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原谅

北冥密卷 !“还有点不怎么舒服的样子,不过不用担心,还有一天的时间呢,一定能够习惯的!”

夜舞月说着,一边还在程阳的面前转了一个圈。

程阳微微一笑,这所有的事情虽然都不是计划之内的,但至少还是按照他们所预想的那样在进行着。

留在人间修界锻炼一段时间,这对于他们而言,也未必算不上是一件好事,正好他也可以打探打探那第五件重宝八相坎卦水灵珠的消息,而且,还有一件他必须要做的事情,在回去阴司鬼界之前,他必须要完成!

第三天早晨,点苍山金光顶上,汇聚了上千名天阙的弟子和各派派遣而来的代表,其中尤其以万仙宗的人数最多,达到了数十人。

这原本宽广的金光顶,如今倒是变得人满为患,连一片空地也留不出来。

“天鹰道兄,在下是紫薇宫长老兰英,身后这些个是随我前来观摩的弟子。”

兰英说完,她身后的那十几名女弟子,纷纷拱手作揖,弯腰道:“拜见师伯!”

天鹰点了点头,一边看着眼前的这些紫薇宫中出来的女子,那一个个长得可都是眉清目秀、言谈举止是相当得体,果然是有名门大派的气势。

在这,看她们这清一色的化神期修为,还真都是紫薇宫中选出来的精英弟子,丝毫不必他们天阙年青一代弟子中的那些优秀弟子逊色。

“紫薇真人收的一群好徒弟,可喜可贺啊!”

“哪里哪里!”

彼此间客套了一番,随后便让天羽带着她们到了左边的首席位置上坐了下来。

紫薇刚走,诸星的人又来了,这诸星来的也并非寻常人,一个长老,身后带着十几个年轻一辈弟子中的翘楚,一个个昂首挺胸的,倒是没有紫薇宫的那些人谦卑,显得霸气凛然。

只是,天阙好歹也是自称正道之首,知道诸星的行事作风一向如此,也就不和他们斤斤计较,这不也正好凸显了,他们身为正派领袖的广阔心胸吗?

最后出场的万仙宗,来的人倒不是别人,而正是万仙宗的宗主,天辅道人,曾经天阙门的一代长老,修为不再天阙三圣之下,却不能够跻身三圣之列,因此才负气出走,离开天阙自创的万仙宗。

“天鹰师兄,这么多年不见,你还是老样子啊!”

天辅嬉皮笑脸的说着,可背地里却在后面给天鹰加了几个字,还是一样的老样子、一样的虚伪!

天鹰和天辅做师兄弟都已经六千多年,彼此之间争执也已经长达两三千年,就天辅这性格,背地里在想些什么,他怎么可能会不知道。

只是,这一件事情既然是破千城同意的要让万仙宗也加入到这一次的竞争行列中来,他也就得一视同仁,将他作为天阙的一个分支的首座一般接待。

“天辅师弟远道而来,足见你对天阙还是有心的,既然是以天阙分支的身份出列的话,就委屈你,坐在次坐吧!”

天鹰说着,一边将手指向了诸星下方的唯一一个空位上。

这座位的安排,坐正中央的是他天鹰、左右两边自然是天狼、天羽这两位三圣中的人。

而客位上,首席让给了紫薇宫和诸星阁,天赋自然也就只能够屈居于次坐,和其他四个分支的首座坐在了一样的位置。

天辅看得出这安排,心中顿时一阵怒火燃起,可没等他发怒,身边的一个万仙宗的长老,却赶紧将他摁了下来,在他耳边小声叮咛着:“宗主,小不忍则乱大谋,我们这一次来可是为了要让弟子到千城师叔的坐下修炼的,切不可为了这些小事,而破坏了原定的计划!”

“哼!”

冷哼一声,天辅转身走到了那唯一的空位上坐了下来,脸色气得通红,再也不和其他人说一句话。

这些繁琐的事情安排妥当,天鹰这便走到了前头来,在这金光顶上已经设置下的几个擂台边上,已经站着那些即将要参加比试的人。

早在昨天,所有要参加比试的人的名单都已经纪律在册,而各自对手的分配,是以抽签的方式决定的。

“今天,是天阙比武大会举行的日子,而这大会举行的目的,一则是为了庆祝千城师叔重回天阙,二来也是为了想师叔证明,这些年来天阙在我等的努力之下,并未有退步,这三来嘛,你们的师叔祖已经决定,要在你们这些弟子中,选择优胜者五人,成为他坐下的弟子。”

“五人?不对吧,不是说好的七人吗?怎么这会儿却少了两个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