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提醒

北冥密卷 !在所有参加这场比试的天阙弟子之中,他算是最实至名归的一个,以绝对的实力和修为一路从初选的淘汰赛中打入如今的八强赛事之中。

“天舞姐姐,你的对手可是烈阳山的司马炎师兄,而他的那杆尺子是出了名的厉害,你可得小心了。”

凌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小心谨慎,司马炎在他们这些同年进入天阙的弟子之中,是如今修为最高的一个,和一般的天阙弟子不同,他用的兵器也不是长剑,而是一把无刃无锋的尺子。

“放心吧,你天舞姐姐手中的地之渊,可是和程大哥手中的天丛云齐名的,才不怕他什么尺子不尺子的呢。”

夜舞月回头微微一笑,哪怕她的实力比不上程阳,可至少她的武器可不比程阳差。

只是,夜舞月表面上的自信,并不代表她不重视对手,既然能够进入到八强的队伍之中,就证明了对方一定是有实力的。

“天舞师叔!”

看到夜舞月走上擂台来,司马炎毕恭毕敬地行了一个礼,和之前遇到的所有对手相比,倒是显得最为有礼貌和客气的一个。

都说烈阳山的人冲动,如今看到这司马炎的表现,却是极其斯文,和所谓的那些烈阳山弟子的传闻,也并不怎么符合。

“你好!”

对手客气,夜舞月也不会没有礼貌,给了对方一个回应之后,方才将自己的地之渊给拿了出来。

而夜舞月手中的兵器出鞘,并没有程阳的天丛云那般哗然,但却让看台上的那些长老们略微动容。

之前看到程阳的天丛云,然后是蓝狐的山海珠,如今又出来一把地之渊,这些参加比赛的弟子,修为实力不怎么强,可手中的兵器却是非比寻常。

“师叔,这天舞师妹手中的兵器看起来不怎模样,但隐隐之中却透露着一股厚重的力量,和那天丛师弟手中的宝剑似乎相生相克,一雌一雄,不会是一对的吧?”

天羽道人看着破千城,本来他还没有这样的想法,可天丛云的光芒闪耀,和地之渊的隐晦不明,正好就形成了一个强烈的对比,可彼此之间,似乎又存在着某种关联一般。

“想知道吗?”

破千城说着,一边露出了一个得意的笑容,引来了周围所有人的注视。

“那两把剑,一把剑天丛云,另一把叫地之渊。”

破千城说着,而这短短的一句话,已经告诉了天羽道人,他所想要了解的信息。

“天为乾、地为坤,天丛云之剑,地渊幽之灵,我听说过数万年前,天界以八相为名锻造了八件上古神兵,赐予冥界十殿阎王镇守地狱八方,莫不是”

不愧是天底下无所不知的天阙三圣文圣天羽道人,仅仅就两把剑的名字,却已经让天羽道人猜测到了程阳手中兵器的来由。

“你说的没错,那两把剑,正是重宝八相之中的乾卦和坤卦。”

破千城点着头,可身边的天鹰道人,却一时皱起眉头来,这程阳和夜舞月的身份不是要保密吗,怎么破千城这会儿却将这两把宝剑的秘密够透露出来了。

“果不其然,可这八相乃是地府所有,怎么会落在了天丛师弟和天舞师妹的手中?”

天羽道人疑惑地看着破千城,周围所有人也都开始担心起来,如果那两个人和地府有关系,那么此事的性质可就不一样了。

人鬼殊途,不管是什么身份什么原因,只要是不属于人间修界的东西进入了人间,那就必须要铲除,这是他们这些正道修真者之所以存在的理由。

“如今的地府,已经彻底发生了变化,十殿阎王消失得无影无踪,冥界变成了阴司鬼界,曾经的八相武器如今已经散落在三界之中,我六千多年前进入冥界归还金光镜,却被困冥界的迷神谷之中,是这两个孩子的先人在谷中将我救出。”

破千城说着,而天鹰道人突然明白,为什么破千城会在这时候,突然说出那两把武器的秘密来。

关于程阳和夜舞月的身份,除了他天鹰道人之外,所有人所知道的都只是他是破千城故人之后,所以被天鹰道人收留在身边,可其余的一切,都是模糊的。

如今程阳和夜舞月在这一场比武之中出尽了风头,也必定会引来各方势力对他们身世的揣测,以其到时候他们胡乱瞎找把程阳和夜舞月的事情给查出来了,倒不如现在破千城就给他们编排好一个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