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蝙蝠

北冥密卷 !“师兄放心,天狼早已经将任务分配到戒律堂各位长老手中,各峰首座也均已知晓,想必不会有人故意前去后山。”

天狼道人回答着,他这位戒律堂首座,身为天阙三圣之一,也并非是浪得虚名的,就这么点小事情,还不至于要他去花费多大的心思。

天鹰默默地点了点头,转身朝着大殿后走去,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这点苍山中恐怕都会变得相当的热闹。

天阙分散在外的各个分支齐聚,紫薇、诸星和万仙宗同时前来,那些千百年来轻易不会出来抛头露面的大人物,也纷纷以拜山之名出现在点苍山附近,这破千城三个字,在人间修界所掀起的,可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盛事!

点苍山后山,破千城所居住的道场之内,那高高耸立的玲珑塔下,程阳正舒展着筋骨,准备进入其中闯荡一番。

因为对新身体的不适应,夜舞月已经回到房间中去休息,也只有程阳,他所借用的身体本来就是他自己的,所以并没有什么不适应可言,而且,他也确实想要了解一下,自己此刻的能力,到底是不是真的和那破千城所说的一般。

手上结出法印,嘴里念叨着破千城传授给他的口诀,随着一道红光闪烁,玲珑塔第一层的门就这么打开了,从塔内,吹出一阵刺骨的寒风,一种比阴司鬼界里还要寒冷的阴风,正不断地吹拂着。

再不迟疑,天丛云出现在手中,跨出步伐朝着玲珑塔内走去,而在他身后,破千城正一言不发地看着他。

当初他意外之中得到了这玲珑宝塔,本想着抓些妖魔鬼怪放到这玲珑宝塔中,以便日后需要时可以给自己的徒弟用,却不想如今第一个用了这宝塔的人,却是程阳这个从阴司鬼界里出来的人。

“宝塔中的最后一层,希望你有朝一日真的能够走到那里去,也只有走到了那里,你才有可能在这人间修界安然无事地走下气,也才有可能,去那你必须要去的地方。”

破千城的心中,对程阳有着很深的寄望,可这玲珑宝塔中的魔物,均是他当年封印下来的,而最后那两层中的魔物,更是强大到一般人难以想象的。

进入玲珑塔后的程阳,没等他走出去几步,身后的门便关了起来,而进入到塔内之后,才忽然发现,这个塔远比外面看上去的还要大得多的多。

这内里的乾坤,就宛如当日天丛云所创造出来的小世界一般,这第一层,阴风阵阵,一眼望去尽是荒芜,而其范围之广阔竟然不亚于阴司鬼界的一座城市。

“一叶障目不见泰山,看来我也还只是个井底之蛙,竟然会以为这玲珑塔也不过就像外表看上去的那么普通,每个房间里分布着一两个小怪物之类的。”

程阳自嘲着,他现在才明白,为什么破千城会说他最多只能够走到第二层,那是因为他早已经看出了程阳的修为,也十分清楚,他这玲珑塔里装的,并非是什么一两个妖魔鬼怪,而是七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嗖!

一声轻响,一个身影以极快的速度冲程阳的身边飞过,那动作之快,以至于程阳才刚刚听到声音便转过身来,看到的却是一片虚无。

而程阳自知,以他的修为,一般的魔兽、妖物,根本不可能在自己的身边经过而不被他察觉的。

紧握着手中的天丛云,魂力开始不断地释放到剑身之上,他需要等待,等待刚才那匆匆而过的身影再一次出现,等待可以发动下一次攻击的关键时刻。

突然,前方一阵吵杂的声音响起,就在程阳以为是那妖物再一次出现之时,一大群的蝙蝠,却同时朝着程阳蜂拥而来。

那挥动的翅膀,闪烁着红光的眼睛还有尖利的獠牙,像这样的嗜血魔物,被囚禁在这玲珑塔中数千年之久,恐怕早已经是对鲜血有了难以抑制的渴望。

而就在刚才,他们嗅到了来自于外界的气息,嗅到了一阵芳香的人肉的香味,早已经饥饿无比的血蝙蝠,再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

“天纵!”

没有片刻的犹豫,程阳以最快的速度将天丛云朝着半空中抛出,身体也紧随其后腾飞而起,那俯冲而来的吸血蝙蝠,被他刚好躲了过去,只是他曾经站的那个地方,如今却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坑。

发疯了的血蝙蝠完全不知道控制自己的力量,只是一味的狂冲,所以才会造成这样的情况。

只是,蝙蝠的攻击是不会停止的,哪怕程阳躲过了第一轮,却要立马面对经济而来的第二次冲击,那些血蝙蝠在前方转了一个弯,便再次袭击过来。

程阳不敢有丝毫的怠慢,双手握在天丛云的剑柄上,借助天纵发动的一招攻势,从天空中**下来。

以此同时,体内的魂力再一次酝酿,面对这样数量庞大的一群魔物,只是一味的躲避终究不是办法,他需要的,是将这些魔物彻底铲除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