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试试

北冥密卷 !程阳手中的天丛云还在散发着光芒,作为天道之剑,天丛云有着敏锐的感知邪恶气息的能力,而此刻同样散发着光芒的,除了他的天丛云之外,还有凌音、杨程这些人手中的七星剑。

一声巨响,正前方的一家酒楼的大门被推开了,紧接着便是一双双人类的手臂,从门里面申了出来。

紧接着,是一连串的声音响起,四周的房屋几乎同时被打破了大门,那些本来消失不见的居民,正一个个地从房屋里面走出来。

只是,他们的动作看起来如此诡异,每个人都几乎是一样的表情,一样的状态。

双手高举在身前,十指弯曲如同要去抓住什么东西一般,全身无力地摇摆着前进,一双眼睛发出血色的光芒,面无表情地朝着程阳等人一步步走来。

“不好,这是血灵咒印!”

叶莲突然走上前来,作为曾经多次和妖族发生大战的紫薇宫传人,她自然了解很多有关于妖族众人所使用的邪术,而在这些邪术之中,有一种是最让人憎恶的,那便是将人类平民的尸体作为傀儡来操纵的血灵咒印。

中了血灵咒印的人,就好像是此刻出现在他们眼前的这些人一般,双眼通红,全身不受自己控制地摇摆,面无表情却十分嗜血,只要看到有会动的人出现,他们便会蜂拥而至,将对方咬死为止。

“血灵咒印?那是什么东西?”

夜舞月看着周围的那些人类,突然感到一种极度恐怖的气息在西周的空气中蔓延,就算是从阴司鬼界里出来的人,却还是一样对眼前这样的情况感到震惊。

“那是妖族中人常常使用的一种邪恶法术,它能够将人类变成供他们驱使的僵尸,对其他的人类发动攻击,就好像一群失去了理智的嗜血怪物一般。”

叶莲说这话之时,一边还不忘朝着玲珑看了一眼,这妖族中的东西,自然妖族的人最清楚,而玲珑她不仅是妖族,而且还是妖族的公主,她不可能对这些事情一无所知的。

“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血灵咒印早在三百年前就已经被我父皇禁止使用了,怎么可能会有人将它用在了这个地方?”

玲珑无辜地解释着,她从逃出妖族开始,到现在已经过去将近一个多月了,十万大山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她根本就是一无所知,更不清楚为什么此刻竟然会有人使用出这样邪恶的法术来。

“这事情和你有没有关系,事后我自然会调查清楚,只是眼下,我们该如何面对这些人,他们可都还活着?”

程阳询问着,他现在只想知道,这些人类死否还活着,还有对付他们的办法,如果想不出来的话,恐怕他们就得成为这些僵尸的食物了。

“我不知道,关于血灵咒印的事情我也只是听我师傅提起过,她告诉我们的办法,是要我们用火将他们彻底烧毁。”

“不行,这些人都还活着,他们只是被血蛊控制了而已,如果你用火把他们都给烧了,他们就真的死定了。”

没等叶莲开始用火发动进攻,玲珑却一把将她举起在手中的长剑给摁了下来。

“你们以往就是这么对待那些中了血灵咒印的人类的?难怪每一次人妖大战之后,都会有那么多无辜惨死的人类。”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血灵咒印又不是我们弄出来的,我们怎么知道该如何破解这咒印的办法,再说了,若不是你们先将这些人类给控制了,我们又怎么会要去攻击他们?”

叶莲生气了,他们紫薇宫所做的一切,那可都是为了保护人类,可如今就因为一个血灵咒印,却反而变成了是她们紫薇宫的人在草菅人命,这让叶莲如何能够无动于衷。

“够了,现在不是争论谁对谁错的时候,快告诉我,到底应该怎么样去破解种在这些人身体里的血蛊?”

程阳生气了,现在可是数千平民百姓生死攸关的时候,你们这两个女的还有意思在这里互相指责,真是不知道什么是事情的轻重。

“这个”

玲珑迟疑了,她虽然知道血灵咒印是利用血蛊来控制人类作为僵尸使用,但因为他父亲赤龙从来不提倡用这样的办法来和人类作战,所以玲珑也只是知道一点不知道一点的。

如今要她说出破解血蛊的办法,她根本就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你可别告诉我你也不知道破解这血蛊的办法?”

程阳回过头来,什么都不知道你还好意思在这里吵吵嚷嚷,你们这些个女人的眼中,到底都在想着些什么?

“对不起,我父亲只说过这血灵咒印的来由,却并没有和我说过要怎么运用和破解,所以”

“得了,废话就不用多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