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头筹

北冥密卷 !“好了,诸位宾朋,请到餐厅用餐。”庄闲站起来朗声说道,“我六方门的弟子先留下,老夫还有话要说。”

送走那些看客之后,这院子里就只剩下了六方门的自家人,热闹顿时就散去了一半,只剩下意犹未尽留在那些少年和青年的脸上。

“你们都知道,五脉会武对于六方门来说意味着什么。”庄闲凝视众人,缓缓说道,“黑虎堂对我们六方门可谓是虎视眈眈,而你们六个人,则承载着我们六方门的未来,所以老夫希望你们在有机会得到更进一步的指点的同时,也能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

“师祖!”钱伟跨前一步,极为恭敬的躬身说道,“我等一定会努力要求自己,不过弟子有一个小小的遗憾。”

“哦?”庄闲是认识钱伟的,这当然源于其师傅经常在他面前走动的缘故,“什么遗憾?说说看。”

“众所周知,这一次五脉会武中,爆出了一个大冷门,那就是程阳师弟,要知道他在半年前还是个济济无名之辈,实力也偏弱,可是这一次会武中却一举进入前三。”钱伟说着,侧头看了程阳一眼,那眼神中满是挑衅和讽刺。

“然后呢?”庄闲拂须道。

“弟子请求与程阳师弟切磋一二!”钱伟拱手道。

“哦?”庄闲眯了眯眼,他看看钱伟再看看程阳,心中已经有数了。

“这个……”那古大山一听这话,立刻就急眼了,但他一句话还没说完,程阳却站起来,淡淡的说道:“既然钱伟师兄有这个意思,那小弟就奉陪吧!”

所有人都没想到程阳会接招,更没想到他会说的这么淡然,一时间整个演武场鸦雀无声,所有的人都为之吃惊。

程阳的进步之快,这个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经过江大炮事件之后,可是若要跟六方门晚辈中的第一名钱伟比起来,那还差得远了,因此几乎所有人都认定他是在以卵击石。

“这混球,你造反啊?师祖师傅都在这里,轮得到你说话吗?”古大山闻言,情急之下一巴掌就拍向程阳的后脑勺,他倒不是真因为程阳不懂礼貌而生气,而是担忧其安危,这钱伟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他心里再清楚不过了。

“师傅,放心吧,点到即止。”程阳的脑袋在巴掌到来之前的一秒钟飞速的一闪,头皮贴着古大山的手掌滑了过去,表面上看来他是被打了,而实际上根本没有。

古大山一愣,他的手僵在半空,心里暗道:“这混球,什么时候动作变得这么伶俐了?”他哪里知道,程阳每日在山河图里顶着巨大的压力刻苦修炼,其灵敏度自然是有了质的飞跃。

点到即止,这句话看似是说给古大山听,事实上也是在说给钱伟听,然而这不代表程阳怕了他。

“嗯,既然如此,你们兄弟两个切磋一下也无妨,那么就开始吧。”庄闲沉吟片刻,点头道。

古大山看着程阳那缓慢而坚定的步伐,心里忽然间有一丝异样的感觉,他的眼睛也随之明亮起来,眼神更是一刻不离徒儿的身影。

在走上擂台的时候,程阳无意中看到了台下一双明亮的眼眸正盯着自己,侧头一看,原来是曾经给的对手梓潼。

梓潼的目光中充满担忧,担忧中有夹杂着一丝羡慕,程阳冲他笑了笑,毅然走上擂台。

“程阳师弟,别来无恙啊?”钱伟嘴角吊着一丝玩味的笑意,不咸不淡的说道。

“钱伟师兄,这些日子不见,你好像也没怎么变化么。”程阳亦淡淡的笑道,他的脑海里浮现出过年时在下苑被钱伟踢飞的场景,而今日,他想把这场景重现一次,只不过被踢飞的将不会是他,而是钱伟。

钱伟自然是听得出程阳的潜台词,他眉头皱了皱,狠狠道:“好,今天我就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做真正的六方门弟子!”言下之意,程**本就不配做六方门的弟子。

台下,江大炮噗的一声笑出声来,用程阳可听到的声音冷笑道:“这个程阳,还当真把自己当成一棵葱了。”

“就是,他哪里像葱?最多是一根杂草罢了!”另一个师兄弟附和道。

耳畔传来的这些嗤笑声统统被程阳过滤掉,他收起微笑,做了个请的手势:“开始吧。”

咔咔!