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亲家

北冥密卷 !庄闲可是六方门的祖师爷,在这里他说的话不啻于圣旨,这话一出,钱伟和蒋云的脸上立刻就浮现出沮丧和失落的神情,而其他的人则是交首接耳议论纷纷。

“来人,备宴席!”庄闲大手一挥,意气风发的命令道。

五月初五的夜晚,空中遍布星斗,六方门的中堂大院里,难得的张灯结彩,院子里摆满了桌椅板凳,桌上满是丰盛酒菜,上至庄闲,下至看门的老头,所有的人都围坐在一起,吃喝庆祝着。

五脉会武,看似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事,可是却关系着六方门的生死存亡,原本不寄托一丝一毫希望的人们,突然发现本门出现了一个练武的天才,这怎能不让大家开心呢?这其中最开心的莫过于两个人——庄闲和古大山。

作为这一次宴会的主角,程阳倒是有几分迷迷怔怔的,他还没从胜利的喜悦所带来的眩晕中挣脱出来。

宴席上,庄闲执意要让古大山师徒俩坐在自己的身旁,这也是十多年不曾出现的场景了。

“大山。”庄闲转头看向最小的徒弟,“自从那一次之后,我们六方门一蹶不振,你也是颓废了好多年喽!”

“是,师傅,都是徒儿不孝,经受不住一点挫折。”古大山在庄闲面前就像是个孩子一样,他面前摆了一大壶酒,可是他却分毫未动,原因只有一个,如今的他不愿意再把时间浪费在酒上了,他要奋起直追,找回这失去的十年时间。

“我看你近来气色不错,伤势有好转了?”庄闲问道。

古大山有些激动的点了点头:“师傅真是好眼力,徒儿的伤势确实已经好转不少,如今正在逐步的恢复当中。”

“嗯,不错!呵呵……”庄闲的神色又有些黯淡起来,“为师的,对不住你……”

“师傅,咱不说这些吧,你看孩子们。”古大山见师傅神色有异,便忙把话题引开,他望着自己的宝贝徒弟,那眼神投射出无尽的疼爱,“孩子们是咱们的希望啊!只要有他们在,六方门就永远都有未来不是么?”

在庄闲和古大山两个闲聊的时候,程阳也是没闲着,一会儿这个来套近乎,一会儿那个来敬酒,大家对他的称呼也直接改成了冲哥,一时间他倒是没适应过来。

宴席上,只有三个人闷不吭声,一个是钱伟,失败的打击下,他只能闷头猛喝酒。还有一个就是梓潼,似乎入围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再一个就是庄小兰,这个美丽的女孩一直坐在梓潼身边,两个人时不时的低语几句,羡煞旁人。

就在宴席进行到一半时,外面忽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一个弟子来到庄闲身边抱拳道:“师祖,乔大千又来了!”

“黑虎堂?他们又来做什么?”古大山眉头一皱。

“请!”庄闲思量一下,便开口命令道。

“是!”那弟子下去传令,不多时就看到乔大千带着一帮黑虎堂的弟子走了上来,他身后的那些弟子们,肩头抬着一个个的箱子。

“呵呵,庄老,恭喜贺喜,六方门出此英才,也是老天不负你啊!”乔大千很是热络的大老远就跟庄闲寒暄起来。

“乔长老太客气了,我们六方门不过是个小门派,这小小庙宇,怎么容得下你们黑虎堂这么大的尊神呢?”庄闲也是笑着反击。

乔大千久混江湖,自然是知道庄闲话里有刺,他脸色微微变了变,笑容短暂凝滞了一下,瞬间又恢复了笑颜:“哪里哪里,我们往后就是一家人了,何必如此客气?来啊,把礼物抬上来!”

随着乔大千一声令下,黑虎堂的那些弟子们便把他们的那一箱箱礼物抬了上来,摆放在宴会场正中央。

“乔长老,你这是什么意思呢?”庄闲不咸不淡的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