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进阶

北冥密卷 !噗通一声,在从桌子通往床边的短短道路上,程阳居然跌了一跤,他整个人趴在地上,冰冷的地板恰到好处的刺激着他火热的身体,霎那间,一丝丝的神智重新回到他身上,程阳的脑袋清醒了一下。

冰冷的地板给了程阳一些启发,他挣扎着爬起来,打开门走进院子,抓起井台上的那半桶水就往自己的脑袋上浇去。

也不知过了多久,一阵凉风吹过,浑身湿漉漉的程阳顿时清醒了,与此同时,其天灵盖处一股清晰的白色雾气缓缓升腾起来,又在风中飘散。而在这个时候,程阳感觉到自己的腹部丹田内,似乎有一个十分狭小的空间正在生成——灵宫!这是对修炼者来说至关重要的东西。

“晋阶了!”程阳疲惫的睁开眼睛,眼神中那抹红艳已经褪去,单纯与坚毅重新占据了这双眼眸。

“能够开启灵宫……这样的话,对阵钱伟,我就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了!”程阳握紧拳头,暗暗说道。

五月初五,端午龙舟。

端午节是响水镇的传统节日,世世代代传承数千年,每到此时,家家户户都要摘粽叶包粽子,吃冷食泛龙舟,整个镇子分外热闹,然而在彼苍历三三五年的这一天,更热闹的地方却是在六方门。

这是程阳第一次见识到比较大的场面,在这之前,古大山狠了狠心,掏出所有的钱去镇子的裁缝铺里帮他做了一身新衣服,现在他正穿着这身新衣服走在师傅身旁,眼睛不住的往两旁看着。

五脉会武的地点选择在演武场,这是六方门中的一个专门用于弟子修炼的场所,不过由于大师伯等人的缘故,程阳还从没在这里练过功。

场地比较狭窄,仅能容许百余人同时存在,而这一天来到六方门观看五脉会武的,不止有本门弟子,还有许多程阳都不认识的人,比如那个坐在大师伯身旁的玄衣老者。

“混球,不要紧张啊!”古大山侧头对徒弟说道,“你就当这是年终测试,要么就当是吃团年饭,总之不要紧张……”

程阳点点头,没有说话,事实上在他看来,古大山要比他紧张的多。古大山的脸膛因为兴奋而通红,额头上满是汗水,双手不住的在衣服上揉搓。

古大山紧张,程阳心里很能理解,毕竟十多年过去了,这一次是他们师徒俩翻身的绝佳机会。

“可是师傅,为什么这里会有这么多我不认识的人呢?”程阳小声问道。

“你还小,不明白这其中的道理。”古大山道,“在咱们响水镇,乃至整个彼苍大陆,武道中的各门各派各个家族,最重要的就是传承,而传承的另外一个含义就等于优秀的后辈。看一个门派或者家族有没有前途,不是看前辈如何厉害,而是后辈有多优秀。”

“我明白了,他们是来看热闹?看看咱们六方门还有没有存在的必要么?”程阳道。

“一部分。”古大山道,“还有另外一部分则是有目的而来,比如那个跟你大师伯坐在一起的家伙,他是响水镇大势力之一——黑虎堂的长老,叫乔大千,实力已经达到初阶武士境,在响水镇算得上是一号人物。”

“黑虎堂?他们来这里做什么?”据程阳所知,六方门因为祖师爷庄闲比较淡薄名利的缘故,一向少与外面的门派势力有什么瓜葛。

“呵呵。”古大山苦笑一声,“还不是为了一个利字?咱们六方门虽然不算什么大门派,但是你祖师爷的这座祖宅在响水镇却是数一数二的,那黑虎堂老早就表示想要收购这座宅子,顺便也把六方门吞并掉,只是你师祖岂会同意?”

“我也不同意。”程阳摇头道,“咱们好端端的,干嘛要被人吞并?”

“所以咯。”古大山道,“你师祖才想看看,这六方门究竟还有没有未来。”

“我明白了。”这一次程阳是真的明白这其中的厉害关系了。

事实上今天冲着六方门五脉会武来的不光是黑虎堂,像是红衣门、程府、长乐门等几个在响水镇数得上的门派家族也都派了代表来。这些家族门派代表表面上是带了贺礼前来庆贺这五脉会武开始,实际上也是为了打探情况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