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宝塔

北冥密卷 !“你不想直接面对这些我无所谓,只是有一点我必须得提醒你,和夜舞月如何我无所谓,但那凌音,你得和他保持距离,人鬼殊途,就算你现在在人间拥有了肉身,这一点也一样不能够忘记!”

破千城说着,程阳和夜舞月都是阴司鬼界里出来的人,他们终究还会回到阴司鬼界,发展成怎么样他自然无所谓,可破千城看得出来,凌音也对程阳有好感,而程阳又和她是青梅竹马,两人之间会发生些什么,谁也无法预料。

为里面到时候出现不必要的麻烦,还是提前把这一点说出来,提醒一下程阳交好。

离开密室,天已经开始变亮,程家大院中的人,也开始纷纷从睡梦中醒来,破千城不再迟疑,带着程阳和夜舞月,御剑离开了程家大院。

而两个时辰后,程战世和凌音,也骑上了飞剑,朝着点苍山而去。

很快就是点苍山比武大会召开的日子了,而竞选成为破千城的徒弟,那是每一个天阙弟子都想要得到的殊荣。

然而,此刻对于凌音而言,它又多了一个新的意义,那便是她要和程阳在一起,而程阳此刻,就在破千城的身边。

天阙、点苍山金光顶,这以金光道人破千城命名的地方,如今要再一次为了破千城而闻名整个人间修界,消失数千年后的破千城重新出现,天阙为其遴选优秀弟子,这些消息早已经传遍了人间的各个角落。

紫薇、诸星均以观摩为由,派出底下精英弟子前来,万仙宗更是以出身天阙为借口,要求排遣弟子参与这一次点苍山金光顶的比武大会。

破千城带着程阳和夜舞月回到点苍山时,天已经完全亮了,金光顶上,已经汇聚了不少的弟子在练功,而天阙的掌门天鹰道人,此刻正站在正气殿外等待着破千城回归。

破千城看着站在正气殿外的天鹰道人,便明白这一定是天鹰道人找自己有事,便不再继续前行,而是停下来,降落到那天鹰道人的跟前。

“师侄一大早地不去处理门派内事务,守候在这里做什么?”

“师叔,弟子正和两位师弟商议着后天比武大会之事,正好感觉到师叔的气息出现在上空,便前来恭迎,希望师叔能够参与其中,给弟子等提些意见!”

天鹰道人说着,而以此同时,他的目光有意无意地看向了程阳和夜舞月,心中想起昨天破千城跟自己说过的那些话,又隐隐约约之间感觉到了一丝阴魂之力缠绕其间,也是释然地点了点头。

“就是这个年轻人吗?表面上正气凛然,想来与那重宝八相的能力有关,而体内散发着淡淡的阴气,证明此二人来自于阴间,师叔以这样的办法来帮助他们隐藏身份,真的可以吗?”

心中虽然有着诸多的想法,可天鹰却并没有将这些都说出来,毕竟他是人间天阙的掌门人,代表的是整个天阙,和破千城的身份并不一样,至少破千城不用去忧虑什么门派脸面。

而且,在这件事情之上,没有必要两人同时出面去保护他们,一明一暗,或许更有作用。

“门派内的事务,你们师兄弟三人不是一直处理得很好吗?为何如今却要特例,需要我也参与其中?”

破千城说着,此时也并非是他不愿意参与其中,只是身边带的这两人,可都是阴司鬼界的人,刚才看天鹰的神情,显然是已经看出其中的破绽。

另外那两人,天狼和天羽可也并非是寻常人,天鹰能够一眼看得出来,他们两人自然也不会完全看不出,毕竟那可都是进入渡劫期的人,虽然才只是第一次。

“这一次的事情有些特别,是与师叔有关的话题,所以才想请师叔一起参详。”

破千城或许是为了保护程阳和夜舞月,可天鹰却也有自己的想法,如果破千城是要以弟子的身份将他们留在点苍山的话,那他们的风头将会盖过天阙中的任何一名弟子,不可能会永远不引起门派内其他长老的注意的。

“好吧,既然和我相关的,那就暂且听你们说说吧!”

破千城点着头,从天鹰道人的身边走过,进入到大殿之内,而此时坐在大殿之内的天狼道人和天羽道人纷纷站了起来齐声道:“师叔!”

