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七天

北冥密卷 !“对,没有任何一个炼丹师,而已在同时炼制两种最上乘的丹药时,还能够炼制出四纹丹药的。”

天羽道人也是感慨,如果可能的话,他当然也希望自己能够有那样的本事,可这世界上,从来就没有出现过那样的炼丹师,可以同时炼制两种丹药,而且还都是四纹的极品丹药。

“天羽师兄,你是不是也能够炼制出四纹丹药?”

本来还在为程阳所说的要将这七叶仙兰分成两部分连来要而觉得异想天开,却突然听到程阳询问自己是否会炼摇,一时间,内心中闪过一丝震撼。

四纹丹药,这可是三界六道都通用的炼药评价中的最高等级,就天羽道人所知道的人中,能够炼制出四纹丹药的,也不过寥寥数人而已。

而在天阙门中,能够修炼出四纹丹药的只有两人,一个是他天羽道人,另一个则是四峰首座之一的北边清屏山天星道人。

“天丛师弟为何这么问?”

天羽道人看着程阳,这个突然被破千城带着来点苍山的少年,他的身上似乎还隐藏着很多他们所不了解的能力,年纪轻轻看修为似乎不怎么厉害,可据说却在玲珑塔中独自一人,将数以千万计的血蝙蝠给烧了个精光。

从今天的种种迹象上看,又证明其聪明才智绝对不亚于他天羽道人,如今开口询问炼丹之事,却直接询问四纹丹药。

要知道,就炼丹而言,一般人所能够接触的也就两纹丹药,三纹丹药已经算是精品,在市场上算得上是千金难买的好丹药。

而达到了四纹的丹药堪称绝品,一般人最多也就只听说过而不曾见过。

“如果天羽师兄能够炼制四纹丹药的话,我希望师兄能够帮我这个忙。”

临战训说着,一边朝那天羽道人拱手作揖表示请求。

“天丛师弟,你这是做什么”

“师兄,这七叶仙兰是师傅送给我和天舞师妹两个人的,可我知道,仅凭我一个人,绝对不可能用七叶仙兰炼制出两颗丹药的,所以我只能够拜托师兄,帮我这个忙!”

程阳说着,他心意已决,是绝对不可能更改的,他要赌一赌,让天羽道人帮助自己炼制另一颗丹药。

天羽道人本来还在犹豫,可此刻看到程阳如此坚定的眼神,却一时不知道如何开口拒绝,明明拥有了天底下最好的药材,却还想着要和别人平分,有这样觉悟的人,怎么可能会值得自己去猜忌。

“我明白了,放心吧,我一定会帮你炼制出一颗最好的丹药,让你对天舞师妹也有一个交代的,正好现在距离比武大开召开还有七天,而且你们也不用参加初赛,我们七天之内练好丹药,说不定还能够让你们能够在参加比武之前,好好地提升一下修为。”

天羽道人说着,他如今已经对程阳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一个非常好的印象。

天底下不管是谁看到了,都想要占为己有的宝物,他却愿意冒着一无所有的风险与别人平分,这得是一个心胸何其阔达的人,才能够做得出来的事情。

“只是,我确实可以帮你炼制其中一枚丹药,但剩下的那一半药材呢,你打算怎么处理?”

天羽道人虽然是已经答应了要炼丹,可他练一半的七叶仙兰,那剩下的一半呢?

天阙门中除了他天羽道人之外,也就只有那清屏山的天星道人可以炼出来,但眼下这样的局面,恐怕对方也未必就会愿意帮助程阳来炼制这样的丹药。

更何况眼下马上就要比武了,让外人知道他们在炼制这样的丹药,恐怕也会惹来别人的闲言闲语。

“另一半丹药,我自己来,虽然我没有把握一定能够炼制出四纹丹药。”

程阳说着,灭世鬼道中记载的炼制灭世鬼丹使用的是一整棵七叶仙兰,可如今他却要用半棵来炼制,这其中的技术要求之高,已经远远超出了他原本所能够控制的范畴。

在没有灭世鬼道作为指引的情况下炼制出最好的灭世鬼丹,这对程阳而言就是一个挑战,没有十足把握的尝试。

“那如果你失败了的话”

“如果失败了,只能够说明我运气不好,能力不够,怨不得别人。”

“好!豁达!”

天羽道人拍手叫好:“果然不愧是千城师叔看上的弟子,果然与众不同,就冲你这豪情和阔达,这枚丹药,我一定帮你练到最好。”

“谢谢师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