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第二场比试

北冥密卷 !破千城、天阙三圣、紫薇宫主、诸星阁主、天辅道人、四峰首座,这些人坐在一起,看上去就像是整个人间修界都坐在了这里一般。

就这小小的观看席上,做着的渡劫期高手达到了八个,其余众人也都是大乘期以上修为,如此强大的阵容,几乎前所未有。

观看席下,擂台四周,前来观看的各门派弟子达到了上千人,而今天的第一场战斗,便是凌音对战对战紫薇宫两位公主之一的二公主叶莲。

虽然和凌音一般是化神期初期修为,可就实力而言,她恐怕已经超越了以往凌音所接触到的其他化神期初期修为的所有人。

一身白衣、一把蓝色剑鞘的长剑,乌黑靓丽的秀发在微风中微微摆动,娇俏的身姿搭配着一张如同天仙般的脸庞。

高贵的出身,让她无论何时都隐隐透露着一种傲人的气质,将这世间的一切都不放在眼里,高高在上、神圣而不可侵犯。

和凌音的甜美和可爱相比,两人形成了一个极其打的反差,虽说一样都是美丽动人,却各有个的韵味,各有各的特色,一个高不可攀,另一个却人见人爱!

“紫薇宫的公主吗?身上的气势倒是很强,手中的兵器看起来和凌音手中的天枢有几分相似之处,难道也是七星剑之一?”

程阳看着擂台上的叶莲,如果今天凌音输在了她手下的话,那么程阳下一个对战的人,就会是她,而关于她的情况,程阳几乎一无所知。

“叶莲师姐!”

凌音拱手行礼,而叶莲回应给她的只是无声的点头,这让很多站在凌音一边的弟子,都感到愤愤不平,只是叶莲这骄傲的性格,以至于她将周围所有的一切都当成了空气一般,完全无视了。

只有擂台下那个纹丝不动的男子,让他十分在意,面对自己如此美妙的身姿,却竟然完全不为动容,而在他的身上,还似乎此刻散发着一种特殊的气息,让人忍不住对其另眼相看。

铛!

钟声响起,两人的比试时间开始了,凌音手中的天枢剑直接出鞘,在面对紫薇宫二公主之一的叶莲时,凌音找不到任何一丝可以松懈的理由。

叶莲似乎也明白,和凌音间的对战不会轻易取胜,手中的长剑也已经出鞘,那蓝色的光芒和凌音剑身上的紫色光芒,在擂台之上同时闪闪发光。

“破音!”

长剑挥舞,剑身在半空中划出一道弧线,身形却如流光一般朝着前方冲去。

对面的叶莲也不迟疑,身形微动,长剑也已然挥出。

一时间,在擂台之上闪烁起的两股光芒,交错在了一起,冲突的能量朝着四周释放,所到之处如狂风呼啸而过一般,让人生发阵阵寒意。

“好凌厉的剑气,这凌音入天阙门不过才短短数年,之前也并不见其有什么出色的表现,为何如今却一下子变得这么厉害?”

擂台下,几名认识凌音的天阙弟子在窃窃私语,凌音冲刚刚加入天阙之时便因为长得漂亮而被很多人所认知,可她的实力却是一直不被人看好的。

天羽道人门下弟子上百,其中杰出的自然是首徒袁弘,其下比凌音厉害的弟子也不在少数,可这一次的比试,整个点苍山参加比赛的弟子,几乎尽数折去,却独独剩下了这凌音一人。

叶莲可是紫薇宫早已经出名的二公主之一,虽然年纪较小而修为暂时只有化神期初期,可手中一柄天璇宝剑却是凌厉狠辣,让人间修界众多年轻一辈弟子,心生畏惧。

这两女子长得美若天仙,出手招式皆是美不胜收,天羽道人、紫薇真人,这两人一个文采**,一个女中豪杰,却都是偏爱于文雅的招式,以至于擂台上的两人虽然每一招都攻向对方要害,但看起来却如同跳舞一般美妙。

一时间,让擂台之下无数弟子,为之所震撼,被其深深吸引。

“程大哥,你觉得如果是我在台上的话,此刻的场景会如何?”

夜舞月对着身边的程阳问道,凌音的招式她清楚,而在两人的对战之中,几乎都是夜舞月稍微占据着上风,而她的剑招以厚重为主,和此刻擂台上的两人巧妙灵动的招式,有着天壤之别。

“若仅凭实力,你未必能胜过她,可你的地之渊可比她手中的天璇剑厉害多了,要取胜,不难!”

程阳说着,而他这话虽然并非刻意,却还是被擂台上的叶莲听到了,顿时心中不忿,手中长剑在半空中划过,将那凌音逼退开来,回过头来狠狠地盯着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