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你输了

评委的长老说着,而凌音也将自己的气息平稳了下来,手中长剑缓缓出鞘,一阵紫色的光芒闪烁,在长剑出鞘的一瞬间,带着隐隐约约的雷鸣。

擂台下的一众弟子,都忍不住为这突然出现的一幕震惊,而看台上的评委和紫薇宫的公证人,竟然是忍不住地站了起来。

“天枢剑?”

年轻弟子中,或许没有几个人认识这把长剑,可作为长老的他们,却十分清楚这把宝剑的来头。

道家修真多以七星有关,宝物也多以七星命名。

破千城手中掌握的七星灯,那是以七星为名的最强大的宝物,而在七星灯外,还有传说中的七把宝剑。

这七把宝剑以北斗七星命名,每一把皆是人间修界中的精品,而此刻凌音手中的天枢,就是其中的一把。

“这把宝剑不是早在六千多年前就消失不见了吗?怎么竟然会出现在这个丫头的手中?”

紫薇宫的长老看着凌音手中的天枢剑,一时间竟然开始怀疑起凌音的身份来,如此出名的名剑,竟然落在一个乳臭未干的小丫头身上,简直是匪夷所思。

“这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她的师傅可是天羽道人,最大的爱好就是收藏这些天地间的宝器,就算是拥有天枢剑,那也不足为奇。”

天阙的长老倒是释然,毕竟知道凌音的师傅是谁,而且也有传闻说她这几天里一直都在破千城的道场里修炼,想必是被破千城给看上指引了一二,所以天羽道人才下了重本,把这样的宝器给了她。

擂台下的人舆论纷纷,可凌音此刻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动摇,一双眼睛紧盯着前方的杨紫,手中宝剑散发着紫色的光芒,隐隐雷鸣,跳动在剑身之上。

“哼,再好的宝剑在手,你也只不过就是一只纸老虎,看我一招把你打下擂台去!”

杨紫先是被这剑的气势所震慑,可紧接着却又恢复了之前的霸道,大叫着挥动手中宝剑,便朝着凌音冲了过来。

擂台上瞬间发生的冲突,杨紫猛烈的进攻,她化神期的实力在一瞬间爆发出来的冲击,以至于擂台之下的众人,都能够感觉到一阵狂风吹拂。

只是,这样猛烈的进攻之下,凌音却是一动也不懂,一双眼睛敏锐地游走在前方杨紫所经过的每一个地方。

一声轻响,杨紫猛然挥出的长剑,才刚刚挥出去一半,却悄然停止了下来,紫色的剑鞘挡在了她进攻的道路上,而锋利的剑刃,却直接停在了杨紫的喉咙前。

就只有那么短短数寸的距离,只要凌音再稍微动一下,这剑尖便可以直接穿过杨紫的喉咙,将她秒杀!

“哇!”

擂台下一片哇然,刚才发生的这一幕是如此的突然,以至于众人都还没有来得及反应过来,看到的却已经是杨紫被凌音用剑指着喉咙的这一幕。

“好快的剑,凌音师妹这几天到底接受了怎样的训练,竟然变得如此厉害!”

袁弘说着,作为凌音的大师兄,他的修为可是已经达到了化神期巅峰,这在整个天阙门中都是排得上前十的实力,可是刚才发生的那一幕,却竟然连他都差点看不清楚。

那杨紫的修为至少已经达到了化神期初期,而她刚才出剑的时候虽然莽撞,但其实力摆在面前,出招的速度也是极快,在这样匆忙的情况下,凌音不仅用剑鞘挡下了她的攻击,而且长剑还直接抵在了她的咽喉位置。

这样快速而精准的出手,所有的动作一气呵成,就好像杨紫出手的所有招式和速度,都已经被她事先掌握了一般。

“呵呵,这样的战斗,对凌音而言,连热身都算不上!”

夜舞月冷笑着,一边伸出手朝着擂台上的凌音挥手,并时不时地打出一个做得好的手势。

只是,她这样随意的回答,却是让一旁的袁弘感到惊讶不已,面对这样精彩的对决,夜舞月竟然还如此如此镇定,那是不是表示她早就对这样的事情见惯不怪,或者说,她自己也能够做到这样,甚至是做得更好。

“师姐,你输了!”

凌音说着,一边将抵在杨紫喉咙前的长剑收了回来,转过身朝着两位评委毕恭毕敬地行了一个礼。

而此时,站在她对面的样子,却是变得脸色铁青,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被她如此看不起的人,却连一招都不到,便已经将自己制服,而且是彻彻底底地控制了自己,让她连还手的机会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