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逆转

北冥密卷 !“那个剑鞘到底是什么?”

天辅道人此刻的眼中闪烁着焦虑和不解,为什么明明在那么好的机会下使用了山海珠,却竟然还是没有办法伤害程阳分毫。

“刚才他那剑鞘,分明是凭借着自己的意识从戒指里跑出来的,若非上古神兵,何以做到如此地步?难道那天丛的手中,不止一把宝剑厉害,就连那剑鞘,也是上古之物?”

想到这里,就更加心中的担忧就更加强烈,他本以为至少凭借山海珠的力量,可以让蓝狐在擂台上的胜算更高一些,可如今看来,对方手中的兵器,竟然比他自己的山海珠还强。

回过头,看着那微笑点头的破千城,天辅道人就更是无奈。

“我怎么会忘记了这家伙,他可是好几千年前的老怪物了,他既然收了那小子做徒弟,自然不会不给他宝物,那剑鞘恐怕也是他给的。”

天辅道人心中,忍不住的一声长叹,他叹自己的不自量力,竟然要和破千城这老家伙比手中的宝物,就算破千城的金光镜已经交还给了阴司鬼界,可他手中别的宝物,想必也是数不胜数。

“天地之大,无奇不有,这天丛师弟手中的剑鞘看似平凡,这威力可真是非同凡响啊!”

天羽道人说着,从程阳刚上擂台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在关注程阳手中的兵器,却一直只把注意力留在天丛云上,而忘记了这山之鞘的存在。

如今看到山之鞘发出这等威力来,也是忍不住的感慨。

“嗯,天辅道长的山海珠在上千年前就已经闻名人间修界,自然是威力强大,而那天丛手中的宝物却是轻而易举地就将其挡了下来,也绝非凡品!”

紫薇宫主也敢兴趣了,像这样强大的宝物出世,总得要知道到底是什么来头吧,更何况这程阳自从出现在人间修界的那天起,就已经成为了众人的焦点,如此风头正径之人,也让紫薇宫主颇为在意。

“千城师叔的弟子,手中的兵器自然也是”

“别想太多了,那样的兵器可并非从我这得到的。”

破千城回答着,要打探程阳的情况吗,那就不好意思,所有的一切都无可奉告。

破千城的一句话,引来的是周围所有人的无奈和猜疑,程阳的身份虽然说是公开的,可谁有知道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程阳的所有一切,就像一个谜团一般,不管怎么样都没办法轻易将其看穿,更何况在天阙这里,还有一个破千城给他打掩护,就更加难以调查了。

“我曾听说,在天地之间有宝物自远古而生,汇聚千万年的天地之力而形成,故而自成一体,成为拥有灵识的上古神兵,这天丛师弟手中的兵器,想必也是这一类吧!”

天鹰道人说话了,而他的话语在人群中起到的作用,宛如镇定剂一般管用,所有人都不再多说什么,回过头去看着擂台上的程阳和蓝狐,这两个年轻人之间的战斗,怎么看都像是一场宝物与宝物之间的冲突。

威力巨大的山海珠,不明来由的强大宝剑和剑鞘,程阳和蓝狐之间的对决,此刻才真正开始。

“你手中的兵器,到底是什么?”

蓝狐手中握着依旧散发着红光的山海珠,看着程阳手中的天丛云和山之鞘,感受着从它们身上散发出来的力量,忍不住地质问。

只是,程阳对此也只是漠然的一笑,天丛云再一次从剑鞘中拔出,金色的光芒闪烁其上,左手剑鞘,右手长剑,程阳需要在今天的擂台上,尝试同时手持两件兵器作战的办法。

“可恶,竟然敢小瞧我!”

蓝狐心中一怒,手中的山海珠再一次祭起,红色的光芒如黄昏的落日般明亮,朝着程阳冲击而来,而程阳此刻早已经有所准备,天丛云和山之鞘同时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天纵!”

天丛云出手,朝着半空飞去,程阳紧随其后,只是与以往不同,这一次他并非是全身心地专注于天纵之上,而是一只手,还掌握着山之鞘。

他要尝试手中拿着山之鞘的作战方式,那就得在这样的状态之下使用那些他平日里最为常用的招式。

天纵无疑是他所有招式之中最在乎双手并用的,当剑飞到合适的高度,双手握着剑柄以强大的力量俯冲而下,造成强烈的杀伤,而如今只剩下一只手,这样的威力恐怕就得减少一半,天纵的优势,恐怕也会荡然无存。

不管结果如何,尝试终归是要进行的,所以程阳第一招便用了天纵作为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