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鬼头刀

北冥密卷 !“呵呵,乔长老。”庄闲站起来打断了乔大千的话,“不巧的很,我们兰儿现在年纪还小,我也没打算把她给许配人家,既然现在有人登门求亲了,老夫我也就贸然做了个决定,我宣布,兰儿将在今年年底腊月二十七那一天,举行比武招亲,到时候各路少年英雄都可以来参加!”

“你!”乔大千见庄闲这么轻易的就堵住了自己的嘴巴,气的脸色铁青,“老狐狸!”他心里暗暗骂道。

在阴沉了一会之后,乔大千硬挤出一丝笑容来:“如此,那么我们就只好等到年底了?”

“是,任何人都是!”庄闲道。

“好,也罢!”乔大千甩了甩袖子,“既然是这样,那就到时候见真章吧,庄老,您的意思我会原原本本转达给我们堂主的!”

“有劳!”庄闲道。

“我们走!”乔大千也不道别,他一甩袍袖,转身便带着众弟子离去了。

乔大千的出现,使得原本欢乐的气氛顿时就变质了,即便是黑虎堂的人走后,他们也都陷入了沉默当中,推杯换盏不复存在,所有人都在考虑自己以及六方门的未来,毕竟在彼苍大陆,有一个好的师门是非常重要的,这关乎到修炼者能走多远。

“怎么?都在担心么?”庄闲倒是十分轻松,他呵呵笑着,如同一位慈祥的老爷爷,“孩子们,都不要担心,我相信我们六方门的未来,会因为你们而变得更加光明。”他的眼睛落定在程阳身上,很明显,在他心里程阳是光耀门楣的不二人选。

“弟子们一定加倍努力!”程阳等小辈闻言,齐声应道。

“嗯,我原本准备了一些银子,是打算如果这一次五脉会武中没有出色的弟子,就拿来做遣散费发给你们的,现在既然我们六方门有希望了,这笔银子就要有别的用途了。”庄闲抚须笑道,“我打算再盘一个铺子,开一个珠宝铺,就交给……”他环视四周。

蒋云等四兄弟皆是满怀希望的看着师傅,而古大山则闷头吃肉,他对打理生意向来就不在行,更何况沉寂了十年,他对很多事也都看开了。

“我打算把新铺子交给大山来管理。”庄闲笑吟吟的望着古大山,“希望你能像以前一样,做我的左膀右臂。”

听闻这话,蒋云的脸上瞬息万变,肌肉扭曲抖动着,不甘不愿的神情显露无疑。

“蒋云,你作为大师兄,又掌管着门派的经济大权,还希望你和大山两个要多多配合,这样我们六方门才能财源广进,有了钱,大家修炼起来也才更加顺当。”庄闲又道。

古大山和蒋云两个站起身来,躬身说道:“徒儿记住了。”

“嗯。”庄闲满意的点点头,安排好了这头,他又看向钱伟和程阳说道:“伟儿,冲儿,我不管你们两个之间有什么罅隙,希望到此为止,懂么?就像之前乔大千所说的,独木难成林,你们团结起来了,外人才不敢像今天这样欺负到咱们家门口来。”

“弟子记住了。”程阳和钱伟亦站出来躬身道。

“好,呵呵!”庄闲端起酒杯,一饮而尽,“老夫今日心情极好,门下有冲儿这样的人才,我六方门何愁不盛?那,是早晚的事了。”

“叔公!”庄小兰站出来了,“您说的比武招亲……”她面色十分难看,似有难言之隐。

“哦。”庄闲道,“关于这件事,大家也都努力修炼吧,话既然说出去了,自然是要说到做到,我希望花落六方门,而不是别人家。兰儿,按照规矩,你将是最后一个对阵的人,前面胜出者必须得过得了你这关才算数,所以你也要加倍努力了。”

“哦。”庄小兰应道,“孩儿知道了。”听到庄闲这么说,纵使心中有事,按照她的性子,也就只好按捺下去了。

这个夜晚,就在这样的气氛中悄然而逝了。

翌日。

程阳一早起来就觉得脑袋昏昏沉沉,这全是因为头一夜喝了几杯酒的缘故。

梆梆梆!

程阳还没从床上爬起来,门板就被敲的震天响,外面还传来了古大山的声音:“混球,快开门,太阳都晒屁股了,你还要不要去武器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