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汇合

北冥密卷 !如今回到了人间,用那七叶仙兰炼制丹药,程阳第一个想到的,也是让夜舞月来服用。

虽然说着七叶仙兰本就是给他们两人的,可凌音的心中就是觉得生气,她明明才是和程阳认识最久的人,也是最喜欢程阳的人,为什么这时候却要让夜舞月这么一个中途插进来的人,占据了程阳的心?

藏经阁,天羽道人的房间里,破千城突然从空间中盾出,让正准备炼丹的天羽道人,都不由自主地大吃了一惊。

藏经阁可是点苍山上有重兵把守,还设置有禁忌的地方,可破千城却竟然如此消无声息地就进来了,天羽道人不得不佩服自己这位师叔的功力。

只是,这突然莫名其妙的出现,恐怕不是为了向他展示自己的实力的吧?

“师叔!”

天羽道人拱手作揖,而破千城给他的回应,只是随意地挥了挥手,示意他去掉那些繁文缛节。

“七叶仙兰的枝叶如今都在你这,你打算用它来炼制什么丹药?”

破千城询问着,他来这里的目的,就是冲着这七叶仙兰来的。

“回师叔,弟子也正在斟酌之中,这七叶仙兰并非普通药材,若炼制普通丹药,就是浪费,可真贵的丹药,却极其难练,而且需要耗费大量的药材与之配合才可发挥功效。”

天羽道人说着,他其实已经决定了要练那珍贵的丹药,只是他手中掌握的有关于七叶仙兰的药方几乎没有,就更别说是那极其珍贵的丹药的配置丹方了。

“那就炼制成七星丹吧,我需要七颗,一模一样的丹药。”

破千城说着,而他的话语刚出,天羽道人却是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七星丹他自然是了解,那是天阙门中的一味极丹药,虽说也是十分珍贵,但一般的七星丹中并没有七叶仙兰这味药材,更何况,如果从七叶仙兰的药效来看,七星丹的功效,还远远及不上七叶仙兰。

用如此难得一见的药材,炼制天阙门中的寻常丹药,是不是有些大材小用,而且这丹药不是只给夜舞月一个人服用吗?如今却为何要一下子练出七颗来?

“我这里有药方,你拿去照着药方炼制便可,但你要切记,不可将今日我找你的事情说与程阳知道,这些丹药日后的用途如何你也不用去担心,时候到了,你便会知道的。”

破千城说着,从戒指中取出一张药方放在了一边的桌子上,人却在一瞬间破开虚空,又以盾的方式离开了藏经阁。

破千城是天阙上一代高手中的佼佼者,更是曾经保护过天下苍生的人,他做的事情自然有他的道理,天羽道人虽然感到疑惑,却还是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拿起破千城留下来的药方,看了一眼之后却更是脸色大变,这药方中所记载的药材之特殊,还有那七星丹的两只方式,都和以往他所认识的七星丹完全不同。

当下,天羽道人拿着破千城留下的丹方,便匆匆忙忙地走出了藏经阁,朝着天鹰阁走了过去。

到了天鹰阁,找到那正在静坐的天鹰道人,天羽道人便将来意说明,一边将手中的七星丹丹方交给了天鹰道人。

天鹰看着手中的丹方,一边从戒指里取出了他原有的七星丹的配置丹方,一时间也是陷入了茫然之中。

“师兄,师叔这七星丹的丹方到底用意何在,以如此的方式将七叶仙兰的枝叶炼化,服用之人恐怕会因为承受不住,而七窍流血而亡的。”

天羽道人说着,这七叶仙兰本就是天底下药效极强的丹药,所以按照常理,在炼制成丹药之时,应该是配以药性温和的药材来降低七叶仙兰的霸道,让服用者不至于一下子承受太多的冲击。

可如今,破千城却要天羽道人将这七叶仙兰炼制成七星丹,而七星丹本身就是增加修行速度的药,加上破千城改的这几处,又都是原本用来缓和药性的药材。

“这丹方,确实是千城师叔给你的?”

天鹰道人收起原来的丹方,询问着天羽道人,他虽说炼丹的能力比不上天羽道人,可这丹方中的利害关系,却还是能够看得出来的。

“千真万确是千城师叔给我的,而且能够知道我从天丛师弟那得到七叶仙兰的人,如今也就师叔和他的两个弟子知道,不可能有人冒充得了。”

天羽道人说着,而天鹰听着他的话,却也是陷入了迷惘之中。

照理说,破千城不可能不知道有关于这七星丹药性的事情,可既然明知道这些却还要偏偏如此做的话,又是说不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