“嗯!”

微微点了点头,一边回过头去看了看身边的程阳和夜舞月:“这两位是我新收的徒弟,也算是你们几个的师弟、师妹,还是互相认识一下吧!”

“呃”

程阳一阵惘然,明明只不过是程城中出来的一个晚辈,如今却因为破千城的关系,一下子成为了天鹰道人的师弟,这辈分可是一下子就超越了他老子,恐怕就算是他们程家的那位老祖宗,也都比不上了吧。

“师弟?”

除了此刻跟着破千城一起进来的天鹰道人之外,天狼和天羽都是一脸正经的模样。

他们两个在人间修界如今可算得上是顶尖的人物,整个人间能够与他们平辈相城的人,总共也不会超过十个,如今却是凭空多出来了两个年纪那么小的师弟师妹。

震惊归震惊,但二人终究也都是经历过各种大风大浪的人,很快也便释然了,毕竟在破千城的身上,发生任何的事情,都不是不可能的。

而且,仔细看看这两人,却发现从程阳和夜舞月的身上,散发出一阵浓郁的正气,果然也不都不是寻常人,恐怕破千城也是因为如此,所以才将他们收为徒弟的吧?

“程凡(夜舞月),见过三位师兄!”

程阳和夜舞月也慢慢恢复过来,知道破千城这是在故意将自己介绍给他们,便立马走上前去,鞠躬问候起来。

“免礼了,大家都是同辈,以后大可随意一些。”

说话的是天羽道人,一身白袍、脸容清秀,一看就是那种文质彬彬之人,果然凡间对于天阙三圣的描述都并不怎么偏差。

天阙三圣,天鹰道人文武双全,号称人间修界第一号人物,天狼生性刚直、好勇,为人相对冲动一些,只有这天羽,才是一心追逐于文雅之气的人。

天鹰是掌门,天狼掌管戒律,天羽则掌管着藏经阁和整个天阙的那些繁琐事务。

“既然是千城师叔的徒弟,你们的道号就该以天字开头,师叔还是先定下他们二人道号,也好让天羽师弟记录在册。”

天鹰道人说着,这些事情虽然都只是琐碎之事,可一旦记录在册,那便证明他们两人是天阙的弟子,这可是也算得上是保护他们两人的一个措施。

“道号吗?那就男的叫天丛、女的叫天舞吧!”

破千城完全不假思索地回答,让程阳和夜舞月都是一阵无语,这破千城起名字,不会就是因为他们身上有的那点特性,就这么起了吧?

“行,那弟子回去就记录!”

天羽说着,而破千城对于这些繁琐之事已是厌恶,当下便开口说道:“不说找我有事情商议吗?那就直接商议正事吧!”

破千城说着,随便找了个位置就坐了下来,程阳和夜舞月无奈,只能够一路跟在他身后,天阙三圣,也都是面面相觑,这天阙一路来所讲究的门规之中,长辈是应该坐在上座的,可如今破千城却坐在了他们三个后面。

天鹰摇了摇头,人老脾气坏,也就不再去计较,便也安心地坐了下来,一边开口说道。

“昨天夜里,我收到了万仙宗宗主的信函,说是万仙宗也要派人参与这一次的金光顶比武大会,因为是要给师叔你选择几名弟子作为左右,所以我等想征求一下您的意见再做决定。”

“万仙宗?是那个鼻涕小子创的那个?”

众人一阵汗颜,这万仙宗的宗主天辅,那可也是个渡劫期的高人,在人间修界可是排的上号的人物,可到了他破千城眼中,却只记得他是当年刚刚入天阙门之时那流着鼻涕的小孩。

“天辅师弟,当年和我等一同拜在师傅门下的弟子之一。”

天鹰回答着,一边却还不忘提醒破千城:“天辅师弟如今已经是万仙宗的宗主,虽说按辈分你可以称呼他名字,只是这鼻涕小子的称号,还是免了吧?”

“哦,也对,都六千岁的老头了,眼看着快死的人了,还叫鼻涕小孩确实不合适!”

破千城点着头,天阙三圣却是被弄得哭笑不得,就连程阳和夜舞月,此时也是被他雷的是外焦里嫩,憋红了脸。

“那师叔的意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