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愤怒

北冥密卷 !雪妖的声音变得更加尖锐,在她的一生中所执行过的每一个任务都是完美无缺的完成,她绝对不允许有任何的人,破坏她战无不胜的神话。

“我想,你肯定是知道了我们的身份,所以才从妖皇城里出来截击我们的吧?”

程阳笑了,在挥剑将前方的冰墙砍成两半之余,在他全身上下的经脉都已经疲惫不已的情况之下。

“你什么意思?”

雪妖疑惑地看着程阳,明明就已经是命悬一线的时候,却竟然还能够笑出来,这是因为害怕还是他已经疯了。

“我们是奉了天阙、诸星和紫薇宫三大势力的共同任务前来调查妖族的,而如今我们已经把所有需要调查的信息都调查清楚了,不管妖族是否出了个兽神,也不管你们到底因何内战,但你们对人类不怀好意这一点,我们都已经清楚。”

程阳说着,手中天丛云上的能量丝毫没有减弱,他要的是坚持到最后一刻,给夜舞月他们足够多的时间。

“他们离开这里之后,马上就会返回人类的地域,到时候三大势力的人必定联手而来,以你们妖族的能力,又能够应付得来几何?”

“人类?我雪妖纵横妖界数千年来,从来还没有一个人敢如此跟我说话,你别以为你会用些火焰的攻击招式,就表示你们人类有多强了,在我的面前,你的这些三脚猫,根本就不值一提。”

雪妖生气了,哪怕她只是一个镇守妖皇山的妖兽,但她终究也还是妖族里的一员,她虽然不在乎坤鹏还是赤龙做妖王,但她在乎妖族今后的命运。

“对,以我现在的修为,在你的面前确实不值一提,可你觉得,天阙的那些长老们的实力如何?”

程阳说着,以他的辈分和实力,在人间修界中尚且排不上中等,而她雪妖呢,显然在妖族之中已经算得上是最强大的了吧。

程阳的话,就彷如惊雷一般烙印在雪妖的身上,前所未有的冲击力让她那冰冷的心也突然停滞了下来,唇亡齿寒,若妖族将要遭遇灭顶之灾,她雪妖又怎可能独活。

“冰封万里!”

一声怒吼之下,猛烈的暴风以雪妖为中心向外扩散着,寒冷的温度,将周围数里之内所有的东西,都结成了冰块,原本深绿色的草木、被火炎珠灼烧过的野草,散发着炙热温度的天丛云!

“天丛云、山之鞘,你的主人命运如此”

话没说完,寒冰将程阳全身都覆盖了起来,天丛云之主收回到了储物戒中,程阳的身体,却保持着原来的模样,被冰封成了冰雕。

远处,刚刚走出去数里远的司马炎等人,突然感觉到了身后传来的那一阵猛烈的风暴,看着那风暴所经过的地方瞬间结成冰天雪地的森程,司马炎沉默了下来,一边却更加快速地朝着前方冲去。

没想到,他们这些自以为聪明、自以为天赋极高而不可一世的家伙,如今却变得如此狼狈不堪,那个在不久前还被他们不看好的走后门,正以生命为代价,掩护着他们逃跑。

“不!”

悲愤的怒吼,一股强大的气息从夜舞月的身体里爆发出来,以至于司马炎都没有办法控制住她,被夜舞月身体里发出的那股力量所震开。

凌音也停了下来,身边的叶莲和司马颖都没有阻拦,而是停下来看着她们。

内心的悲凉,在她们美丽的脸庞上刻下烙印,骄傲的心,彻底受到了打击。

“天舞师姐,我们走吧,我们还有我们的任务需要完成。”

片刻之后,司马炎感受着前方的寒气还在不断地扩散,知道雪妖还留在暴风雪之中,她或许还在探寻着他们这些人的踪迹。

“任务,什么破任务,这任务不是我们九个人一起执行的吗?为什么到了关键点时候,你们却要丢下他一个人?”

夜舞月怒吼着,泪水夺眶而出,一路来的出生入死,从阴司鬼界到人间修界,从一无是处的鬼修,到如今人间修界所谓的杰出弟子,这所有的一切都不过是一场梦境和虚幻,她在乎的只有一个,那个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的男子,那个手持天丛云的少年。

“我知道,可在那种情况之下,我们除了这么做”

司马炎的话没有来得及说完,杨程伸出手拦住了司马炎,他们都知道,司马炎当时的决定是正确的,他这么做的目的,只是为了不让程阳的努力白费,他们更清楚,程阳之所以那么努力地战斗,也就是为了要让他们顺利逃走。

夜舞月还在哭泣,凌音也在无声地落泪,所有人都被一股哀伤所笼罩,可他们都明白,什么叫做当务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