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来历

程阳不好意思地说着,事到如今似乎也只能够把自己懂药材和宝物之类的表现出来了,只要留住最后的底线,应该都是无所谓的。

若这天阙三圣完全不了解自己的话,反而会让他们感到惊疑。

“其实你多虑了,师叔的意思恐怕是要你做人谦虚一些,做事情知道内敛,并不是要让你隐藏自己的才华,你以为,我们会相信被师叔看上收为弟子的人,会是那些泛泛之辈吗?”

天羽道人笑了,他笑程阳自作聪明,以为就他这点小伎俩还能够欺骗他们这些天阙的长老。

程阳也是尴尬地一笑,确实,和聪明人之间打交道,就不能够让自己显得太傻,因为那样只会让人觉得你是在欲盖弥彰。

程阳今天来找天羽道人是正确的,因为他终于知道,接下来应该如何在这天阙门中把自己的身份很好的隐藏下去。

有了破千城徒弟这个身份,他做什么事情其实都可以很随意,根本用不着去在意别的什么。

“好了,现在你可以向我坦诚交代了吧?”

天羽道人说着,一边指了指周围他保存的那些药材:“刚才你进来之前,一共说了三味药材,那你现在觉得,我这里的名贵药材,一共有多少?”

“几乎应有尽有,而且就连很多平日里难得一见的精品药材也是不少,恐怕天下第一大药房里的药材,也未必比得上师兄这里的三分之一!”

程阳感慨着,他其实早就留意到了这些,如果他一开始的时候拥有一个像这样的药库,他一定会炼制出很多上等的丹药的,修为恐怕也不会只有现在这么点。

“那我这的精品药材中,最好的一株,你恐怕也认识吧?”

天羽道人的脸上露出一丝自信,他身居三圣之位,可却偏好于收集天底下那些好东西,这药材更是他最喜爱的收藏品,所以这宝库中的精品、极品药材数不胜数。

“天山雪莲,而且是紫色的天山雪莲,我记得它好像还有一个别名,叫雪紫莲,药材功效比天山雪莲好数十倍,是天地间最好的疗伤胜药,整个人间修界,好像总共也就只有三棵”

“我这里一棵,一棵在紫薇宫,还有另外一棵,据说被某位怪人得到了,如今在什么地方,就连我都不清楚。”

天羽道人接着程阳的话,果然和自己所猜想的一样么,程阳对药材的了解程度,简直好得不能再好了。

“师傅,最后那棵我知道在哪。”

就在此时,凌音打断了同门两人的交谈,都那么长时间了,她终于找到一个可以插嘴的机会了。

“哦?你知道?”

天羽道人饶有兴致地看着凌音,这雪莲紫莲可是人间极品,许多人是终其一生在寻找也找不到的好药材,价值连城的宝贝,天羽道人都不知道最后一棵在哪,她一个小丫头竟然知道。

“嗯,因为它就在我这!”

凌音说着,一边从自己的储物戒中取出一个水晶盒子来,而在盒子里装着的,赫然就是那棵紫色的天山雪莲。

这突然出现的一幕,那是让程阳和天羽道人都瞬间惊讶得不得了,没想到他们所谈论的极品药材,竟然被凌音如此随意地对待。

这天羽道人苦苦寻找才得到的药材,竟然有一棵就在自己的徒弟身上。

“我的乖乖,没想到我这小徒弟,竟然比师父还阔绰,竟然把这样的宝贝,随意地丢在了储物戒指里,而且你这水晶盒子,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万年寒冰所锻造而成的宝盒,也是价值不菲啊!”

天羽道人如今是为自己的这个小徒弟感到不可思议,她的身份不是程城里出来的一个普通人吗?怎么身上会有这些东西?

“是吗?这东西是我小时候就有了的,我也不知道有什么用,只不过我觉得那花挺好看的,就一直留在了身边。”

凌音说着,她的身世程阳清楚,她的父母据说和程天佑关系十分要好,只不过他们到底是谁,程阳也从不曾听父亲说过,只知道他们生前都是很有名气的大人物。

“小时候就有?”

天羽道人陷入了沉思当中,他这些年来一直在追寻着有关这棵七叶仙兰的下落,而最后得到的信息,据说是落在了一个怪人手中,而那怪人是当时在程城附近相当有名气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