温旧梦的意思吗?

然而,就在此时,屋外传来了一阵交谈的声音,两个身影一左一右地来到了屋外。

程阳和夜舞月赶紧找个地方躲了起来,而屋外,也传来了那两个人交谈的声音。

“凌音妹妹,今天我父亲的话有些唐突了,你要是不喜欢的话,前往别放在心上!”

“哪里,长辈们也那是关心我的婚事而已,只是,这结婚一事我暂时还没有打算,还是想等过一段时间再考虑。”

是凌音的声音在回答,而另一个人的声音,也十分明显,那是属于程战世的,那个将他害死的假仁假义的家伙。

现在得到了自己的地位之后,还想要抢走曾经属于自己的其他东西吗?他是从一开始就认定了要彻底取代他程阳的位置,战友这个家族中所有的东西吗?

“好吧,我会尊重你的决定的,我也会一直等着你。”

程战世的声音再一次传来,而程阳此刻虽然生气,却还是始终保持着沉默,他要复仇,可为了复仇,他就必须要学会忍耐,要一直等到他自己有那个能力的时候,要等到自己恢复在凡间一样自由活动的肉身之后。

“那个,我到地方了,今天就到这里吧,明天还要出发去天阙派呢,得保留些精神才行。”

凌音推搪着,而程战世也不好再强行逗留,随意地说了句告别的话,便转身离开了。

告别了程战世,凌音如释重负一般喘了一口粗气,打开房间走了进来,但却就在开门之后的一瞬间,一股寒冷的阴风却莫名其妙地从房间内吹来。

“何方妖物,竟然敢闯入本小姐的房间里来?”

真气外放,一股凌厉的气息从凌音的身体里释放出来,一种前所未有的冲击力,朝着程阳和夜舞月冲击而来,一柄长剑,散发着让人难以想象的力量,似乎天生克制着程阳他们的身体一般。

只是,当他的长剑挥舞到一半之时,当他看清楚此刻出现在剑尖前的人时,长剑却骤然停了下来。

只因为,就在她长剑所指的地方,出现了那一张他日思夜想的人才有的脸,那张只有那个人才会有的严肃面孔。

“这这怎么”

声音都在颤抖,可他却没有办法把话全说完,站在自己面前的那个人,不是早就应该死了的吗?

“凌音,你长大了。”

下一刻,凌音以完全出乎程阳预料的方式,一下子扑了上来,只是,当她张开双手想要拥抱之时,却发现自己能够抱着的,只有一团空气,一阵寒冷的阴风。

本来在看到她这样举动而怒从心中来的夜舞月,也将自己即将释放的能量给收了回来。

“程大哥,你的身体”

凌音回过身去,看着此刻站在自己面前的程阳,他的身体为什么没有办法触摸,为什么她会从程阳的身上,感觉到如此强烈的寒意。

“就像你所看到的一样,我已经是不属于这个世界上的人了。”

程阳说着,而就在此时,夜舞月的身影也出现在了程阳身边,凌音看着此刻站在一起的他们,原本激动的情绪,却慢慢地平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